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作文
1西安旅游
西安是个历史悠久的文化古都,那有许多名胜古迹和各种各样的小吃,是一个非常好的旅游胜地。今年暑假,爸爸带我去西安旅游。
一觉醒来,天已大亮,望着窗外迷人的景色,不禁让我心旷神怡。不知不觉西安到了。刚进入西安市,就看到那宏伟壮观钟楼、鼓楼在古城墙的衬托下更加引人注目。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游玩了大雁塔、陕西省历史博物馆,曲江,在历史博物馆,大唐芙蓉园,我了解到我们泱泱中华的历史变迁;在芙蓉园,我领略到了现代文明的飞速发展。而最让我记忆犹新的就是那让人叹为观止的被世界誉为“八大奇迹之一”的秦始皇兵马俑了。
秦始皇兵马俑那神秘的面纱在导游阿姨的讲解中一点点被揭开。原来,秦兵马俑是当时西杨村农民在村南打井时发现的。后来考古学家们才发掘出了现在的一号坑、二号坑、三号坑。在这三个坑中属一号坑最大,坑内的陶人陶马,井然有序地排列成环形方阵。这些陶武士俑,有面部神态、服式、发型各不相同,形态逼真,个个栩栩如生。那些陶马有的双耳竖立,有的张嘴嘶鸣,有的闭嘴静立。生动再现了秦始皇当年浩荡大军的威风凛凛,气壮山河的景象。
美丽的西安,壮观的兵马俑,再见!
2西安旅游
今天,是我第一次去远门旅游--西安,我就早早地起床,带着愉快的心情,来到了萧山机场,这次也是我第一次坐飞机。
到了机场,首先换了登机牌,接着过安检,然后登上了飞机。开始飞机在跑道上走路,到了红线内飞机就起飞了。在这过程中,飞机的噪音很大,飞机越飞越高。透过云层就可以清晰的看见千姿百态、形态各异的云,他们向我们飘来,仿佛在向我们招手,我又感觉像孙悟空那样,踩着筋斗云翻了个十万八千里。鸟瞰大地,地面就是一张地图,高楼大厦像蚂蚁,又像标点符号。经过两小时的路途,终于到了西安。
我们首先到了钟楼和鼓楼。它建于明太祖朱元璋洪武十三年(1380),鼓楼比钟楼大四岁,迄今已有625年历史。清康熙三十八年(1699)和清乾隆五年(1今天,即增长了见识,又玩的开心了。
3西安旅游
国庆节我跟几个要好的小朋友一起去了西安旅游,去之前听说那里就是古代的长安,有十三个朝代在那建都,就象我们的北京一样。
到了西安,我们去了大雁塔、茂陵、郦山、大唐芙蓉园、华清池等,不过最让我喜欢的是秦始皇的兵马俑。那里有一号坑、二号坑和三号坑,一号坑就有6000多个兵马俑,二号坑还没有挖,三号坑有60多个。就一号坑也只不过挖了一小半,可就这一小半已让我看得晕头转向,所有的兵马俑肃立的那里,一往无前的气势扑面而来,好象能随时上战场,战胜所有强大的敌人。
所有的兵马俑在挖出来的时候都被压成了小碎片还被人烧过。我看到叔叔在小心翼翼的修复着兵马俑并把它们放回原处,要把这么小的碎片拼成完整的兵马俑,他们真是太厉害了。在他们的身上我学到了他们仔细、认真、耐心的精神,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我一定要改正粗心大意的坏毛病,我一定会做到这一点。
4游西安
经过三十多个小时候的火车我们到达了西安。
经过一晚的休息,我们坐车来到世园会。
进入世园会大道,空气也变得清新了,到处是绿色,宽阔极了。
世园会分成好多馆。有中国各省馆、许多外国馆、有低碳馆、名花馆、名犬馆、鸟语林……
到了鸟语林里面有许多鸟。有孔雀、珍珠鸡、太阳鸟和那些叫不出名字的各种鸟都在里面。可是孔雀开屏后只有几根羽毛。我发现旁边竟然有卖孔雀毛的。我雷霆大怒:这些没良心的,你竟然拿孔雀毛买钱,太没道德了。我气还没消旁边又有鹦鹉表演。他们把美丽的鹦鹉绑起来。我又大怒道:“你绑票,我还撕你票呢。”刚说完鹦鹉掉了下来,全场哄堂大笑[注:形容全屋子的人同时大笑。],我很生气地走了。
走着走着,看到远处建筑像一座城堡,很独特,我以为是埃及馆到了。可走近一看原来是德克士,人们多有创意。一路上我们看到了许多叫不出名字的花草,许多奇怪的建筑,让我大饱眼福了。
不知不觉,天黑了我们结束了今天的行程!
5游西安
“望刘年,我们去西安旅游吧!”妈妈兴奋地说。“好的,好的,我们这就出发吧!”我乐得跳了起来。
三号早上,天还没大亮,我和妈妈便启程了。下午两点左右,我们终于来到了美丽的西安。
在大雁塔广场,我为巨型音乐喷泉而惊叹。音乐一响,12道喷泉像巨龙一样腾空而起,水花如同数亿颗亮晶晶的珍珠落下,溅起千万朵银花。水珠落在我的脸上,冰冰的,凉凉的,十分舒服。
第二天,我们又来到了世界游览园艺会。跨入大门,就像进了花的海洋。纯洁的百合花,五颜六色的菊花,吹着欢快音符的喇叭花,鲜艳的一串红……真是让人目不暇接。
游完园艺会,我们又来到秦陵兵马俑。这里有武士俑、将军俑,他们有的表情肃穆,好像在听首领的号令;有的颔首低眉,好像在考虑制胜的策略;有的凝视远方,好像在思念家乡的亲人……陶马与真马一般大小,一匹匹肌肉丰满,体形健壮,似乎号令一响,便会腾空而起,踏上征程。走近他们的身边,我仿佛听到了跨越千年的轻微的呼吸声。兵马俑在雕刻史上,真是一个伟大的奇迹。
美丽的西安,壮观的兵马俑,我还会再来的。
6西安旅游
这几天,我和妈妈还有钢琴老师一家去西安玩。
先来说说我们来和去的交通工具吧!去西安时我们是坐飞机去的,回来时我们是坐绿皮火车回来的。这时你们一定会问我:“绿皮火车?那种最差的火车?”“对!就是那种。”去和回来时的交通工具就是有那么大的差别,从饭到空调都有很大的差距。可等你坐完飞机再坐绿皮车时你根本不会觉得不舒服,其实这和小马过河是一样的道理。
到了西安,我们去了回民街、博物馆、兵马俑和华山。我觉得华山最好玩。
相信大家都知道华山是无岳中的西岳也是一座很险的山,所以许多人以这座山太险了为借口,解释自己为什么爬不上去。我承认这座山的确很险,但这不是借口。如果你爬不上去,完全是因为你们的毅力不够。其实我站在山顶上时,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一步步爬上来了。
这次去西安,对我来说收获很大。因为我不仅看到了美景,更让我知道了许多道理。
7西安之旅
7月20日早上,我们乘火车来到了著名旅游城市——西安。
西安古称长安,是举世闻名的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居中国古都之首,是中国建都朝代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城市。
第一天,我们来到大雁塔,参观大雁塔和玄奘三藏堂。大雁塔足有七层楼那么高。第一层只看见一些古老的城墙,第二层刻有唐三藏经书的一些内容,第三层有一个纯金做的大雁塔模拟像,中间有一颗舍利,是白色的,旁边伸出两只如来佛的大脚。上面的几层都是一些唐三藏经书的内容。
第二天,我们来到了兵马俑。我们参观了一号坑,二号坑和三号坑。一号坑的兵马俑最多。导游说,兵马俑是这样做的,先用泥土把兵马俑的外形做出来,再放到太阳下晒干。到二号坑,那只有一小块被挖掘。导游说,如果另一部分被挖掘,那一部分的兵马俑就会氧化,等到科技更加发达时,就可以动工挖掘了。
这次旅行既玩的开心,也学到了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