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我就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我的生活中到处有书的踪影。你瞧,书橱里整齐地排着书,房间的床头柜上摆着书,客厅的茶几上躺着书;每天,我睡觉之前要看书,午间休息时要看书,就连上厕所时手上拿的还是书!
我看的第一本书是《小聪仔》,那时我才四岁。翻开《小聪仔》我立刻被书中精美的图案给深深地吸引住了,缠着妈妈一遍又一遍地给我讲里面生动、有趣的故事。
上幼儿园了,我学会了拼音,妈妈开始帮我买一些注音的书,有《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等。从书中我认识了许多新朋友:谦虚的丑小鸭、善良的白雪公主和勤劳的灰姑娘……
时间过得真快,我已经上二年级了,看的书就更多啦!《淘气包马小跳》、《让太阳长上翅膀》等都是我的最爱。最近,我看了一本书叫《小公主》。看完这本书,我明白了要做一个坚强的人。主人公萨拉一开始是大家仰慕的小公主,后来成了失去爸爸、妈妈的孤儿,但是她没有哭,一直坚强地生活着。故事的最后才知道原来她是一位印度绅士要找的萨拉·库尔小姐,她又获得了幸福的生活!
书是我忠实的好伙伴,有它陪伴我的生活会充满乐趣,充满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