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辉:
只是因为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你经常说谎,然后我就莫名的喜欢了。其实我是不想说谎的,但是每次你打电话问我的时候,我就会不经意的说,我很好,真的,过得一切很好,你不要担心。可是还没说完泪就顺着我的脸滚下了,无声的,落在坚硬的地板上,轻轻的溅起来。
一个星期前有个女生说喜欢我,问我可不可以和他交往,我想了想答应了,叫她在我现在就读的学校的枫树林里等我,但是我没去。
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高一的时候,你站在枫树林里,然后看着我说,冬子,明天我带你去玩,去看海,我兴奋的大叫,像个小孩。然后第二天早上我就站在那颗高高的枫树下等你,清晨的阳光投在我的身上一片金黄,走过的每个学生都羡慕的看着我,因为我有一张和你一样帅气的脸。我就这样一直等到中午,你没来,我想你也许在睡懒觉吧,于是拿出一本书靠在枫树上看起来,但是到下午你还是没来,我就想你一定遇到了什么重要的事了,索性就靠在枫树上米起眼睡觉,幻想等我醒来的时候,你会坐在我的身边,然后看着我,对我说,走吧!可是我醒来的时候,什么也没有,只有无穷的黑暗和寒冷。
最后我想可能是我记错了时间,也许不是今天吧!
我想那个女的也一定会和我一样想的,所以我就没去,结果第二天她给了我一巴掌,你从来都舍不得打我的那一巴掌,她就轻易的给了我,虽然很重但是我一点都不觉得痛。
她的一巴掌让我想起以前你说你从来不打人的,是的,你从来不打我,一次都没有打过我,即使是真的打了也只是在我脸上轻轻的拍一下,好像蚊子咬,因为你说你不喜欢打架。但是一次由于打篮球的时候发生冲突,其他班上的一个男生推了我一把,然后我就摔在了地上,你见了就赶过去给了他狠狠的两拳,使他躺在地上再也站不起来。其实那次我也是一点事也没,那个男的只不过在我肩上轻轻的推了一把,是我自己不小心绊倒石头跌倒的。但是你听了后仍说,那男的确实是推了我,这是事实,所以就该打。我于是又说,你不是不喜欢打人的吗!你说我是你哥们,所以值得破例。
我听了,心里顿时升起一股暖流,传遍了全身,然后哭了。
我还记得,高二那年我生了一场大病,然后住院了,你打电话说你第二天会来看我,然后一起和我进手术室,握着我的手直到手术结束。于是在隔天的清晨,我就早早的起来,穿上我最喜欢的衣服,站在阳台上看你,我想象着你给我买的礼物,然后开心的笑了。
在中午的时候,我对面床上的小姑娘的哥哥来看她,带着满袋的礼物,里面有一条白色的围巾,让我很是羡慕,简直恨不得想冲过去夺过来占为己有。因为高一那年的冬天,你说你也会给我买一条这样的围巾,那样我就不会再冷了。但是最终你却没有实现你的诺言,我想也许你学习实在太忙,所以忘记了吧!
那天我一直望着医院的门口,直到眼睛酸痛,再也睁不开,流下两行滚滚的热泪,然后才进手术室。手术的时候,我就假想着你紧紧的握着我的手,然后变得好安心,一点也不害怕,真的。
手术后,我肚子上流下了一条很深很深的疤痕,你说一点也不喜欢这个疤痕,也不心痛这个疤痕,说我活该自己不注意。
但是一天晚上睡觉的时候,朦朦中感觉有人在触摸我的疤痕,我睁开眼,发现你正愣愣的看着我的疤痕,脸上全是痛苦的表情。我问你怎么还不睡觉,你说睡不着,只是想上厕所罢了,然后就爬下了床,背影在走廊里长长的。
我的心就拼命的抽血,然后剧烈的痛起来。
我还记得,你说你高中的时候不会找女朋友,然后我们两个人想怎么玩就这么玩,我想想满有道理的,于是也说我也不找女朋友,你听了后就开心的笑了,简直就像个白痴。但是那个秋天当我走过那片枫树林的时候,我看见你们坐在石凳上,她倚在你的胸前一副甜蜜的样子。我问你为什么找女朋友,你说男人吗,总要找个女人的,我想想也是,于是也找了一个。
你说你喜欢和我一起上晚自习,在静静的教室里,只有两个人。
但是我每晚去教室的时候,总不见你的身影,坐在我身边的全是漂亮的女生。我问你为什么,你说你不能打扰我谈恋爱,我们是哥们。我想也是,你说得真的蛮有道理的,所以我不能总缠着你。于是我抛弃了以前的那个女孩,然后一天换一个女孩,来填补我晚上心里无名的空虚,直到身心憔悴,再也没有一丝力气。你说,你不喜欢我这样子,但是我看见你还不是一样抛弃了以前的女孩,然后一天换一个。
前天我在电脑上把《titanic》重新看了一次,这次我没哭,我遵守了我们的诺言,我长大了,变得有出息了。
因为我记得你说你讨厌会哭的男生,讨厌伤感的男生,那次我看完《titanic》后趴在你肩上哭的一塌糊涂,你见了就说真是没出息。我想想也是,男生么就要有男生的骨气,于是狠狠的在你的衣服上擦干泪和鼻涕。但是当我们走出电影院门口的时候,我明显的看见你的眼角挂着泪水,晶亮晶亮的,我问你怎么了。
你慌忙的擦擦眼睛,说是飞进了一只蚊子,我很纳闷为什么这大冷的冬天也会有蚊子。
今天下雨了,我还是像以前一样没带伞,因为你告诉我你也不喜欢带伞,喜欢淋雨的感觉。于是在每次下雨的时候,不管是大是小,我都会淋着雨穿梭在满是枫树的校园里,因为我也喜欢淋雨的感觉。但是每次我碰到你的时候,你总是带着一把黑色的伞,伞中的你衣服干干的。我问你为什么,你说懒得洗衣服,我想也是啊,因为我也懒得洗衣服,所以淋雨后我就把衣服凉干,然后第二天再穿。你说你不喜欢这样不洗衣服就穿,但是我看见你还不是穿着一件好几天没洗的衣服来上课。
高三的时候,你拉着我的手说,为了我们共同的梦乡,你要和我考同一所学校,信誓旦旦的样子,我听了笑着看你,眼里噙满了幸福的泪。但是你最终还是失言了,你说,你总不能一辈子跟着我,你要画出漂亮的画,轰动整个中国,然后带着我去旅行,去我们最想去的地方——西藏。这次我没有哭,因为你说出了你的心声,说出了你的理想,所以我真的很开心,即使以后我们会分开我也无所谓,因为我心中有了期待,有了期待就有了动力。但是最终你还是没画出轰动中国的画,这次我也没有怪你。
你知道我现在在哪里吗?我在我们的母校,站在以前我们刻著名字的枫树下,我的手正摸在你的名字上,辉子两个字已经深深的陷了进去,再也抹不掉了。我的名字也是,安静的躺在你的身边。
你说,五年后的今天,你会在这里等我,然后带着我去西藏,但是我知道今天你一定又要失言了,因为四年前的今天,你把我从飞驰的宝马前推出去的一瞬间自己却被车轮当场压了过去,我看见你嘴里吐出好多好多的血,然后就听见救护车的声音由远而近。
当我再次看见你的时候,你已经安静的躺在了病床上,脸上微微的笑着。
你说,我要走了,叫我以后不要再哭,不要想你,然后就闭上了眼睛,安详的睡着了。
唯有这次你没有说谎,为什么?
我多么希望你能再说一次谎,说这一切都是真的。
火化了,我站着等你的家人来领骨灰,但是等了一个下午,你的家人始终都没出现,于是我问医生,你的家人呢,医生说你家只有一个生病的母亲,长年卧床不起。
我捧着你的骨灰,站在走廊里,哭了,放声的哭了,心好痛好冷……
我发誓我再也不会怪你说谎了。
但是你却连说谎的机会都没有了。
你知道吗?现在我也喜欢说谎了,我以前告诉你我不喜欢画画,但是现在我的画已经买的很火很火,火到让我自己都惊讶了。
你知道吗?现在我的兜里有两张明天的飞机票,一张是给你的,一张是给自己的。
飞机票上写着“拉萨机场”四个字,明天我将离开刻着我们名字的枫树林,去实现我们的梦想。
不知道你听了以后会不会高兴啊,要是高兴的话,你就回来和我说说话,即使是谎话也无所谓。
最后我想告诉你,我一切真的很好,我没有想你,晚上的时候也没有哭,做梦的时候也没梦到你,和高中同学聚会的时候也没谈到你,走过我们以前常走的小道时也没想起你,坐在以前常坐的枫树林里也没想起你,即使是去看我们共同的母亲的时候我也当作不认识了,我想我已经把你完全的忘记了!
这次我真的没有说谎,你相信我,辉子。
辉子写于枫树林
对了,你走了以后我就改名叫做辉子了,然后把你妈妈看成了我第二个妈妈,不知道你乐不乐意,假如你不乐意的话,那么就直接回来,我会把妈妈还给你的。
辉子,我一直等你回家呢,快点回来吧,因为妈妈很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