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乌龟的五年级作文
乌龟之死(一)
去年生日时,我的小表妹送了我一个可爱的小乌龟。我非常喜欢它,一接过马上去把我以前画画课用的旧水桶洗了个一干二净,让它摇身一变,变成了小乌龟的家。
我想给小乌龟起上名字,想了几个,总觉得不好听,小表妹说:“叫龟公主咋样?”我听了,顿时晕倒了。天,这也太幼稚了吧!这时,妈妈叫我可以自由上网了,我以最快的速度跑去电脑旁,电脑旁的小乌龟悄悄地探出它的小脑袋,我用手指碰了一下,它立马把脑袋缩了回去就不理我了,好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这时我在网上看见一幅图,画上的正是狗不理包子,我马上一拍大腿,大叫到:“我想到啦!”然后捧起小乌龟,说到:“好啦!小乌龟,你有新名字啦!啧啧,你的新名字是——龟不理!好听吧,嘿嘿!很有创意吧?
几天后,老妈要带我去旅游(因为当时是暑假),我高兴得马上跳去收拾行李,把龟不理给忘了,当时,我不知道水桶里快没水了。
第二天,我高兴地拉着行李走出家门,完全把龟不理忘到了九霄云外。
一个星期后,我回到了家,马上到龟不理的“房子”里,一看,啊?什么嘛!水桶上布满了灰尘,都变成“干桶了耶!”往桶底看,“啊!”我惊恐地大叫一声,里面居然、居然,有……有一全身僵硬,四肢全缩里面了龟壳!我揉了揉眼睛,定睛看了好一会儿,突然,我的眼泪不争气地流了下来,呜呜!那副外壳是…是龟不理的,呜呜……第二天,我便把乌龟——龟不理埋在了我种的黄豆旁,祝小乌龟龟不理一路走好,请原谅我的大意,对不起。
找乌龟(二)
我家有两只乌龟,我小时候就有了。这两只乌龟很有趣,总是趁我不注意的时候逃出来,逃不出就会踮着脚尖,前两只脚趴在盆的边缘,努力想爬出来,像跳芭蕾舞一样,那样子有趣极了。这不,今天它又逃出来了。
我一回家,就看到 一只乌龟趴在另一只乌龟背上,差点就爬出来了,我赶紧把乌龟放放好,生怕它掉出来。过了一会儿,我看到乌龟少了一只,就赶紧告诉妈妈、外婆、外公,他们也加入了“寻找乌龟的行列”。
我拿着手电筒,把它可能去的地方都找了,没找到。我灵机一动,想:乌龟刚刚还在,走的时候会有水迹,时间不长,留下的水迹不会干。想到这儿,我赶紧顺着水迹找。找到一半,水迹没了,也许是干了。我继续认真的看,发现水迹没的地方旁边有点转弯的水,前面还有几滴水,正好通向厨房。我走到厨房里,把地上都看了一遍,只有角落里的椅子下没看了,这下面全是塑料袋和餐巾纸,我弯下腰,仔细一看,乌龟原来在这里!它可真会找地方藏,紧贴在角落旁的塑料袋上,只可惜它的身体太大,露出了一个小尾巴,那样安静地贴着。看到它这样子,我又好气又好笑,我赶紧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妈妈、外婆、外公,他们一边把乌龟放到盆里,一边夸我是一个会观察的“小福尔摩斯”呢!
乌龟慢慢(三)
以前,我们家养着一只可爱的乌龟,名叫“慢慢”,它之所以叫慢慢,是因为它走起路来慢条斯理,总是掂量好了才把自己的脚放下。
汪汪的外壳非常硬,好像是一堵贴墙。而它的头总是喜欢躲在自己的壳里,似乎十分害羞,不愿意与别人交往似的,令人觉得它的性格一定异常得古怪。
我一直想要知道慢慢的头是怎么样的。于是,我在一个空闲的日子里把一些龟食放在了它屋子的外面,引诱它出来出来,然后躲在暗中观望。不一会儿,小乌龟看见了外面的龟食,立刻爬出屋来,使我看清了它的真面目——只见乌龟的头上有一条条的条纹,长短不同,粗细各异,颜色不一。那两颗小黑宝石似的小眼睛在脸上闪啊闪。那锐利的小眼睛一下子发现了我,便把头又一下子缩回了自己的壳。
在一个星期天,我才知道乌龟原来也非常喜欢吃肉。一次,我拿着一些肉进了家门,不料一小块肉掉进了乌龟的家,慢慢一见,立刻爬过去,把那一小块肉三下二下就咽进了肚子。我一看,就知道慢慢原来十分爱吃肉。于是,在每一个星期天都会给慢慢一下肉吃,而它每次看见肉,都会开心地在屋外爬来爬去。
我喜欢我的小乌龟慢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