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作文
时间万物,相互依存,相生相克。无论或好或坏,在一起了很久。太阳系陪伴了地球46亿年,看地球长大。地球又看月亮长大,月亮后来陪伴繁星和黑夜长大。这时隔几个亿的光年,漫长的黑暗,让它们习惯了彼此之间的依赖,也让黑暗不在孤单。
正如,你和我,同桌的你。树要阳光的普照,草也要土地的滋养,我也要,你的陪伴。
星空亮了,云黑成了一片,蝉鸣声便从窗外传开了。七月的晚自习,最难熬,汗流的比写的字都多。老师讲课,都是一头汗,坐在窗前,风,迎面而来。拂过汗水。今天的晚自习,太热了,老师让我们七三班看电影——《同桌的你》
这电影,是那时候出的,那时候的他。
趴在窗前,有风的慰藉,看着,想着,迷糊的睡意朦上我的双眼,上眼皮就和下眼皮相会了。时光开始渐渐倒流,在莫一时刻,它停了,这是,最纯真时候,我的童年,六年级。这是我和他第一次同桌。
开始了,老师站在讲台上,开学没几个星期,便要开始换位子。“来,漠依姊,你和他坐。”老师叫道。提起书包,悠哉的晃到中间倒数第二排,他抬头望了我一眼,接着埋头看书。然后我也装模作样的拿起一本书,晃悠着看,反正也看不懂,但面子还是要的。这个人我倒是认识,长的蛮帅的,一米七的个子,之前和他做过一年的同学,彼此也就算半个朋友。“喂,等会听写,怎么办啊。”他抬头望着我。“嗯?你问我。”
“不然?我问猪。” “你全家都猪。英语我不会。”
“哦,那你英语都不会,不就是猪。”
“你会,你来写,我来抄啊。”
“不会。”
“……”
“那我还是准备小抄。”
就这样,我和他搭上了第一段话。但是后来我就发现,我被他带“坏”了。
上课,老师,在上面讲课,习惯性的讲完一题,指黑板,在问所有人:“啊,这题会了吧。”当所有人都说会的时候,他答道:“不会。”声音杂在一起,就算是顺风耳也听不到那句不会,墙都不服就服他,明明听懂了。
上课的时候,“我笔没了,把你笔借我。”
“哦,给。”
“哦,谢谢猪”
“……”
渐渐的我发现,这个人,上学从来没正经过。他喜欢尝尝惹我生气,我打他,他也不还手。他喜欢偷偷从我抽屉里偷一支笔,然后用着,用到不见了。经过几个月的时间,我们已经习惯这样的日子。
上课的时候,一起回答“不会”,我的笔盒,也经常有新笔光临。他姓朱,后来,我改口,叫他猪头。考试的时候,他喜欢拿成绩嘲笑我。上课也从不找我说话,只顾听讲,导致我也养成了上课听讲这个“坏习惯”。回家做的卷子,老师叫我们互相给同桌打分,我硬是越过桌子,将我的卷子错改成对。
“喂,你是蠢吗,这种题都能做错,改吧,改吧。”
“你管我,这题,我,我,我本来能做对的,只是。”
“只是不小心做错了。”
“嗯,嗯,你怎么知道。”
“因为我比你聪明。”
我哼了一声,回到位子上,将他的卷子,判了个死刑。等卷子回到手上的时候……
“喂,你怎么判的,我这题都对的。”
“是吗,我怎么看不出来啊。”我一脸得意的说道。 “是啊,因为你蠢。”他望着我笑了笑。
“你!哼”
就这样我和他度过了上学期。转眼到来的是下学期,他被选举为班长同时兼任卫生管理员。
我作为同桌,非常得意忘形。仿佛喝了一瓶八二年的壮胆药一样。上课的时候,全班都吵的要死,我和他正在做作业,只要他不耐烦的敲了桌子:“吵什么吵。”可惜效果不佳,望了一眼他,我拿起最厚的语文书重重的敲了桌子,顿时全班安静了下来。所有人朝我们两个望了望,我低头说道:“老师马上要来了。”顿时全班安静下来,我轻笑了一声,他微笑低头继续写着作业。
后来他说:“你在不听班长的话,我就。”
我一脸嘚瑟:“怎样啊,你就。”“我就靠你的。”他坚定说。“……”我,无语了。
后来他真的靠了我的肩膀。
“喂,今天你不值日,信不信我捏你的脸的。”他低头看着我。“我,不值日。怎样啊。”后来我就捏了他的脸。 “喂,最近听说有部电影叫《同桌的你》你看不看。”我低声轻语说。“不看。”他冰冷说着。
后来,我和同学去他家借数学作业本的时候看见他家里放的《同桌的你》。
我们喜欢听写互相帮助做小抄,喜欢上课说‘不会’。他喜欢偷偷从我的抽屉小面拿到笔,喜欢扯我的头发,喜欢朝我笑,喜欢惹我,喜欢捏我的脸,他还偷看过我的日记。我喜欢反抗班长的决定,喜欢摸他的头,喜欢怼他,喜欢。他
六年级毕业的那前几天,我叫上全年级的人来写同学录。我特意留了一张,拿给他,“喂,你,写不写。”“我才不写。”
第二天早上,我来学校的时候发现抽屉的同学录多了一张纸。
等到考试离开的那天,他意味深长的望了我一眼,我就走了。
他初一的时候,就退学了,不知道为什么。
“喂,别睡了,放学了。”
我醒了,林一也没和周小栀在一起,我也和他散了。
我再也没有过那么厉害的同桌,笔盒也没换过新笔,同学录也没翻开过,在也没有认真的喜欢过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