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胜似亲人六年级作文
我的邻居是一位老奶奶。她已经76岁了,可是家里只有她一个人。她有两个儿子,可是,她的小儿子是因为得了重病而去世的;大儿子是因为他觉得自己这个妈妈一点儿都没用,所以就自己离家出走。我真的很想知道她这个大儿子怎么这么不孝顺呢?当初他妈妈在生他的时候是多么地痛苦,现在却这样对待他每当我看到她(老奶奶)就觉得很心疼。
每当我早上背上书包上学去的时候,都会看到她一个人坐在房门前的石头上一边自言自语,一边在抹干从眼眶嘀下来的伤心眼泪。我看她那样子,又想过去劝她,可是,我又怕上学会迟到;可是又怕她太伤心了。我难已决定,想了又想,最终决定去安慰安慰她我走过去安慰了她几句话以后,她跟我说:“你快去上学吧!别迟到了啊。”
每一次中午回家后,我都会立马写完作业,然后跑到老奶奶家里,帮她洗菜和做饭等等。有一次我去老奶奶家洗菜,因为那个时候是冬季,所以碰到冷水很冷。可是我还是坚持洗下去,老奶奶走过来,看到我洗菜的时候,两只手一直在发抖,就说:“让我来洗吧!你看,你的手一直在发抖。“不用的,我不冷。”我说。老奶奶笑地说:“谢谢你啊!你真的比我亲人还要亲啊!”“真的吗?”我开心地说。老奶奶说:“恩。”洗好菜后,我不知不觉地就跟她聊了起来,越聊越开心。
晚上吃饭的说,叫我留点鸡肉给邻居的老奶奶吃。我一点儿也不犹豫地说:“恩,好的!”很快,我就把饭吃完了。我立马把鸡肉放到碗上,拿到老奶奶家去。到了老奶奶家,我把鸡肉放到餐桌,然后去叫老奶奶来吃。老奶奶一边吃一边说:“你也吃吧!”我回敬老奶奶说:不用了,我刚刚吃了很多。”吃完后老奶奶说:“你比我亲人还亲呢!”我惊讶地说:“真的吗?”“恩”老奶奶说。 你们看,这就是不是亲人胜似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