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写雪的好作文
冬天来了,下雪了。
早晨,我拉开窗帘向外望去——下雪啦!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外面已经下起了大雪,地上一片银白。
一片片雪花轻盈地在空中飞舞,不时地扑打着窗户,像玉蝴蝶一样美丽。雪花静静地落到房屋上,落到花草树木上,落在地面上。“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雪花历经千辛万苦,飘飘洒洒,妆扮着世间万物,给世界带来美丽。 看!孩子们在楼下堆着雪人,打着雪仗,多么快活!我不禁也跑下楼去,一起享受着雪带给人们的快乐。我仔细观察,看到一片片羽毛般的雪花是那么洁白,那么干净。这就是雪,它纯洁、高尚,给了人们无限的快乐,给了世界无限的美丽,然而它自己却对人们没有任何要求。
雪也是默默无闻的。当你还在熟睡时,它就悄无声息地来到了这个世界上,准备给你一个大大的惊喜。它默默地为大地净化着空气,减弱着噪声,任劳任怨地工作者,默默无闻地奉献着。
雪给人们带来了光明。若在平时,当夜深人静的时候,你从街道上走过,也许会因为黑暗而感到恐惧。但是,如果下了雪,你就不一定感到害怕了。因为地面上的雪花反射出光亮,将大地衬托得格外明亮,就仿佛在地面上装上了无数盏银色的灯,会给你带来一片光明。
雪勇于献出自己的生命。当春天来到的时候,雪就会悄悄融化成水,勇敢地牺牲自己。融化后的雪水,滋润着干涸的大地,给世间带来了生命的希望。植物们、动物们一定会感激雪的无私。看!饥渴的鸟儿们贪婪地喝着水,叽叽喳喳叫个不停;小草们也拼命地从土里钻出来,争抢着水分;成群的牛羊在小溪边悠闲地吃着草。万物都变得生机勃勃,世界充满了无限的生命力。
这就是雪。它给世界带来美丽,给人们带来欢乐。它洁净、高尚,默默无闻地奉献着,给人们带来光明与希望。它牺牲了自我,给世界万物以无穷的能量和生命力。
人生也应当如此。我们要学习雪的优秀品质,努力工作和学习,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把世界建设地更加美丽,给更多的人带来幸福和快乐。要做一个品德高洁,无私奉献的人。
还记得冬天里的那场大雪吗?那是一个欢乐符,雪一下起来,我们的学校就变成了“雪之堡”,小朋友们可高兴了,一下课,就一起冲了出去,当然,我们也不例外。
“叮铃铃”,上课了,同学们依依不舍的回到了教室,虽然说我们是在听课,但是,我们的心在那欢乐的“雪之堡”里一去不复返了。
我爱冬天的雪
我爱鸟语花香的春天,我爱酷暑难耐的夏天,我爱果实累累的秋天,但我更爱大雪纷飞的冬天,因为我喜爱雪,它给我们小朋友增添了无限的欢乐。
冬天来到了,寒风吹过,脸上如刀割一般,冬天的小精灵——雪,从天空中跳着优美的舞蹈,来到了人间的每一个角落,不经意间,早已将房顶,树木,草地,公路......当做了自己的舞台,争先恐后地前往表演。
昨天早晨,天空中突然纷纷扬扬地飘起了雪花,我仔细观察着雪花,开始还是一点一点地下,渐渐的,大片大片的雪花犹如洁白的云朵一样,从乌云密布的天空中落落了下来,雪越下越大,不一会儿,大地穿上了又厚又白的棉袄,整个世界,白茫茫的一片。它们都被雪牢牢地抱住了。
雪停了,我和几个小伙伴,一起手拉着手兴高采烈地往雪地里奔去。到了雪地里,"哇!我们尖叫一声,那雪真白,白的像一张素描纸;那雪真厚,厚得掩住了脚;那雪真多,将整个地上都铺满了”。我们迈着艰难的步伐,来到了雪地的中央,从雪地里抓起一把雪,把它搓圆,你追我赶,不停地往对方身上扔,“一,二,三,四,五......”只听见啪啪声。
不一会儿,小伙伴们都回家了,我也跑回了家。一到家,在我的房间里,只见窗户上有一层像霜一样的东西,用手摸了摸,竟然能写字画画。我用手在窗户上写了几个字:“我爱你,冬天的雪”。
啊!冬天的雪,你的心灵那样纯洁,我和小伙伴们忘不了你的美丽,更忘不了你对小朋友的一切奉献,每年冬天,你都在为我们默默付出,你是那么的纯洁·善良。
我爱你,冬天的雪。
今天,我起来往窗外一看,外边一片雪白,原来下雪了,这可是今年冬天里下的第一场雪啊!我背上书包,走在大街上,大街上的雪上面都印着脚印,有大的,有小的路边的小树杈上有一些雪,好像冬爷爷给小树披上了一件白色的大衣呢!冬爷爷给小麦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来到校园里,冬青叶子上积满了雪,校园里的松树就像一棵棵圣诞树,非常好看。教学楼后面的操场上一片雪白,有好多小同学在那儿滚雪球、打雪仗,不知是谁已经堆了一个大大的雪人了。
今年冬天里的第一场雪真美啊!
2011年的第一场雪
又是周一,经过一个暖如春天的周末,迎来了今年冬日里第一场大雪。早晨还没有睡醒,就听到窗外水滴的声音,开始的时候,以为是下雨了,结果起床之后,却发现窗外一片白茫茫的景色,哦,原来是下雪了。记得小时候一直以为,下雪只
是在12月的冬天才会有,随着知识的增多,知道了在地球的南半球,在某些国家,冬天是在6月。
坐在办公室里,窗外雪花舞蹈,眼前一片苍茫景象,雪纯洁着以曼妙的舞姿。旋转滑行妩媚,在天空里纵情,交织密集着。如花似絮,织成炫情涌动的浪漫。
生命的季节在新春风景中轮换,雪落雪飘雪消,似缘聚缘散缘尽。把心写进每一片雪花,融入大地,静静平淡、纷飘。
用心听雪,还可以听到风声,那是雪的舞乐,还可以听到乌云的漂移,听到天空的暗淡、听到环境的灰蒙;可以听到亲人们围坐在火炉旁,火苗突突的声音,唰唰的轻微翻书声;可以听到万物的和谐声,听到国泰民安的钟鼓声。
用神听雪,其实是化雪。就如同“庄生晓梦迷蝴蝶”,天人合一。放开四脉,自己就是天空,雪在身中,身在雪中。雪就是我,我就是雪,无我无雪。全我全雪。雪的一阵,是人的一生。
20年后的地球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一眨眼过去20年。我同别人一样,仍然有规律的过着日子。眼睛无意中看到挂在墙上的相片,那是我移民双鱼座星球时从地球带来的。看着这张相片,一个念头在我脑海中飞来飞去。
“到地球去看看吧!”机器人,“卡露”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一边鼓励我去“老家”,一边收拾东西。
就这样,我驾着新型太空飞蝶在宇宙中搜寻通往地球的道路。然后,带着一连串的疑问上路了。 当初,我移民到双鱼座星球是因为地球人口猛增,这个美丽、微小的星球已承受不住100亿人口的重量。科学家们想尽了办法,终于把70亿人移居到了别的星球上。
正当我沉醉在回忆中时,一个穿着蓝色衣服的星球映入我的眼帘。我不由得一震:地球到了。 心情无比激动的我,赶忙跳下车,来欣赏这阔别已久的“母球”风貌。欣喜之余又略带疑惑,本来应该热闹非凡的商业街竟一片凄凉,别说顾客了,商店里连个看守的员工都没有!更让我奇怪的是,整条街的商店里居然一块布都没看见,超市中连个食品袋都不见踪影。
“呵呵呵,很惊讶吧!”一阵甜美声音响起。回头一看,一个女孩笑mimi的对我说:“小姐,地球上的人类每年只要上一次街,一般的购物都可以在家中进行。每天的家务活都由机器人代替,自己只要想着玩就行了。”语音一落,女孩便消失了。
后来我才知道,那女孩是导游机器人,专门给我们这些“天外来客”做介绍的。
俗话说,到一个地方就得遵守一个地方的规矩。我连忙跑到服装店,启用里面的最新系统换了套衣服,才心满意足的继续前进。
走过冷清的商业街,一阵欢呼声袭来,原来我已到达一个居民小区。这儿与商业街形成鲜明的对比,这儿的房子也挺奇怪,有些竟长了对翅膀,漫步在蓝天上呢!不久,人们发现了我,热情地请我吃“地球金牌食品”——植物素。
这次地球之旅,收获真不小呀
20年后的地球会是怎样的呢?想必大家都对这个问题充满了期盼和疑惑,我又何尝不是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一看20年后的地球吧!
我们现在已经来到了20年后的地球,在我美丽的家乡,我不禁地问:“这是地球吗?”20年后的地球无比的美丽,她是那么的生机勃勃。瞧啊,街道上有郁郁葱葱的大树、斑斓多姿的花儿,有些花儿正在含苞欲放,有些花儿晶莹剔透,每个街道都成为一个五颜六色的大花园。车也变成了海陆空三用,空中、陆地、海里都有为数不多的车。原来国家控制了车子的数量,自从执行了这一制度,再也没出现过堵车的现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