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作文小乌龟
我有一只小乌龟,它非常胆小,我就叫它胆小龟,简称“小小”。“小小”有两颗黑溜溜的眼睛,它身上有一个坚硬无比的壳,像一个穿着盔甲的士兵。
它还有锐利的爪子。一次,“小小”的水太脏了,我去给它换水,我把水往洗脸盆一倒,“小小”眼看要掉下去了,他就拼命地往前面游,我说:“你这个小小,终于动了,自从我买你回来,你就没动过。”我把“小小”拿出来,在倒水,“哎!你这个“小小”用脚蹬我,我不跟你玩了。”“小小”好像听到我说的话,立即就停了下来。还有一天,我居然发现“小小”会看电视,我看它看得津津有味,我也想看了,看着看着,里面出现了一个恐怖的画面,“小小”看到了,立马就缩起头,眼睛闭着,等那个画面不在了,再睁开眼睛。胆小龟,胆小龟,虽然“小小”胆小,但它也有胆大的一面,一天,我把“小小”地水倒得太多,它一看:嗯?里面怎么还有一只乌龟。“小小”试着用手打镜子里面的它,他一打,没动静,它就使劲的打,一不小心,脚踩滑了就摔了一跤,四脚朝天。
但“小小”还是起来继续打,真可爱。我的“小小”又胆小又可爱,我真喜欢它!
2小乌龟
我家有只小乌龟,是爸爸从街上买来的。
小乌龟,突灵灵的眼睛,尖尖的尾巴,黑黝黝的腿。体形是扁圆形的,深绿色的背上模糊可见六边形的花纹。我数了数,这样的花纹大约有十三块。肚皮是淡白色的,还有几块不规则的花纹。
平时,它总爱把头、尾巴和四肢蜷缩在身躯里面。 小乌龟喜欢干燥,但有时也需要水。夏天,我把它放在脸盆里洗澡。它在水里游来游去,嘴里还不时地吐出一串串的水泡,一付开心的样子。冬天它怕冷,整天不吃也不动。我把它放进破衣服里面取暖。它也怕阳光,总是在天井里爬到东爬到西地躲避阳光。
小乌龟爱吃猪肉、鸡肉、虾米、鱼杂之类的生食。每天上学前我总要关照奶奶把这些东西留着。放学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喂乌龟。每当我把食物放到它的身边,它就马上把头伸出来,两颗小眼珠盯着食物,然后狼吞虎咽地吃起来。
小乌龟在我家快三年了,它已经成了我最要好的朋友。
3小乌龟
星期天下午,灿烂的太阳照耀着大地,我走到阳台上摆弄起了一个鱼缸,这时,我看见一只小乌龟在鱼缸里慢慢地往上面爬着,这时,我的脑海里出现了几个问题,小乌龟喜欢吃什么呢?它的鼻子在哪里呢?
我连忙飞奔到客厅里,疑惑不解的问满肚子学问的爸爸,他说:“你想知道小乌龟的秘密吗?那你可以自己去做实验啊!做完了不就知道吗?”对啊!
于是,我马上动手做实验了,我首先找来了一块肉和白菜叶子,然后,让它“站”在这两种食物的前边,一会儿,它便行动起来,爬到肉跟前,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没过多久,肉就已经被那只小乌龟“消灭”掉了,而对白菜叶子一屑不顾,由此真相大白了,小乌龟是肉食动物。我仔细观察,我发现小乌龟脸上凸出的部分原来就是鼻子。
今天的收获真不少,以后,我还要多观察,获取更多的知识。
4小乌龟
小乌龟只有小鸡蛋那么大。那可爱的眼睛骨碌骨碌直转,显的特别机灵。你瞧,它背上那坚硬的外壳,多像古代战士的盔甲呀。乌龟的四肢又小又粗,爬起来很慢。一摇一摆的,多像一位将军。
小乌龟特别爱吃肉。有一次,我放学回来后,去给小乌龟“开饭“。我拿了切好的肉丁,来到鱼缸前刚才还是一动不动的小乌龟,大概是闻到肉味,一下子活跃起来。我故意把肉放在缸口上,想逗逗它。它看见自己最爱吃的肉,立即靠着缸壁站起来。还没有站稳,它的爪子突然下滑,“啪“的一声,只见它跌入水中。我一看非常心疼,我埋怨地对它说:“小乌龟啊,小乌龟,你真是的!哪像龟兔赛跑上的小乌龟啊!一点坚持不懈的精神也没有!“不过我还是心软,我把肉给了它。
你看我的小乌龟可爱吗,你也想有一只小乌龟吗?
5小乌龟
乌龟是一种长寿的动物。听奶奶说,一般河里的乌龟只能活几十年;而海里的乌龟能活几百年。乌龟的脑袋很像蛇类的脑袋,像雕着花纹一样的硬壳时时刻刻保护着它的身体,如果遇到危险就把四肢和脑袋一起缩进壳里,一动不动。从此,就有了缩头乌龟的称号。如果把他们底朝天,就算他们用尽全力也翻不过来。
一次,我把两只小乌龟从桶里拿出来时,不小心把雨摔在了地上,我还以为它就此跟我永别了呢,没想到把它捡起来时它竟然毫发无伤,全是他那“金盔铁甲”的功劳。虽然他没受伤,但被我一时粗心摔了个四脚朝天,怎么也翻不过来了。
还有一次,它们头和腿这时我正在弹电子琴,我刚响起音乐,风和雨就慢慢的把头伸了出来,好像在听我弹电子琴,琴声刚停,它们马上又把头缩了回去,叹们这样又好像一个很懂音乐的大音乐家一样。
怎么样?我们家的小乌龟是不是很可爱?
6有趣的小乌龟
我家有一只乌龟,它叫贝贝,我和它朝夕相处已经有4年多了。
它穿着坚硬的“铠甲”,以防别人伤害自己,贝贝的眼珠子咕噜噜地转着,还有那保养得碧绿的皮肤,样子很可爱!
贝贝吃食物的样子可有趣啦!它从来都不轻易去吃任何东西。我把肉放在贝贝面前,贝贝总先用鼻子去碰一碰,接着又马上把头缩到壳里,接着又去碰一碰,再缩回壳里,就这样,它试探了好多次才把头伸出来环视一下四周,没什么动静,它便张大嘴巴,猛地把鱿鱼咬在嘴里,并叼到阴暗的地方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贝贝的性格实在古怪。贝贝在睡觉的时候,我叫它一声:“贝贝起床啦!”如果它高兴,就会马上睁开眼睛,呆呆的看着我;它若不高兴,无论我叫它多少声,它也就张开正闭目养神的眼睛,看一下我,又睡它的觉去了。
贝贝的存在让我在生活中增添了许多快乐,只要你爱护、关心小动物,他们就会把你当成好朋友。
7可爱的小乌龟
我家养了三只可爱的小乌龟。它们每天不是睡觉,就是吃东西;不是晒太阳,就是练习站立。
小乌龟的身上的壳是深绿色的,它们的壳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正中间尖尖的,像一个小屋顶,上面的图案都是六边形的,周围镶嵌了一圈小花边;它们的头是三角形的,像一粒胖胖的南瓜子,眼睛像点了一滴墨水,水灵灵的。眼睛后面有一块椭圆形的橘黄色印记。它们的眼睛好似“变色龙”;在阳光下变得像米粒般大小,在黑暗中变得像豆粒般大小;四条小腿,走起路来摇摇晃晃的,小尾巴左右来回摆动,可爱极了。
它们吃东西时,先要闻闻食物的味道,看是不是发霉的再吃。有一次,我把一条小鱼放到小乌龟的“小屋”里面,故意把小鱼放到没水的地方,结果,乌龟的牙齿刚碰到小鱼,小鱼就差点打到正在乌龟“小屋”上空俯视乌龟捕鱼的我。好险呀!
这就是我家的三只可爱的小乌龟。
8可爱的小乌龟
我有一只漂亮的小乌龟!因为它那深绿色的壳上,有几条金色的线,很美丽,我便叫它“金线”。
我把这只小乌龟放在一个方方的鱼缸里,里面有一些大大的、五颜六色的鹅卵石,那是给它冬眠用的。据说它冬眠时不能沾水,可真是娇气呢!
爸爸告诉我:“小金线长大后能跟着你后面走呢!”我兴奋极了,问:“那它什么时候长大啊?”“等你上高中的时候。”“什么?有没有搞错要长那么久?”没办法,我只好耐心等待喽!
每天吃午饭时,我会把小金线放到饭桌上,它就会爬到我的面前,那小嘴巴一张一合,活像个小河蚌。妈妈说:“它大概是跟你要食物呢。”于是,我就捡两个米粒给它吃。五分钟不到,就被它消灭了,吃完,还将脖子伸得老长,头上下点点,两只小小的眼睛冲着我眨巴眨巴的,好像在对我表示感谢呢!
晚上睡觉时,它那小尾巴一直摇,好像是在跟我道晚安,我也会冲它摆摆手,然后,我们就会一起进入甜蜜的梦乡。
瞧,我的这只小金线可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