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似亲人六年级作文
当你看到一个老奶奶面带笑容地拥抱一个小女孩时,你能想到这是两个毫无血缘关系的人吗?
在一个美丽的小村庄里,住着一位苗族老奶奶,她的儿女们都在外打工,常年不在家,所以只留下了她孤苦伶仃的一个人。老奶奶的身体不太好,家境也不太家宽裕,所以乡亲们经常到她家“做客”,陪她聊天。
有个汉族小女孩叫小宁,她很热心,经常帮乡亲们干些力所能及的活儿。她尤其喜欢到邻居老奶奶家帮帮忙、陪老奶奶说说话、解解闷。
一天,小宁放学回家迅速写完作业,准备出去玩会儿。当她路过老奶奶家时,却碰见老奶奶吃力地搓洗一大盆肮衣服,于是不由自主地走到老奶奶跟前说:“奶奶,让我帮您洗吧!”老奶奶说:“不用了,你也累了一天了,快出去玩会儿吧,我自己慢慢洗。”“没事的,我劲大,洗得快,洗完了再去玩吧。”小宁坚持说。老奶奶拗不过她,只好答应了。
小宁来到洗衣盆前,熟练地洗起衣服来。她一会儿用手搓,一会儿又用棒槌锤,不一会儿工夫,一盆干净的衣服展现在眼前。
老奶奶高兴极了,她把小宁抱在怀里,感激地说:“小宁啊,你真是我的好孙女!”小宁害羞地说:“奶奶,这没什么,以后有什么事叫我,我会经常来看您的。”
多么感人的一幕啊!小宁虽不是老奶奶的亲人,但她比老奶奶的亲人还要亲,真是“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