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书为友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曾说过。“读一本好书就如交了一位益友。”老师这样说过,由此可见,一本好书对我们来说可真是一顿丰富的营养餐,我们从中汲取营养,从而,提升了自己。
从古至今,一位位素有文学造诣的文豪们,在他们的“藏经阁”内,那一个没有成百上千的宝贝——书?是书为他们点亮了前行之路;是书带领他们进入了一个个未知的领域;是书让他们登上去往成功彼岸的航船;是书……
还记得吕蒙,他原本只是一介武夫,可直到遇见了书,是他带兵打战更有模有样,成为了一段佳话传诵至今。还记得诸葛亮,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使刘备三次出城请求他出山辅佐,若无书,他能有如此造诣吗?显然不能。
一本好书,可以陶冶我们的情操,提升自身的文学造诣。如,加拿大作家蒙格玛丽的《绿山墙的安妮》、中国作家曹文轩的《草房子
与书为友,提升自己,与书为友,更能放飞自己。
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拿起一本好书,细细的品、细细的尝味,你会发现: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不经意间,你已经为你的大脑汲取了更多的知识营养,开拓了一片片新的领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