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珍贵作文450字
生命犹如一张薄薄的纸,她既珍贵,又孱弱;生命犹如一朵绽放的花朵,花瓣里蕴藏着甜蜜和美好。
随着自然环境的污染,人类又招徕疾病上身,陷入了病魔的罗网之中,让病魔的每一个奸计危及着我们的生命。
21世纪初的“非典”曾掠去了多少鲜活的生命,有多少欢声笑语戛然而止,有多少家庭被无情拆散。但是那些白衣天使的无私和大无畏叫“非典”落荒而逃,让生命又一次蓬勃。
如今,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又打响了,人类又进入了一个战乱时期,“流脑”再次对我们进行扫荡。
人人都期盼健康,可是无情的病魔总是纠缠不休,它的怒气喷放使生命凋零。面对残酷的现实,我们还能忍耐,还能置之不理吗?不!绝不!现在所需的不是忍耐,而是斗争。
最好的战争武器就是心理。
要想得胜,首先要有沉静的心态;其次要以最有效的科学方法击败病魔;还应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由于“流脑”症状类似感冒,勿把它当感冒,而延误了治疗时期。
其实,病魔并不可怕,怕的就是我们无心与病魔交战。
想想那些抗日烈士,打得侵略者溃不成军,狼狈逃窜。然而这只是一场无声的战争,还怕不能取得胜利吗?
相信吧,人民群众的力量是无穷的,科学的力量是伟大的。只要我们活着,就可以用无畏和智慧涤荡我们的家园。
让我们勇敢地同病魔展开搏斗,让安心永驻我们的心吧!让我心获得永久的平静,让那每家庭幸福团圆吧!让快乐滋润我们的童心,让我们共同迎接新世纪的朝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