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如烟似雾,蒙着那层神秘的面纱在空中纠结着,为雄浑的大地送去一份崭新的祝福她欣喜,“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她缠绵,“剪不断,理还乱“,她也哀伤,“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她一切的一切,都让我深深爱上了她,并令我愿意穷尽一生去寻觅她,探索她,了解她。
“梨花一枝春带雨”,何等烂漫;“杏花春雨江南”,何等旖旎;“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又是怎样的一种清幽啊!
春雨来临之际,或持一把古色古香的油纸伞,在素净淡雅的古镇踽踽独行,自有一番别样的韵味在心中滋生。追寻前人遗下的足迹,踏碎脚边溅起的雨花,聆听春雨羞涩的心跳,亦不失为人生一大乐事!手轻抚过饱经沧桑的班驳青墙,任凭突兀出的尖石划破手指,刻录下一道又一道清晰的红痕。细密的血珠无休止地冒出,然后被多情的雨丝尽心洗濯,仅仅留下水浸润过的透明的伤痕。轻微的似乎可以被忽略的痛感。在朴素清新的小镇里,这是春雨奢侈的恩赐。
或沏一壶清茶,轻啜上路无所谓凄冷,无所谓忧愁遗弃手中沉重的雨伞,抛下胸中繁冗的杂念,只留下一颗心,一颗敏感而又纯真的心去感悟春雨听,听见了么?雨声滴答滴滴答答她在浸透你的防备,静静地拨弄着心底那根紧绷到不肯放松的弦。一切就是那么简单,伫立在雨中,沾衣欲湿的杏花雨毫无征兆地打乱额前的发丝,大把大把的水汽凝结在睫毛上汇聚成不悲伤的泪,因为悲伤,是不会逆流成河的雨打芭蕉的悦耳音乐在心中汩汩流淌,洗涤我污浊的灵魂!
春雨,蕴涵了世俗的喜怒哀乐,囊括了红尘的酸甜苦辣她就像一位杰出的丹青画师,酣畅淋漓地挥舞着手中的画笔,将一片片辉煌撒向人间!
春雨者,乐耶?悲耶?
春雨,如同一位正值豆蔻的花样少女,在梦的湖畔边独自神伤她看着缓缓走近的我不禁诧然,然后,徐徐揭开朦胧的纱巾,向我投以涅盘微笑!
数着过往的流云,淡淡的乳白色总能与心底的那方阴霾以久的小小天空浅浅的融合,豁达的感觉从心底吹来,总带着成熟麦香味的快乐。
曾几何时,我们都是行色匆匆的路人。踏过千山,涉过万水,以为眼前出现的总会是那柳暗花明的又一村,可怜,风景虽美,我们却迷了眼,被这过往以来的沉重的灰尘遮蔽了心的天窗。心因此沉重了,人因此消沉了。杏花村,何处寻?往往长嗟,终是阴雨绵绵掩心扉。
我们的旅途无尽,我们的包袱无数,不断的行走,我们拾起了更多,却忘了最初的那些纯真梦想。于是我们开始记恨,开始记恨这些沿途的每一景每一人,开始咒骂,咒骂这些景,这些人是如此如此的碍人眼,烦人心。接着我们的眼里失了一种颜色,嘴里少了一种语言。然后一切都像犹如灰色的浪潮向我们涌来,有些人逃避,有些人故作镇定的迎接,最后落得遍体鳞伤。倒是那些打开心窗的人,抖去一路的灰尘,晒干了一路的绵雨,轻装上路,快乐无限。
二
曝晒,封存。记忆就是藏在那阴湿角落的散发着发霉的书香味的泛黄书籍。选个万里无云的午后,细细的曝晒记忆。一杯清茶,一本笔记,阳光下,记忆被一一翻阅。那些看着心烦,想着烦心的,用笔狠狠的划去,不让它们再次出现,用铅笔在笔记的扉页上写下“云淡风轻”,花一朵淡淡的云,这是我的天空,从此写下快乐,删去烦恼。这笔记就是我的记忆。
三
风告诉我,吹走了过去,才能留下更多眼前的美好。风吹走了银白色的冬,春才能留下一整个完美的颜色;风吹走了飘落的孤叶,树才能有下一个下的繁盛。风轻轻的,我立在淡淡的云下,任风吹拂,心灵的灰尘。
四
云淡风轻,一个简单的世界。容得下你我追逐嬉闹的笑声,容得下一起散步的悠闲,容得下这个季节的美丽。容得下的实在太多,而这云淡风轻,仅仅只是我们心灵的一个小小角落,我们却常常忘记了他的简单。
五
留一份云淡风轻,在这些有雨的青春里,风轻轻的,却能吹走这不属于这季节的绵绵阴雨;云淡淡的,却能在我们俯仰之间,还一个海阔天空于我们,忘记了所有的记恨。
留一份云淡风轻,头顶便是云淡风轻。
当重复昔日的婉言,莫名的感动点缀着伤感。不知似水流年,不知韶华易散。在浑然茫然中朝朝暮暮,忘记了曾有的细腻与委婉。蓦然回首间,青春已与我渐渐疏远。往事历历在目,恍然间,才发现,岁月是一首歌,永远也唱不完?? 桃花朵朵开
暖暖的春风吹醒沉睡中的校园。朵朵桃花,点缀了整个奏,刚入中学的我们,还是一群懵懂的少年,对一切都感动很新鲜。幻想着青春的象牙塔,憧憬着美好的明天。一路欢声笑语,一路豪情万丈。那时的我们是那么的自信,声称“给我一个支点,我能撑起整个地球”;那时的我们是那么的无忧,哼着“少年壮志不言愁”;那时的我们,是那么的无虑,唱着“我的未来不是梦”;那时的我们又是那么的轻狂,大有天下之大,唯我独尊的感觉??
阳光依旧灿烂,整个校园,一股青春的气息在弥漫,草木疯长,花香飘扬,我们依旧哼着美好的幻想。
问君能有几多愁
年少轻狂,免不了磕磕撞撞。走过懵懂的高一,我们已经被严厉的校规校纪和古板的课堂塑造成型。再没有高一时候的那种热情与轻狂。45分钟的课堂突然变得很漫长。校园中的树叶片片枯黄,我的心也开始变得荒凉。自由的时间里根本不知道要干什么。作文课上,我们“为赋新词强说愁”数学习题是“似曾相识燕归来”;物理课是“十年生死两茫茫”。试问闲愁都几许?一份试卷,满张红叉,分数低无语。
到了高三,生活节奏骤然加快。各种考试轮翻而至。老班的管理更加严厉。生活开始变得单调。整天在三点一线上奔跑,日日在X、Y、Z的运算中奋战,夜夜在眼皮大战中挣扎。最后不得不感叹一句: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追梦人
漫漫长路远,冷冷幽梦清。高三的生活注定是孤独的,在孤独的生活中我们开始挣扎,试图去了解我们到底为什么而奋斗。终于在老班那关切的眼神中明白了什么,那便是责任。我们要对得起生我养我的父母,我们要对得起自己的人生。于是我们便开始树立了自己的理想,并决定为之而奋斗。临近高考的日子是忙碌的,但又是很充实的。清风拂面的早晨,我们在读书;阳光明媚的午后,我们在看书;明月高悬的夜晚,我们在背书。再没有了平时的欢声笑语,有的只是彼此间关怀的眼神。
永远忘不了高考前那段奋斗的日子,忘不了同学录那一句句鼓励的话语,忘不了为了梦想而努力的时光,那才是人生中最值得珍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