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作文
正月这几天,都是阴雨连绵的天气,好想念太阳公公呀!盼星星盼月亮今天太阳公公终于出来了,晒的大地暖洋洋的,看到难得露脸的太阳公公,我们决定去屋外晒太阳。
一到操场,我们选择铺满阳光的草地。随着阳光的照射,渐渐的,阳光穿透厚厚的衣服,温暖了肌肤,融进了心房。我融化在温情脉脉的太阳光中,闭了眼,空气中仿佛满是甜的蔗香,还有妈妈温暖的太阳般的眼睛。
接下来老师教我们晒脸了,我把脸对着阳光闭上了眼睛。我感受到在这种氛围下,什么都不用去想,身心在阳光下是自在的,闲适的,所有的烦恼,都像水汽一样蒸腾挥发,消失的无影无踪。沐浴在阳光下每个毛孔都是舒坦的,人和整个天地融在了一起,如阳光里的气流,享受无边的自在。老师又教我们晒手,我们把手举起来,手指展开,就像动漫里的一样,把阳光的力量吸过来,感觉手有力量了,我又把耳朵晒一晒,感到我的耳朵变成顺风耳一样,能听到太阳公公再说:孩子们这时太阳光最好,不要错过。
太阳的光赶走黑夜,带来温暖,送来光明,给人们向上追求的勇气,晒晒太阳正好。
二十年后的我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二十年过去了,我已不再是那个十三岁的小姑娘,而是一名在小镇上颇负盛名的女中医,每天忙着给病人看病抓药。
我的诊所就在镇上,同时我还收了一个学生,她的名字叫小雪。小雪虽刚跟我不久,但看得出来是个非常机灵的孩子,可她也有个毛病,做事总是马马虎虎的。
一天早晨,小雪兴冲冲地来到我房间,指着菜谱说道:老师,我要学做这个养生汤,您教教我吧。我无奈地回答:养生汤?我干脆教你做菜算了。听了我的话,小雪有些不好意思。我连忙改口说:行吧,熬猪蹄汤,再教你认几样药材。小雪听了很高兴,蹦蹦跳跳地走进厨房,我只好跟了上去。
厨房中,食物一堆堆被放在盘子里,药材也被分成一盘盘摆放在桌子上。我决定用五加皮与猪蹄熬汤。于是,我指了指那盘空心的、像树枝一样的药材说道:那是五加皮,跟猪蹄一起熬汤,可以使肉汤更加鲜美。而且五加皮还有‘补肝肾、壮筋骨、祛湿消肿’的作用,对身体健康很有帮助。我又交待小雪熬汤的程序,然后又叮嘱:按我刚才说的去做,呆会快好了,先给我尝尝。小雪非常自信地回答:老师,您放心,我明白了。
过了一小时左右,小雪把汤端过来了。我闻了闻,怎么有股腥味儿?但看着小雪期待的眼神,我还是舀一口喝了下去,结果刚到嘴边就被我喷了出来。怎么这么苦?你放什么了?我一边擦嘴,一边不解地问。没有哇,我就放了当归,您不是说当归熬肉也对身体好吗?当归?赶紧带我看看!我跟着小雪来到厨房,小雪指了指锅灶旁的药材,我叹气道:哎!你这孩子,这是黄芩,当归在那儿呢!而且熬这汤也不需要放当归呀,你到底放了多少黄芹?小雪伸伸舌头说:不多,就抓了三把。唉,这个毛手毛脚的丫头,我只能说一句:没事,以后好好学吧!
二十年以后的我,虽然过着平凡又忙碌的生活,但却十分充实快乐。
命运是自己创造的
命运犹如一面平镜,你用什么态度去对待他,他就以什么态度去对待你。命运也是要自己创造的,要想活得精彩,完美,就要把握好现在,尽自己的力量去创造,改变命运。
不要抱怨命运,命运是公平的。所有成功的人都是抓住自己所拥有的东西,充分利用他们的作用而成功的。
只要我们肯付出辛勤的汗水,坚持不懈的努力,早晚有一天,我们学到的东西会让我们走向成功的道路。
在我知道的著名人物中,保尔。柯察金就是用自己的双手来创造命运的,经过了战争的折磨,他的双腿已经完全瘫痪了,双眼也已经失明了。但他没有气馁,而是从事文学,开始了新的生活。
病魔三次触碰到他的身上,然而他还是挺过来了。令他成功的是坚持。在困难中没有放弃,而是艰苦奋斗,这就是他的成功秘诀。
确实,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当你不屈命运的安排,你就会发现不可能的事变成可能,这时奇迹就会发生。在生活的道路上。我们总会遇到些意想不到的挫折和困难。意志薄弱者便会自然听从命运的安排,得过且过;意志坚强的人则会向命运说不,努力抗争,最终,他会奏出生命的最强音,让生命之花开得更加绚烂。
成功路上的困难远没有我们想的那么可怕,那么不可克服,问题在于行动之前我们总会把困难放大,自己吓住自己,由此导致止步不前。
在生活中,有很多事情因为我们没有再去坚持一下而失败了,而成功与失败往往是一念之差。只要我们不轻易放弃,凡事都有出现转机的可能。
在人生旅途中,只要不向困难低头,想办法克服,相信一定会迎来严冬之后的春天。
不要向命运低头,自己的命运自己做主,也不要依赖命运,漫漫岁月,也总要一人孤身奋战,又有多少人能陪伴到最后。
我开始学会感谢命运,因为命运才有我坚强的性格,命运也改变了我的命运,到最后也无法忘记命运靠自己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