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温暖作文
生命就是季节,总是不停地循环,不住的奔跑,生活就是颜色,总是不停的转换,不断的改变。很多的东西在我们没有得到的时候总是不停的追求,可是得到了却又不知道该如何释放,人这一辈子总是活在自己的矛盾之中,太多的东西真的需要我们释然。一生之中有太多的故事无法记清,但总有那么一瞬间,我们刻苦铭心。
距离回家的日子越来越近,看看书手中的书本,怎么都舍弃不得。校园里已经没有了往日的繁闹,更多的是安静代替了一切,冬日的季节也许这份安静就是最美的风景吧!一个人的脚步稀疏的散落在我所熟悉的街角,内心不免有点孤寂,今晚的星星很少,抬头的瞬间,我看到的只是思念,也许我也该回家了。
时间总是很仓促的给我回答,打点好一切我想该出发了。城市的冬季不知道为什么格外堵车,摸索了半天我还坐在车上,而车站的盛况真的很难用言辞来形容,不过这也恰恰说明了在这个季节人们对家的思念和渴望是多么重要。拉着自己的行李,开始无序的排队,好不容易进站才发现找不到位子可以坐下来,我只好很无奈地笑一笑。阳光很轻,轻到你无法发现它的存在,面对等待本身就很煎熬,可是还要在人群中等待那就更加难受了。于是等待上车的渴望缓解了我对周遭的疲惫。好在等待了一个小时之后我得以顺利上车。
我是北方人,所以南方的冬季多少让我有点无法适从。每年回家对我来说都是一种习惯,更或者说是华夏儿女的习惯。列车开动了,我坐在座位上看着往来的人群,看着夜幕下闪烁的灯火,内心开始了久久不能平息的心跳,也许是要离开这里的原因,也许是因为要回故乡的原因,我真的是无法确定。等出了我所熟悉的这所城市,我的心才开始逐渐平稳,于是试着静下心来看看周围的一切,人群席卷了这趟列车,我上车的时候很艰难的拥挤着,到了车上自己的行李实在是没有货架可放,只好带在身边。来往的人群挤在过道里,过道并不宽,可是对于这些只能买到站票的回乡人来说已经足够了,他们要的其实和我一样,只是能够回家的希望。我到家的车程是36个小时,我不知道和我一样的人群,在这一路上他们站着该有多累,但我从他们言语中看不到我考虑的担忧,他们的眼神很坚定,也很兴奋,他们终于可以回家了。
走了几个小时我便睡着了,不知道睡了多久,等我醒来的时候,我的脚下好像被什么固定住了,我试着动了动,起身一看,原来是另一个人的腿,我定睛一看,是一名男子,其实本没有什么稀奇,可是他的睡姿很平稳,睡得很安静,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看到他黝黑的皮肤,健硕的脸庞内心禁不住有点感伤。于是我推了推他,他便笑着说“累了,想睡一会。”我起身说坐我这睡一会,他开始还推辞,不过没一会他便笑着坐下了,可是刚没坐下多久,它就叫过来一个男孩,跟我说是他儿子,便让儿子坐下了,我笑了笑什么也没有说,只是多看了这个小男儿几眼,他好像也很累,刚坐下没多久便睡着了,而他的父亲趴在他的身侧又睡着了。没一会列车员进来,问我们谁要卧铺票,我举了举手,便走了过去,临走时还不忘再看看这对父子,我很感谢这一路上有家的陪伴,至少我不会孤寂。
36个小时后,我已经在祖国的北方了,北方的天气不同于南方,这个季节是风雪的世界,也是朦胧模糊的虚幻,我从列车上下来,脚步踩在熟悉故乡土地上,内心又是久久不能平息的心跳,我不知道是因为故乡,还是因为我已远离的城市,内心是不确定的。但看到一个个和我一样下车的朋友,再看看一个个拉着行李准备远去的人群,我明白这便是生活,这便是我们的选择。每年我们都会离家,但在每年的这个季节,我们又都会从祖国的四面八方回到这里,只是因为我们的家在这里,有家就有归期,有归期就有思念,有思念就有希望。
不管现在的你身处何方,不管现在的风景是何地域,也许你在路上,也许你还未在路上,只要心中有家的陪伴,心中就有温暖。冬日的季节还在继续,新年的钟声虽已临近,但一路有你,倍感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