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树中学作文
??写给“苍达”
这是一棵树,一棵生长在我们学校里的树,它灰褐色粗大的树干似乎容不下半点狭隘,浓绿的叶子在树干所分出的零乱的枝丫上做片片装饰,它始终是以一种昂首的姿势笔直的伫立在教学楼前,不停的长粗长高,好想要与这教学楼一比高低。而如今,它真的长高了,给人的感觉是那样高大。
“苍达”是我为这棵树起的名字。说实话,到现在我还没有弄明白它到底是白杨树还是别的什么特别的树。在我的眼中它一直是一种高大得令我猜不懂的树。的确,它见证了太多的变化,那粗大的树干内写满了岁月的沧桑。于是,我便叫它“苍达”,其实也就是指它的沧桑与高大。我还默默告诉它叫它“苍达”的永远只有我一个人,它摇着树叶似乎是在对我微笑点头。
其实,我在这个学校已经度过了两年的时光,却从来没有注意到校园里有这样一棵饱含古韵的树。大概是因为它太高大与静默的缘故吧,总是在我的视线里摇晃而当我反应过来时便立即逃离一样,总感觉这两年我和苍达一直是在玩一个很漫长的捉迷游戏。
这个8月,我们有些过早的踏上了初三的旅程,教室也由原来的一楼搬到四楼,其实这都是学校的良苦用心:为了我们能考上好的高中。我们都没有抱怨,谁都知道要在初三中奋力一搏。苍达也笑着默默地注视着这一切。
开学才几天,我便感受到了真正的初三气息。像是鱼离开了水后紧张而大促的呼吸。总感觉这个教室的压强是异常的大,让我连呼吸都感到困难。与是我便习惯了在身心疲惫的时候看看我的苍达。
我仍记得第一回见到它时的情景。我站在四层楼的走廊上俯视地面,可刚低下头便觉得眼睛有点眩晕,于是我便不敢再往下看,然后我就平视,第一眼便看到了苍达。
我那时是何等惊讶!我怎么也没有想到在一座如此现代化的校园中竟有这么一棵古老而高大的树!
可我马上又觉得它很孤独,一个高大的树影孤零零的立在风中,我不知道在风吹过时它会不会觉得寂寞。于是我当时就在心里对它说:傻树树,以后我会常来看你的,你要等我。接着他便摇晃着几片树叶像是在点头。
过程似乎就是这样,我和苍达从相遇到相知,彼此之间似乎有了约会。我会在下课的时候走到它跟前给它说好多好多的话,与它谈心。我觉着它总是笑,因为每当我的话向它说完时,那几片离我最近的叶子总是在摇晃,不过有风或者没风。在我的心,那几片摇晃的树叶便是苍达的笑,对我来说最美最美的笑!
苍达也不简简单单的是一个倾听者,它也会告诉我许多许多的事。比如说,每当我看到它的叶子掉落时,我就总觉得它是在为上届学子的离开而伤感,每当他它树叶摇晃时,我便会觉得它在为看到我们这一群孩子而高兴。它的每一片叶子似乎都珍藏着一个又一个不老的故事。所以我说,每一片叶子的凋零都是它心中那段故事的离去,都是它最痛心的时刻。而那些叶子,到了来年春天又被复发,还有不断的新叶长出,那大概是苍达一年中最快乐的时刻。
我和苍达似乎熟悉的而有些陌生,记得有堂语文课,老师指着苍达,问我们看到它时想到了什么。同学们大都说想到了它见证了我们学校的发展历程,看着我们的学校长大。其实我当时就在想,它到底活了多少年,是三十九年还是四十年?
于是我就在心里默默的告诉苍达这个问题,它依旧摇晃着那几片离我最近的叶子。对于我来说,它似乎只会不断重复着一个简单的动作,但我从来都不认为那仅仅是使一个简单的动作,我总是觉得它在对我笑“不告诉你,你猜呀!”
我也笑了,阳光下,一个女孩对着一棵大树笑,在别人眼里是那么不合逻辑,但我和苍达都懂。
我想我一定会相信,在我初三的这一年里,有了苍达的陪伴,生活将不只有枯燥,它教会了我要懂得宽容,要笑对生活。我想,明年的这个时候,我和苍达的故事一定会成为一片最大最绿的叶子长在它最高的枝上,那个时候,我们之间将不只是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