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片沙地已经不在了,取而代之的是满地的植物。
我杵在那儿,有说不尽的失落。此时是夏季三伏,一年中最热的时候,我没什么感觉。我也不是才发现,工人们开工时我就已经注意到了,可我能做的也仅是在一旁看着,我什么都阻止不了,我什么都无法改变。我感到自己是那么的弱小,卑微的无力感充斥整个心房。
一只手按在我的肩膀上,我扭头望去,是翔。他看着我之前望着的地方,似乎猜中了我的心事。然后,翔指着地面,我顺着望去,那是我们的影子,此时我们背对着太阳,影子被拉得很长很长。耳畔又响起翔稳重的声音“你的前方有阴影,是因为你的背后有阳光。”这一刻我豁然开朗,翔是要告诉我,得到与失去是捆在一起的,且不可避免。既然你无法离开前方的阴影,那就坦然接受,因为你的背后,有阳光。消逝的沙地是我心中的阴影,胖子和翔的友情就是我背后不灭的光吧。这笔生意,赚大发了!我的脸上浮起“奸商”的微笑。前方传来胖子的声音,他正提着一大桶饮料向我们走来。天气突然变热,我有种猛灌冰镇饮料的冲动。
虽然我可能永远失去了那片沙地,但现在这个样子……
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