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刚来长垣没多久,爸爸妈妈都忙着适应新工作,哥哥已经读初中,又是插班生,自然也很忙。大家都没工夫搭理我。有人说没人管可爽,我却没觉得有多爽。两栋楼之间有一片工地,工地上有一处沙地,没什么朋友的我经常去那儿一个人玩沙子。
这次也一样,我穿好鞋子走出家门,来到沙地时,却不由得一愣,一群与我差不多年纪的孩子正一起把沙子垒起来,像是要把它做成什么东西的样子。一个穿白色t恤的人抬头时似乎发现了我,他起身拍拍沙子,向我走来。那是一个胖子,个头比我矮些,体重估计是我的二倍有余。身上的白色t恤很宽大,但肚皮的位置呼之欲出,是保证的“d”型身材,一头短发和萌宠般的脸显得很搭配。我打量他的同时,他也在观察我。
“新面孔啊,我们在建金字塔,你来不?”他的嘴角扬起一个奇妙的弧度。
带着些羞涩,我和胖子相遇在这片纯净的蓝天下,年少的我们简单又无知,我们之间没有戒备与猜忌,只有突然的新面孔和突然的友好。当我跟着胖子踏出第一步时,我知道,这就是许多年后我回望童年的出发点。
你来不?
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