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信息课小学作文
说到我最喜欢的课,那就非信息科莫属了,信息老师姓蔡,她可是我心中的崇拜者,是同学们口中的“高科技博士”,我可喜欢上他的课了。
清脆的铃声“叮铃铃”地打响了,我盼望已久的信息课开始了。蔡老师把我们带到了电脑房,她打开讲台上的电脑,播放了一组“喜羊羊与灰太狼”的PPT,这可是蔡老师自己制作的,里面的图片和文字都会动。同学们有的瞪大了眼睛望着投影屏幕,有的大声感叹PPT的神奇,还有的在窃窃私语:这PPT真神奇,里面的东西居然会动!老师真厉害!蔡老师顺势引导,微笑着问道:“同学们,你们觉得用PPT上课有什么好处呢?”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可是不一会儿,大家就开始交头接耳。随后,许多同学都举手了,有的说“用PPT上课可以增强同学们学习的兴趣,因为里面有各种各样的文字,还有音乐和视频。”有的说“PPT里面的东西都会动,真有趣,大家一定喜欢。”还有的说“PPT里面什么都可以放,内容可以很丰富,同学们会喜欢的。”老师连连点头,大声问:“同学们,你们想不想学着制作PPT呢?”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想!”于是老师拿起粉笔,在黑板上把制作PPT的步骤一步一步的写了出来。同学们欢呼雀跃,有的大声催促老师快点教,有的把头凑到边上同学的电脑前,商量制作方法,有的双眼盯着老师,似乎怕错过老师的每一句话,还有些经常玩电脑的同学则已经开始制作了。我可是第三种人,老师教一步,我就做一步,慢慢研究。经过老师的耐心教导,我终于做成了平生第一张PPT。
从此,信息课成了我最喜欢的课,它不但让我学会了制作PPT,还让我丰富了知识。我太喜欢信息课了!
我喜欢的信息课二
星期四下午,我们在电脑室上了一次信息课。
走进电脑室,我就来到了第一组的第八桌,我和张婉婷是同桌。首先我们把电脑打开了,可不知道怎样才能把我们的课文点出来,原来是老师把我们的电脑锁定了,只有他们才可以把电脑上的密码解开,防止我们糊乱操作。开始上课了,老师先点出一个画板,画板旁边有颜色,然后再示范该怎么用、怎样关掉。我们知道以后就自己试了一遍。学会了关和开,老师又教我们该怎样正确的画画:老师先用直线和曲线画了一座房子然后用不同的颜色给房子涂上颜色。涂好了,老师说:“剩下的二十多分钟由你们在电脑上画出自己喜欢的房子,并涂上颜色。”于是我们就开始自己画画了。我照看老师的样子先用这两种线条画出蘑菇房,然后再在旁边画了几颗高大的白桦树,并且涂上了自己喜欢的颜色。看着自己第一次独立在电脑上完成的作品感觉好美啊!心里美滋滋的。
随着下课铃声的敲响,我们关掉了电脑,依依不舍地回到了教室。同学们有的叹了口气说:“要是能多玩一会儿多好啊!”有的同学说:“要是每一节课能在电脑室上,那该多好啊!”是啊!周围的同学都是这么想的,也包括我在内。在这节课里我知道了电脑是我们的好朋友。不管是查资料、打字、玩游戏都可以在电脑上完成。它几乎是无所不能的,好好地利用就可以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太棒了。
我喜欢的信息课三
今天,我们在上信息课的路上,被莫老师叫了回来,说下课的职责没有做好,我就制定了这个计划。
第三节课下课,第四节就是信息课,那么,下课就该有个计划。首先,擦黑板的同学要第一时间擦黑板,老师上课的内容比较多,两个同学要合作擦,这样的时间会更少,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还有组内的组长,要管好小组多方面的工作,书桌里要叫组员整理好,书桌上也不能留多余的书,书桌保持整齐。地面上也不能留垃圾,这些工作不仅仅是组长做,组员也可以互相提醒。不能再像我们现在一样,一打下课铃就一拥而入到信息室或在教室里待着。整个场面就像一锅沸腾的粥,乱哄哄的。作为组员,我也有责任管理好自己,这样管好小组内就不成问题了。值日团队是班级领导的核心,负责班级的全面工作,应该要管理好各方面的工作。最后关门的同学也绝不能先走,要坚守自己的岗位,作为最后的检查,是班级里特别重要的一个角色,什么管理员检查遗漏的地方就得让关门的同学管理了,可是我们现在可不是这样,关门的同学有三个就走了二个,还怎么全方面地管理?不能因为信息课而放弃我们肩上的责任,不能因为信息课而全班都乱了套。
把这些班级的事务整好了,就得要整理好队伍。到信息课的路上,该管理的同学要打起十二分精神,随时关注到同学的安全。自己也要做好自己的安全工作。
到了信息室门口,不能吵吵闹闹,要排成二列队,男一队,女一队,等待廖老师的指挥,不要讲话。管理同学的二位到该出动的时候就该出动。
上信息课就该有计划有秩序,我们得要改正这个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