美丽的雪景
“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一听到毛泽东这首《沁园春·雪》,心中不禁又生出一丝怀念。我的家乡是九江,几乎年年有雪。但我却跟其他孩子不同,我生在九江,长居福建。我更能理解福建孩子们的心情。看雪对他们来说就是一种奢望,所以我永远忘不了第一次在家乡看到雪景。
那是很小的时候,年林似乎不再记得,但雪花却深深的刻在了我的心中。记得是下午三点的时候,开始下雪了。雪花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像冬天特有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仿佛跳出了美丽的华尔兹。又像月宫中的嫦娥的桂花树凋落了,洒下片片碎玉,缤纷绚丽。还像一个个六角的可爱小精灵,相邀着旋转落下,为人类带来美好与幸福的预言。从未见过雪景的我,手情不自禁地去接住那些“蝴蝶”、“碎玉”、还有“小精灵”。咦?他们突然仿佛一瞬息化成了晶莹透亮的小水珠,仿佛美丽的小钻石,光芒四射,无与伦比。
雪越下越大,转眼间我仿佛掉进了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整个世界仿佛盖上了一层纯毛地毯,时间仿佛停止了,一切都那么安静,只听到鹅毛雪花簌簌降落的声音,偶尔咯吱一声,那是雪压断了小树的枝干。啊!白雪皑皑,这个被雪覆盖了的世界多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呀!
终于雪停了,我迫不及待去融入这个银色世界,心动不如行动,我走在雪地上,不敢出声音,怕吓走了这个“害羞的小姑娘”。来到操场,呀!这儿也是白色的世界。枯黄的树枝没有了以往的丑陋,全部缀上了一团团,一簇簇“白色的梨花”。我飞跑起来,融入了这个雪的世界,这个白色的天堂。没过一会儿,一群孩子们飞奔过来,像一群出笼的小鸟。我想:他们大概是被憋坏了吧!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展现在我的眼前。打雪仗、堆雪人,他们玩得不亦乐乎。我不忍心去打搅他们,独自走在城市街道,欣赏美丽的雪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