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作文
今天下午,我就要去旅游了——西安!西安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古城,还是十三朝古都呢!有无数的名胜古迹。
听说30年前,一个老农在挖井,挖到十几米深时,发现了几块陶片,这事惊动了考古学家,这就是世界第八大奇迹——兵马俑。
当然,西安还有大雁塔、华山等等……
离出发的时间越来越近,我人还在家,但是心却已经飞到了遥远的西安……
终于出发了,我们坐在舅舅的车上,一路上都观看着沿路的风景。翠绿的山峰连绵不断,美极了!过了许久,我们来到了秦岭山隧道,望眼看去,秦岭的山脉真是“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不识秦岭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一)大雁塔和音乐喷泉
到西安了,我们首先找了一家旅馆住了下来。第二天,我们就来到了大雁塔。
大雁塔高64米,是唐僧从印度回国,把他从西天带回来的300多卷经书和舍利子保存的地方。这座塔可是西安的标志呢!但经过了一千多年的风风雨雨,现在的大雁塔已经微微有些倾斜了。
当然,大雁塔还有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可惜我们去的不是时候,喷泉还没有开放。不过我早就听说了音乐喷泉的魅力。
这喷泉好像人一样听得懂乐曲。音乐响起来了,喷泉也此起彼伏。音乐喷泉千姿百态:有的旋转,像麻花;有的直冲而上,像巨龙;有的弯弯曲曲,像一条条银蛇……
(二)兵马俑、华清池、秦始皇陵
接着,我们又去了那举世闻名的兵马俑。
我们首先参观了展览厅。展览厅里的两辆铜马车真是精致啊,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漂亮!铜车马上的链条,是用金和银融在一起做成的,直到现在,世界上还没有把金银融在一起的技术呢!接着我们到一、二、三这三个坑去参观了兵马俑。
只见一个个大小似真人的陶俑整齐划一。这些陶俑刚挖出来时是彩色的,半个小时以后就变成了土色。听导游说,古代那些制作陶俑的工匠一不小心就会送命,所以制作的时候格外细心,连手掌上的纹路都看得清清楚楚呢!
说起来,秦始皇也真够可恶,他埋葬的时候,把许多工匠和后宫没有生孩子的嫔妃全都活埋了。
虽然爸妈他们决定不去看华清池和秦始皇陵了,但我还是早早的就听说了他们的美。
华清池,据说唐朝美女杨玉环和唐朝的皇帝经常在这里泡温泉浴。杨玉环洗澡的地方叫海棠汤,贵妃出浴十分有名,因为那段时间她是最美丽的。华清池现在还有43度的温泉呢!听说著名的蓝田玉就是在温泉里长出来的。
秦始皇陵可美啦!头枕骊山,脚蹬渭河,左手抱金,右手抱玉!真是个山清水秀的好地方啊!据说陵墓里面,用水银做江河湖泊,用金银珠宝做日月星辰!登上皇陵,可以看到远处S形的渭河。
(三)西岳华山
在西安又住了一夜,我们来到了海拔2200米的西岳华山。华山以险著称,听说一不留神就会从山上滚下来,摔得粉身碎骨。我听了可真有点忐忑不安呀!
坐在摇摇晃晃的缆车上,似乎你就成了一只在半山盘旋的山鹰。低头往山下看去,人好像是一只小蚂蚁,抬头往山上看去,一座座山峰高耸入云。一下缆车,寒风刺骨,人好像被冻住了似的。
我们拉着铁链艰难地往上爬去。只见前方一片雪白,仔细一看,并不是那皑皑白雪,而是华山的山一块是树,一块又是光秃秃的石头,从远处看,就像冬天那美丽的雪。漫步山道,常常有一种腾云驾雾、飘飘欲仙的感觉,真是仙境一般。传说沉香劈山救母的故事就发生在秀丽的西峰上。
金锁关上,一把把金色的锁展示在我的面前,据说来登山的人在这里挂上一把锁,就可以平平安安了。
真是可惜,就快到了,可惜下雨了,我们决定下山。但我却听说在冬天最高的南峰,岩石上、树枝上悬挂着晶莹剔透的冰柱,可美了!
上山容易下山难,下山就更难走了,有90度的云梯,有狭窄的小路,我紧紧地拉住铁链,小心翼翼地往下走着……终于到了山下,我总算松了一口气。
(四)古城墙
最后一天,我们去看了古城墙。
周长为13.7公里的古代城墙,它虽然经历了600多年的风风雨雨,今天依然挺立着,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古城墙呢!
城墙可真高啊!站在城墙下抬头看去,是那么雄伟壮观;登墙远眺,西安城里密密麻麻的房子尽收眼底。
城墙可真宽哪!上面可供两辆汽车并排行驶,我仿佛看见古代的将军正在城墙上骑马飞奔!
城墙可真长啊!远远望去,就像是一条曲折蜿蜒的长龙卧在城外。听说前几年还在城墙上举行过马拉松长跑比赛呢!这可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