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作文
遥想最初的时辰,一盘星棋列布西安城,用写过十三朝的笔尖,画出多次元,故事万千只需一朱盏。
故事开始于那趟驶往西安的k128次列车……
在此之前,我们不过是相邻的斑马线,总是有着60cm的距离;不过是寒冬腊月与烟花三月,总是错过一季又一季。或许我们本该一直这样,不需要更不可能有什么交集,但故事还是发生了。
畅饮了正午阳光的酣畅香息,却带来无暇的惺忪迷滞与身轻无力,纵使阳光何等令人心醉神迷,然而醒后的那份“失恋的滋味”却无不使人内心愁苦。透过指缝看阳光,才发吸时间很瘦,不经意间就会溜走。我不去追离开的,更不会等待承诺中会来的,我只知道,就在那个慵懒的午后,你发现了同样慵懒的我。
申请、验证、通过,一切是那样的顺其自然,但你的到来无关承诺,我的通过也不过是为了填补内心的空白。后来,我知道,那一刻,我们都一样,不过是仗着年轻就肆意挥霍,美名其曰爱情。
“干嘛呢?”
“呆着。”
“想我了吗?”
“嗯。”
就这样日复一日的麻木着,那天,你说为了陪我你报考西安,我不信,直到我们踏上同一趟列车。也是从那天起,我才试图去了解你。现在想来,最初的我用混蛋来形容也不为过。
晨钟暮鼓,那一年的陌生人,这一年的我们,说好这是不散的梦。
看着陌生的大街小巷,听着难以辨识的地方口音,甚至连坐巴士的零钱都弄不清楚。没想到,我最熟悉的竟是昨日还陌生的你。
我就像是失足落水的孩子紧紧抓着你的衣角,哪曾想坏坏的你突然停下,害我撞的不轻。不记得你说了什么,只是沉浸在对你坚实的肩膀的幻想之中难以自拔。第一次,对你犯花痴,怎知道后来还有一次又一次。
西安市座青春城,流年尽缤纷,谁为谁倾城。
大学是个小社会,看不透笑脸相迎,却看到人走茶凉;看不透互帮互助,却看到头破血流;看不透嘘寒问暖,却看到暗室私心。再不会像十八岁那年开怀大笑亦或伤心痛苦,终日小心翼翼,哪怕连说话都要再三思量,很累。
和我在长安的街头走一走,直到夕阳的余晖在眉头也不停留。细数古城墙上的一砖一瓦,轻触它的纹理,仿佛沉淀了历史的记忆。紧握着你的手,由阳光正好到斜晖脉脉,走不完的城墙,走不尽的我们。如果没有你,我想我不会一个人安静地坐在路旁,倾听鸟语陶醉花香,让思绪飘向远方。从前总是以为那些静坐一隅的人都是“假文艺”,其实不过是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让疲惫的心得以小憩。
你总说你有数不尽的缺点,我也说不清你到底哪里好,但我知道我宁愿和你吵,也不愿对别人笑。
没有病榻前的悉心照料,但你的怀抱很暖;不需要单车的后座,因为你的肩膀很宽。我是一个贪心的女生,奢望着你的拥抱你的笑都只属于我,而你把这遥不可及的幻想变成了现实。
西安是座青春城,我为你倾城。
从没少过半句早安,更不曾漏掉一句晚安,这就是我要的简单。没有宝马怎样,刚好我喜欢在单车上笑;没有层楼又怎样,刚好我想要自己的花园。
我爱你,不光因为你的样子,还因为,和你在一起时我的样子;
我爱你,不光因为你为我做的事,还因为,为了你我能做成的事。
在无数失眠的夜里,我相信会有很多人,习惯性的开始闭上眼睛,安静的想念一个人,想念一张脸。我想的,是你。
假如有一天,我们弄丢了爱情,请打开你的双手,左手是过去,右手是未来,合在一起,就是现在。我们在一开一合中存在,请别让我孤单。
早已习惯了你的陪伴,眷恋你的温暖。如果真的有一天,左手松开了右手,我不知还能抓住些什么。长安城的每条小巷都有我们的影子,西安的每座天桥都留存我们的欢笑,你不在的时候,这城于我又有何干,不过是平添几分伤心罢了。但我要你知道,我一直都站在你身后,只是在你转身的时候我蹲下了身,就一呼吸间的距离,你却看不到我。
换我心,为你心,始知相忆深。
最近不知怎么了,总是梦到你,然后惊起。如果梦与现实相反那我毫不担心,怕只怕梦境来到了现实。一幕幕,我要怎样打破那一层层的壁垒。
西安是座青春城,总有人离分,是否有人让你记一生?
等一场久违的重逢,那一年陌生,这一年我们,依旧是那晨钟暮鼓声。
烛盏燃尽,残留余火,故事仍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