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高二作文
灰飞烟灭的,何止是一段回望;无声无息的。何止是一段火光。——题记
梦,不为她曾经多么美丽动人,只为她曾经绽放过。我的梦终不悔。
《一》
过去,尘封在脑海里,平时会不经意遗忘的时候——童年时的天真,年少时的善良以及成长中的青春,统统在这一刻涌了出来。其实,我觉得我们这个年纪不太适合怀念,那是或许只是老年人的专利。但是很奇怪的是,当响起《淘汰》这首歌的时候,我无故的想起了往事,可以让我哭、让我笑、让我快乐、让我悲伤的事。
从古至今,许许多多的伟人常以写文章的方式来描述青春道路之坎坷,充满许多未知的因素,只是在那些因素的背后,总是存在那些不为人知的淘汰。我说了所有的谎,你总是选择相信;我试过完美放弃,那感觉得的确很踏实,但是就像歌中唱到“醒来了,梦散了,你我都走散了。”一样,那就是一场梦。
还记得当初刚刚接触写作,一个人总是爱幻想一个当作家的梦,想想以后我就会成为一个文学家,那是一件多么自豪的事。因此,我开始在一些写作文的网站上传自己的作文,可是现实的梦想总是存在差距,我的每一篇作文都想石沉大海一般杳无音讯,渐渐地,我变了,变得内向,认为自己很蠢。但是在一些夜深人静的夜晚,我总是在心中默念:我不会只是这样的,我的心中一定有更多的动力。所以我从不放弃我的写作梦。我对自己说:你书里的剧情我不想上演,我喜欢喜剧收尾。
《二》
也许有那么一天,天上的星星会厌烦灰暗的天空,坠落凡间,那么,就让它落在我的怀抱里吧!我多么渴望成为一颗美丽的明星啊!在世人怜爱的怀抱里静静的长大,闪耀。然而,渐渐长大的我,开始明白,这虽然只是一个梦,但是只要我不服输,没有什么可以阻挡我前进的步伐。
过去的的那几个夜晚,我总是无法入眠,但是有一天在,我惊奇的发现我写的一篇小诗歌在麦格社区发表了,看到这段小小的文字,我的心触动了。或许,我的文章不像那些伟人一样写得多么壮志豪情,多么令人深入其中,成为一代传奇,我只是用我那颗对梦想的执着之心,吟唱着我关于青春的颂歌。
曾经听见有人这样说过:我最喜欢晴天,太阳暖暖的照在身上,多舒服啊,不像阴天那样,空气中弥漫着潮湿的味道,感觉湿湿的。然而我觉得我追逐我作家梦的道路何尝不是一条充满晴天和阴天的道路啊,我可以为晴天欢喜,因为它带给我温暖;当然我面对阴天的时候,也可以大声对天说一句:无论如何,请阴天快乐。陈奕迅说“过去穿过了现在绕过了未来缝在心海中,带着你我旅行变成老头,孤单怕成了习惯所以我淡定走在人海中,偶而想看云飞却没风。”带着梦想我可以慢慢变成老头,不放弃,把握现在。我对自己说:无论如何,请阴天快乐。
《三》
或许,追求,只是另一种形式的前进。没有放弃,只有,驶向下一站梦想的列车才有可能到达梦想的彼岸。黎明的列车缓缓地离开,我想起自己的梦想,如果我都有一颗梦之种,种下它也许将成为我一生的追求。每个人的成长路程,都会有梦想的陪伴,向着它前进,向着它努力,我想梦想将成为我们永恒的追求。
我的下一站就是未来。
路,是一种很神奇的东西,连接着现在和未来,而我现在即将启程,追逐属于我的梦。我常对自己说,我的梦代表什么,是一段又一段走不完的旅程,还是穿过一块里面一片黑暗的甬道。That'sjustlife.寻找着梦里的未来,微笑着面对着现实的未来,我将不再后退,不再彷徨,永远向前,相信路一直都在。
在未来,我希望我越来越多的作品在上发表,真正成为一名作家,在没有选择的时候,在不能选择的时候,我也会坚定自己的梦想,因为我知道路一直都在,关键的是我是否选择了一条属于我自己的路。我对自己说:That'sjustlife,徘徊到不再徘徊;That'sjustlife,重来到不怕重来;没有选择的时候,不能选择的时候,永远向前,路一直都在。
没有梦的人,身边纵然热闹蜂拥,终是寂寞不去;有梦的人,天涯浪迹,穿风踏雪,却不曾孤独。
以梦想之名许下对未来的执着,淘汰过去是我们把握现在的誓言,我即将启程,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