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生命作文400字
人的一生是短暂的,并且只有一次。我们不应该白白浪费掉这美好的时光,应该加倍珍惜,做一些有益的事情。
2003年春天,一场突如其来的传染病蔓延开来。在一间医院里,叶欣是那儿的护士长。她每天面对病魔,前赴后继,照顾病人。她每天都早早地来到医院,为病人换上洁白的床单,换上新床单后,她有把病人用过的床单,拿去洗,拿去消毒。难道她不怕被传染吗?不,他不怕,因为她不想她的工友患上这些病。过了没多久,医院来的病人传染病病人更多了。她得之后,整天守护在医院左右,一有病人,她就去协助医院抢救。她饭不吃,水不喝,觉也不多睡因为她宁愿放弃自己,也不放弃病人。在一天早上,她忽然觉得全身无力,双手抽抖,没多久就晕了过去。当人家发现她时,她已经是脸青,嘴唇白。,马上她就被送进抢救。经过许多医生的努力,家人的挽留,她还是离去了。叶欣,一个多伟大的名字,全体医生和护士都为她悼念,她父母更是泪如黄河。她时为什么而倒下呢?全体人民听见了,她时为病人而倒下的。
树木,砍断纸条还能再生;草,烧了还能再长。一粒种子,可以掀翻压着它的石块。而叶欣却是那顽强的树木,顽强的草。
绩西小学四
今天下午,我在教室里办黑板报时,脑子里又突然浮现出了这一段时间经常困扰我的问题——“死”。
我不由得随着大脑往深处想“死”这个问题——“人为什么要死?”“死了还会有感觉吗?”“我舍不得这个世界,我不想死!”……一连串的问题像吹泡泡一样一个个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想着想着,我便控制不住情绪,热泪盈眶,心如刀绞般痛。
为了不打搅别的同学办板报,黑板便成了我的倾诉对象,我用粉笔大大的写了“人为什么要死”六个字,板报组的同学发现了我的异常,便疑惑不解地问我:“杨育娴,你写着几个字干嘛呀?”我带着些哭腔,回答:“如果有一天我死了怎么办?”同学们见我不开心,便使劲各种“花招”逗我开心。
可我软硬不吃,张晓便站在讲台上,有模有样地说:“现在,我们来探讨一下‘人为什么要死’这个话题。”他一手背后,一手指着我在黑板上写的几个大字,给我讲了好多好多。可他越讲,我就哭的越痛。
过了一会,张老师来检查我们办的板报,见我在哭,弄清事情的原委后便让同学们先走了。语重心长的和我作了沟通,我下定决心:开心地度过每一天!
朋友们,生活是美好的,生命是可贵的,让我们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