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和文字是人类信息交流的工具,网络时代我们借助于电话和电脑,感觉得我们这个硕大的绿色星球突然小了许多。驰骋于网络的空间我便有许多赏心悦目的感慨,这里不仅有秀色可餐的内容存在,而且日新月异地演绎着精彩,了解过她的人们不能说没有过一段飞扬的激情,没有过一丝深沉的热爱。
如果有一天我们不得不离开,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去生活,没有了网络我还能干些什么?每天忙完了手里的事情,就偷偷的上网走走看看。其实,就像是出去旅游一样地走马观花,遇见自己喜欢的景点,就停驻一刻仔细瞧瞧,没有任何思维去享受这景色的美好。在某个论坛读到自己合意的帖子就留下些只言片语,就像是在开心时候约几个朋友去拍照留念一样,待到下次有机会再回来时,能由此而联想到什么新的东西来。
每天习惯地挂着QQ,可是上面却往往没有朋友,偶尔上来一个也就是转瞬即逝,怎么逝?大多是隐身呗,现在这年代,不就是流行隐身嘛,都说不仅隐身无罪而且是时尚。只有在寂寞和无聊的时候,上线去找一下有没有熟悉的朋友,想诉说前段时间心中的不快,有时也没有人愿意搭理这烦心的事,满怀的希望就这样换来无尽的伤感,当然,有时也想在朋友面前炫耀些精彩事,从而想重新挽回那失落中的自我。
所以说上网这几年来,没有在网络中留下什么可以值得庆贺的,只是在无聊的倾诉中留下了更多的伤感与寂寞。偶尔碰见个投机的陌生人,还没等到聊得开心,我或者他(她)就有脱不开的事情缠身,只好恋恋不舍地为生存而各奔前程,智慧的人们善于在交际时隐藏内心渴望,身不由己地去迎合领导者的心怀,将美好的期待寄托于对现实困惑的忍耐。
新年后,博客以全新的面貌展示给我们博友,会员们的图文信息都能得到便捷的传输。以前的好博就像是个隔世独立的女子,只身流放在这大千凡尘之外,不太容易被更多的世人所了解。这次改版以后看起来成熟了许多,并且是大方地走向了前台展示风采。两年前新浪邮将我带入了网络世界,体验并尝试了便捷交流的豪迈,随着技术的发展和时光的流逝,163的介入更让我情有独钟地沉陷,据说这是被我师兄丁磊的所害的,我一直不敢直说。
林夕小丫头枕了一个大礼拜,估计大家把里面的美女都认过来,也不会想到还有我在一旁搁浅,嘿嘿,是因为我没有那几个姐姐们上相吧。另外,还有几个自命不凡的帅小子,总是徘徊我们的群域之外,不敢进来也不愿离开,哈哈,难道是在等待有谁会提出主动的邀请赛。人就是这样奇怪,做任何一件像样的事情,总是要策划靠一下什么派对,好像这时代没有了美女和帅哥出现在前台,火热事情办起来就不是那么自在。
昨天上午去照新的居民身份证照,排了老长老长的队才轮到我,等到把神情演练好时,人家的快门早都按下去了。回过头来再瞧瞧,还不算错,没有像上一个女子一样,成为咱们队伍中的劳改犯。主要是咱人长得比较白,眼睛使劲地睁得老大,就是怕成通缉犯。据说拿出来十人的身份证,会有9个半像在逃犯的通缉令,这就是咱们国家的身份证。我也没见过国外的证件是什么样子,不过要是全都照成金喜善,估计就会全乱套哟。
不过拿到照片,还是看见了眼底的衰老,还有那眼角的皱纹,老公拿着我的老身份证和刚刚照得照片对比,伤感的说,真的老了许多啊,你为我们家操劳的太多了。虽然知道事情终将会这样发展,但是一旦成为事实摆在眼前,我的心底还是有一些伤感。伤感过后仍然要挑起重担,继续快乐的奔走在学习和工作中,在现实与梦想里悉心寻找生活的甘甜。
其实我最快乐的网事不在博客的速度快,而是网易上“伊妹儿”那知性的阳光柔情,3G的免费网络空间还送电子相册呢,真的是好过瘾啊!细想起来,还得真心谢谢那些闲着的人建立了网络,为世间带来了这么丰盛的佳宴,让我如此留恋这神奇而美丽的世界,还少了许多先前奔波和无奈的伤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