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书为友作文
我非常爱看书。书给我带来了快乐,也给我带来了知识。书真像一位良师,也像一位益友。爱看书的我和书交上了朋友。
记忆,像一本相册。随时想翻就翻。记忆,又像一条长河,而在长河中,与我相伴的还是我最心爱的书。
小时候,我非常喜欢听爸爸讲故事。每当爸爸有空,我就缠着他给我讲故事。我最喜欢听爸爸讲《西游记》里的一些故事了。爸爸给我讲西游记里的故事时,我听得如痴如醉,好像身临其境,仿佛自己就是那会翻筋斗云、会七十二变的孙悟空。久而久之,我与书结了不解之缘。
渐渐地,我长大了。我再也不再缠着爸爸给我讲故事了。我与书成为了好朋友。我喜欢看的书有很多:《淘气包马小跳》、《小巫婆真美丽》、《小巫婆求仙记》、《爱的教育》、《一千零一夜》……其中,《一千零一夜》又名《天方夜谭》。书中的知识真是应有尽有。“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读书的滋味真是妙不可言:读到优美的地方,我就把它摘抄下来;读到有趣的地方,我就会开怀大笑;读到深奥的地方,我就会埋头思考……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句名言一直激励着我前进。我将会继续与书为友,遨游书海,探索宇宙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