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书为友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个阶梯,让我一步一步走向了成长,让我在书的海洋中自由的翱翔。书,抚平了我的伤口,安慰了我的心灵;书如同一座灯塔,为我指明航程……
记得去年的一个星期天,学校举行田径运动会,我参加的项目是400米跑步比赛。当时,我信心满满的来到第二号赛道,只听见“砰”的一声,比赛开始了!我们快速地向终点跑去。突然,我一个不小心,摔倒在地,当我忍着剧痛爬起来时,我已经落下他们一圈,毫无疑问,我“光荣”地成为了最后一名。我伤心地跑回了家。回到家,我一头倒在床上,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往下流。过了一会儿,我才慢慢抬起头,透过昏暗的灯光,突然看到了一本放在桌子上的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随手翻开一看,便被这本书中坚强的保尔所吸引……我合上了书,心中久久不能平静,一股巨大的力量注入我的体内。保尔那么大的困难都挺过了,我一点小小的挫折怎能就此放弃呢?于是我下定决心: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站起。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今年的运动会中,同样的比赛项目,但这次,我得了第二名。这,都是读书给我的鼓舞和力量。读书给了我乐趣,读书更给了我信心,让我变得更加坚强。
随着自己慢慢长大,中国的四大名着,世界名篇逐渐占据了我的书架,取代了那些童年时代的玩伴。而我最爱看的一本书,便是《爱的教育》。其中,最令我感动的还是克莱蒂孝敬父母——那一天,克莱蒂的爸爸有事出去,而妈妈还躺在病床上,懂事的克莱蒂一个人既要搭理柴店的生意,又要照顾妈妈,却没有半句怨言。看到这里,不由得想到我自己:有一次放学后,我正准备回家,发现下雨了,但我没带雨伞,只好打电话向妈妈求助,可妈妈还在开会,不能来接我,我心里很生气。最后,一位同学的妈妈借了我一把伞,我才回到家,当时,我对妈妈是大发脾气。现在想想,都觉得脸红。正是读书,让我学会了感恩、孝敬父母。因为读书,它改正了我的缺点,让我明白父母的伟大,让我在被爱的幸福中也学会了如何去爱他人……
现在的我,天天都离不开书,书就是我的精神粮食。一路的书香正伴随着我健康快乐地成长!我爱书,我愿终生与书为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