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音·眷恋】
流年似水,总喜欢穿心而过,清浅的日子,在平淡中日渐变暖,转眼已经到了春暖花开的时节,季节变暖,心也变的柔软起来,闲暇时写些淡淡的文字,无关风月,只为心情,总想抓住一些季节的东西,时光却在我的指缝间溜走,原来有些东西是留不住的。
想起多年以前,第一次听老师在课堂上深情的朗读朱自清的《背影》,少年不识愁滋味的年龄,没有过多的体会,只是觉得文中的意境好美,从此便不可抑制的爱上了文字,在文字中我感受江南细雨的缠绵,听到秦淮撸声的悠悠,读到唐诗宋词的韵律,去寻过那静谧的桃花源,文字在我幼小心灵里根植了美好,我人生最初对世界的认识是来源于文字。
依着文字的暖,时光如水而过,儿时的记忆里还停留着母亲在火炉旁的一针一线,指尖还留有父亲背上的温暖,童年却早已经远去了,当我背着行囊在离别的站台,远远的看到父亲那不再挺拔的身影,想起了朱自清笔下父亲的背影,霎时水漾的东西在眼眶弥漫,那一刻,我多想,将岁月剪断,把母亲年轻的微笑永远定格,我多想,抓住时光,将父亲挺拔的背影永远镌刻,可是,在光阴面前,一切都是苍白无力的。
门前的青石板上的灰厚了一层又一层,容颜在尘世的纷扰中以不再稚嫩,一直相信这世上有一种爱,永远不会变老,会在岁月中隽永,就像我对文字的爱,就像父亲给我的爱,无论走过多少条路,览过多少风景,儿时的美好永远是心底最深的眷恋,或许时光可以苍老容颜,岁月可以带走过往,掌心的记忆里永存你给的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