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
秋风,一个淡雅清丽的女子。在夏沫潇洒转身时,秋风弥补了大家失落的心,迎着大家期待的目光,带着些许温和柔美,安静的走了进来。
喜欢在这样的季节中听落叶在秋风中呢喃,像钢琴家那十指间流淌出来的一条条清澈透明的小溪,谁都愿意去感受那廖廓的空灵和细腻的情感,这就是曼妙的秋风带给大家的感觉,朦胧中带着诱惑,迷离却不滥情。
九月,秋风,婉约温软的轻轻走过乡间田野,轻拂过禾苗仰望的脸庞,为他们披上金灿灿的衣裳。秋风轻飘飘浮在空气里,在果树上停留,敞开怀抱给予悉心的照料,果树满足陶醉在秋风温暖的怀抱,这怀抱温情,熟悉,有妈妈的味道。小果子争先恐后撑破果树妈妈的肚皮,调皮的爬上了树梢,眨巴着小眼睛,偷偷的瞧着这个陌生又神奇的世界。
可是,秋风却也有着独裁专横的坏脾气,她不喜欢绿叶红花。于是,秋风无情的将繁茂的树叶凋零陨落,将红花枯萎在枝头,全然不顾叶离开树,花离开苗的伤痛。
或许,秋风原是伤感的圣灵,爱上她,便注定一辈子的别离。爱情是一种危险的伤害身心的东西,就像划火柴,只能瞬间发出光和热,过后什么都没有了!可是跟卖火柴的小姑娘一样,每个人划了一根又一根的火柴,仍然幻想着火柴燃的那一瞬间的美好,并且会被它迷惑,最后就飞蛾扑火一般奋不顾身……
每一次默默相对,都甘愿如梦一般地迷离,醉了黎明,也醉了黄昏,黎明与黄昏就在这别离与游曳间,痛并快乐的爱着。
当忧伤的萨克斯悠扬的响起,我们却不敢倾听,因为秋风迈动了离开的脚步,没人能抵抗住圣灵无情的召唤,眼睁睁看着秋风淡然的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