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暑假初中作文
暑假终于到了,这是我盼望已久的假期,经过一个学期的紧张学习,突然放松下来,头一天我就睡了一个大懒觉。吃过早饭,我坐到写字桌旁,安排我的暑假生活。
我把自己的暑假生活分为读书学习、旅游、体育锻炼和自由时间几个方面。
首先是读书学习。平时学习紧张,多是利用零碎时间读书。现在放假了有大把的时间看书,妈妈买的一堆书都等着我看呢。《丛林故事》、《白牙》、《荒野的呼唤》、《双面猎犬》都是我喜欢的动物小说。《杨红樱科学童话》系列、《查理九世》系列、《地球故事》等等也是我读书计划的一部分。总之我要在这个假期大大过瘾地读书。
学习方面,妈妈要求我每天练字,虽然自认为写得还行,但她说我的字有点软,需要练练。另外每周一篇博文要坚持写(外出旅行暂停,回来补上)。数学每天一页口算题卡,巩固计算能力。英语辅导班的课假期继续上。每天坚持练琴一到两小时。
放假了,我以为可以每天睡懒觉了,可我想错了,正式放假前的那几天,妈妈每天早晨六点到八点和我一起去小树林锻炼身体。不看不知道,小树林里锻炼的人真多,我这几天每天都是一身大汗的回到家。洗个澡就开始学习。做完每天计划的事情了,有时间还可以和伙伴们玩一会。妈妈说假期更应该过有规律的生活,这样有利于养成好的生活习惯,有利于长身体。我觉得妈妈的做法很对。
今年暑假妈妈要带我去美丽的七彩云南旅行,这也是我平生第一次乘坐飞机。听妈妈说云南是一个气候宜人、四季如春、鲜花盛开的好地方。我很期待。我看了地图,云南在我们洛阳的西南方向,离这有1300多公里,坐飞机一两个小时就到了。上网查了查,美丽的西双版纳、古城丽江、神秘的泸沽湖……让人向往。到时我一定要好好欣赏那的美丽风光,拍好多好多照片放在博客里让同学们分享这份美丽。
如果我认真遵守计划进行我的读书学习和锻炼,除了外出旅行,剩下的就是我自由支配的时间,我一定要做几件得意的手工作品,再找小伙伴们痛痛快快地玩一玩,这将一定是一个完美的快乐假期。
2快乐的暑假
我的暑假是欢乐的,缤纷多彩的。在我的假期中最高兴快乐的是我们一家人去中南百草原旅游了一次。
那个星期天,我们一家人一起乘车到了中南百草原。一到那边,眼前那就是一大片绿油油的,草地是翠绿色的。天是淡蓝色的,飘着几朵白云。草地上有几匹马在草上走来走去,仿佛在散步。有几匹马头和头依偎在一起,正悠闲的吃着草。还有一二个人正在给马喂食,与马亲密的接触。中南百草原虽然不像大草原一样那么广阔,有蒙古包,牛羊成群,但它也很热闹、美丽,具有自己的特色。
我们到处参观了一会草原上美丽的风景,就要在一块草地上举行了野餐。坐在草地上,一边享受空气与美丽的风景,一边吃着可口的食物。真是一件享受的乐事。吃着吃者,我发现了一个游乐园,跑了过去玩了起来。那里的游乐园跟城市里的游乐园是不一样的。那里的玩具是锻炼你的体力,没有一个好的身体是不行的。我先在一窜铁链上爬了上去,我爬着爬者,眼看快到了终点,我害怕了,好象要从上面摔下来。最后,还是爸爸扶我上去。爸爸和我站在高高的木屋里,见妈妈在欢快的荡秋千,外公他们在走独木桥,玩得十分开心。过了一会儿,我看了看地图,发现了一个更爽的地方-----赛马场。我们赶到了赛马场,一位叔叔选好了两匹好马给爸爸和另一位叔叔。那个叔叔手细鞭,在马屁股上抽了一下,马就跑了起来,爸爸抓紧缰绳,威风凛凛的冲在前面,那位叔叔比较胆小,但也紧赶慢赶的追了上来,到了高坡,爸爸一加劲,冲上高坡到了终点。回来以后,爸爸笑着说:“骑马原来那么爽,那傻小子,脸色铁青,吓坏了!”我听了也想骑次马。爸爸便找了一匹小一点的枣红马给我,叔叔抱我上马,我既紧张又激动,这可是我生平第一次骑马啊!我抓紧缰绳,再马场上走来走去,妈妈还给我照了相呢!趁我不注意,那位叔叔拍了一下马屁股,马发疯似跑了起来,我吓坏了,拉紧绳子,嘴里叫到:“马大爷,马爷爷,求你停了吧!也许是我绳子拉的紧,也许是我的“祈祷”起了作用,马停了。我可松了一口气。
中南百草原太好玩了,不仅刺激,而且有趣。
3快乐的暑假
你要问我的暑假过得怎么样?那我就告诉你吧,我暑假生活既丰富多彩,又愉快而有意义。
虽说放假了,当然也少不了学习喽!假期可是我学习的大好时光。早晨起来,我便捧起心爱的《冒险小虎队》津津有味地看起来,简直到了“茶不思,饭不想”的地步了。我看的书可多了:有《爱的教育》、《鲁宾逊漂流记》、《十万个为什么》等等。除了读大量的课外书外,我还拜“网络高手”爸爸为师学会了电脑呢!打字、查资料、画画、玩益智游戏……我全不在话下,样样都是我的绝活。另外,我还拜“美食家”妈妈为师学厨艺呢!我做的柿子炒鸡蛋吃起来,那也忒儿香啦!哈哈,假期里,我真是收获颇丰啊!
嘿嘿!因为我暑假作业质量“达标”,所以我的“母后”和“父皇”终于“开恩”,带着我去长城“巡游”一番,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我们乘坐着“皇家专用宝马车”,一路奔驰,终于到了我向往已久的长城。一下车,我就欢呼着:“长城,我来也!”我一路领先蹬蹬蹬,还不时地回头喊着:“‘父皇’‘母后’加油啊!”经过一个小时的攀登,我们“皇室之家”终于登上了长城的最高峰。放眼望去,嗬!长城就像一条矫健的巨龙越群山,经绝壁,穿草原,起伏在崇山峻岭之巅。好不雄伟壮观!我举起双手,伸出两指,放开喉咙大声喊道:“不到长城非好汉!耶!”说时迟,那时快,“父皇”一按快门,将我这快乐定格,成为了永久的美好回忆……
嘻嘻!暑假可是我大玩特玩的好时机呢!我和小伙伴们经常在“春禹快乐大本营”(我们小区里)打羽毛球、赛自行车、滑旱冰、玩滑板……玩个不亦乐乎!有时,我们还让家长们带领我们搞一次“夏令营”——野外烧烤,别提有多开心了!
怎么样?我的暑假快乐吧!如果你在暑假里也有什么快乐的事,请赶快告诉我,让我和你一起分享哦!
4快乐的暑假
在暑假里,我的趣事像星星一样多的数不过来,有去爬香山、去石景山游乐园等。但是有一件事给我的印象非常深。
那时,我一天比一天兴奋,因为我要去新加坡旅游,最兴奋的是,我要坐上飞机了,因为我从来都没有坐上飞机。因此,我每天都在想新加坡的模样,我想新加坡是一个繁华的国家,是一个讲英语的国家。
坐飞机的时间到了,我们验完机票就去机场,机场里有一辆车,是运游客的。我放眼望去,看见飞机有一个机翅上面有两个大的圆东西,后面有一个喷气桶,飞机的颜色除了机头下面有一条红色的线外,其它的地方都是白色的。飞机渐渐地滑过来了,声音越来越大,已经到了不捂住耳朵不行的地步。飞机停后,有一驾梯子从飞机上面伸下来,我和妈妈走了上去,到了飞机里面,有一点冷空调迎面吹来,我不由地打了个寒战。
飞机要起飞了,当时,我看见飞机在跑道上越滑越快,到最后,飞机就冲出了跑道,我有一种坐电梯或是向上飞的感觉还有一种不舒服的感觉,在天空上,我看见了密密麻麻的山和树,越来越小,到了最后就只看见小小的一点了,还看见了白色的云,雪亮雪亮的,如果不闭上眼睛,不一会眼睛就会什么也看不清楚。飞机能像火车一样运游客,也像缆车一样可以让我们观看风景。
飞机也像火车、地铁、公共汽车一样有站。我们那架飞机先停在厦门的那个飞机场降落,再去新加坡,我们到了新加坡。
到了新加坡后,我们看见新加坡房屋下面一层都是空的,有电梯也有楼梯。新加坡有一个优点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新加坡的环境特别干净,几乎都到了一尘不染的程度,而且新加坡晚上没有蚊子。
我在新加坡度过的最快乐的事情就是帮我爸爸他们捡足球了,虽然是一件小事,但对我来讲是最快乐的,在捡球的时候,每次都是我一个人在后面捡球,但我特别开心。爸爸他们踢的特别好,每次球都是飞起来再落地的,有几次他们踢的太使劲都飞到园子里面去啦,我飞也似的跑过去捡球,感觉自己也在踢球。
在去新加坡回来时,我还有一点舍不得离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