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作文
这是一个热闹的集市,天公作美,纯白的云朵悠闲的逛着天空之城,但街道上却是异常诡异的气氛。
在集市的正中央,有一个当铺,名叫4号当铺,这家当铺并不是普通的当铺,当铺里并不是让人们带着宝物来换取钱财,它是让人们用自己身上的任何一个器官来换取任何东西。如钱财,如美貌……
这时,店铺里只坐着三个人,脸上充满了焦虑与恐惧。不久,一个身穿黑衣,戴着遮眼面具的男子走了出来,这是店铺的老板。他笑着坐到了椅子上,刚坐稳,椅子上的一名男子来到了他的跟前,男子说:“大师,我需要钱,你能帮我吗?”男子看着大师的笑脸,脸上冒出了几滴汗,大师开口说:“钱?当然可以,但你用什么来换?”男子颤抖着声说:“用我的一只手。”大师说:“一只?你有了钱,也不必劳动,手拿来何用?两只吧。”男子用手擦去脸上的汗,想一想,说:“好,就两只。”大师笑了,说:“去后院吧,那里有人会帮你。”男子说:“谢谢大师。”说完向后院走去。
男子前脚刚走,后脚椅子上的女子走到了大师的跟前,小心翼翼的说:“大师,我,我想要美貌。”大师说:“那你打算用什么来换呢?”女子说:“用我的声音,声音没有无所谓,我只要美貌,我不要让别人嘲笑我丑。”大师笑着说:“好,你就用你的声音来换吧,去后院吧。”女子连身道谢。
女子走后,最后一个男子走了上来,他比前两位显得更胆怯,他开口说:“大师,我,我想。”他话还没说完,后院传来一声刺耳的尖叫,是那个男的叫声,他听了后更加害怕,说:“大师,我,我要……”“啊”又是一声尖叫,男子受不了,连忙摆手说:“大师我什么都不要了!”说完就连忙跑走了。
大师看着那个身影,笑容更加灿烂,正想起身,一个衣衫褴褛的男子走了进来,大师看了看他,想着:“又是一个要钱的。”男子一个劲冲到大师面前,带有恳请的语气说:“大师,帮帮我。”大师说:“你要钱,还是地位?”男子摇摇头说:“大师我要的不是钱,我想请你卖我点时间。”大师惊异地说:“哦?时间,你拿来干什么?”男子说:“我是一个穷人家的孩子,父亲早逝,母亲从小帮我拉扯大,但我没什么作为,上星期,母亲病了,大夫说母亲活不了多久了,于是我就拼命去挣钱,当搬运工,终于,昨天可以买一顿好菜给母亲吃,可是晚了,我回去的时候母亲已经走了。”大师说:“所以呢?”男子说:“大师,我想你再给我母亲一点时间,让她吃上一顿好饭,也让我心里好受点。”大师犹豫了一会,男子以为大师不答应,心灰意冷,正想走,大师开口说:“好,给你三天时间。但是,你要用心脏来换,你愿意吗?”男子点点头,说:“愿意,愿意。”大师说:“好,成全你。”说完拉下暗藏好的帷布,挡在男子与大师中间,顿时金光四射,帷布撕成碎布,大师轻声说:“去吧,你母亲该醒了。”男子喜出望外,说:“谢谢大师,谢谢大师。”说着跑出当铺。
男子走后,大师软弱的坐了下来,这是,一个身穿黑衣的女子走了出来,说:“为什么帮他?这会使你受伤的,你忘了你的眼睛……”“没事,他很孝顺。”大师打断了女子的话,女子只能默默叹气。
三天后,男子准时来到了当铺,大师问他:“怎么样?孝敬好你母亲了吗?”男子说:“是的,她走的很安详,大师谢谢你。”大师说:“那就行了,你走吧。”男子诧异的看着大师,大师正对着他笑,他顿时明白了,说:“大师,谢谢你,我不会辜负你的。”说完,走了出去。
后来,男子成了当地的富翁,娶妻生子,生活很美满,他常常给孩子讲这件事,并让孩子懂得孝顺与感恩。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是的,时间很快过,人们往往在浪费了时间之后才发现自己有很多应该做的是还没做完,但往往都迟了,最终一事无成。看着别人的父母与自己的儿女幸福快乐着,想想自己还在辛苦做着事的父母,这时的你是指着老天,说:“老天爷,你不公平!”还是期盼着拥有“再来一次”的权利?但是,我们都知道生活中不可能有4号当铺,更不可能有大师。你只能在有限的时间内去完成无限的事情,去完成你应该做的事,去好好的孝敬父母吧,如果你发现自己还没孝敬父母,却还是在妄想的问着老天:“老天爷,卖我点时间好吗?”你得到的答案永远是“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