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小蚂蚁。我在变幻莫测的世界中摸索着爬行虽然很艰难,但一直都很充实。纵然周围的世界有一千个理由让我流泪,我也要找到一千零一个让我快乐、开心的理由。我喜欢那永不停息、不断向前、持之以恒的精神。
我是一只平凡普通的小蚂蚁,为自己的理想不懈的奋斗。无论春暖花开,夏日毒辣,秋风无情,冬日冽雪,都不曾改变。我辛勤浇灌,我一天天健康快乐地成长,同时也体味着那奋斗的深义。
有了这片绿荫,我得以集食筑巢,浇地灌园。朝去暮来,感知到的是温馨,品尝到的甜蜜。我知道只要拿出自己的自信,持之以恒地面对生活,成功就在等着我。
我是一只快乐的小蚂蚁。我潇洒、天真、自信、含蓄、淡泊、豁达,童心的纯真和潇洒的脱俗点缀我多彩的人生。
懒惰的人们快快起床!看看咱的坛子,呵呵,我早已灌满了水露,这就是我这只小蚂蚁最大的成就感。
2我是一只蚂蚁
早晨,好清爽。小鸟在枝头唱歌。蚂蚁伸伸腿。“找食了,找食了!”新的一天开始了,森林里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
梳洗一下我的面颊,抖抖美丽的头发,摇摇我的身子,肚子开始咕噜咕噜作响。“哎,朋友们,我们分散去找食,谁先找到食物就会到洞里通知一声。我大摇大摆的走着,走过一片草丛,我看见了一只野兔,我热情地给他打招呼,我看见野兔在快乐的奔跑,我看见一只蝴蝶在天空自由自在的飞翔……
我的肚子越来越饿,眼看就要走不动了。突然,我看见了一小块红色的胡萝卜,我立刻有力气了,连忙爬过去,大口大口的吃。我吃饱了之后,就回洞里搬兵去了。我在前方开路,搬兵跟在我后边。一会儿我们就到了。我们赶紧把胡萝卜压在自己背上,慢慢地背起胡萝卜。我们大步地走着,走了一大半路程时,我和搬兵都没有力气了。我说:“我们只要坚持,一定会回到家的。”搬兵们听了我的话之后,又走了起来。我们走着还不时喊出“一二、一二”的口号。我们终于把食物运回了家。
国王看了很高兴。
3我是一只小蚂蚁
一个秋高气爽的早晨,蚂蚁们出来工作。
我伸了个懒腰,叫道:“蚂蚁公民们,快出来工作了。”蚂蚁们按着顺序排好队,起步向前走。走着走着,眼前出现了一条小溪,我们对大树妈妈说:“大树妈妈,您可以借给我们一条小船吗?让我们渡过小溪。”大树妈妈和蔼可亲的说:“好的。”说罢,便摇摇头,一条“小船”就出现在了我们面前,我们踏上“小船”渡过小溪,继续寻找食物。终于,在一棵参天大树下找到了几块饼干渣,我们齐心协力的抬起一块大饼干渣,在饼干香气的诱惑下,许多蚂蚁都迫不及待地想去品尝,但是为了我们的蚂蚁家族,我们克服了饼干的诱惑。
虽然,已是饥肠辘辘,疲倦不堪,但我们知道劳动是快乐的,想到这些,什么也就抛之脑后了。我们唱着快乐的歌,齐心协力地抬着饼干渣回到了家,回到了我们温馨的港湾。
这真是辛苦又快乐的一天啊!
4我是一只小蚂蚁队长
我是一只蚂蚁队长,我指挥蚂蚁们前进就前进,我指挥蚂蚁们后退就后退,我指挥蚂蚁们搬食物就搬食物你们看我多威风啊!
早上,我们早早就起来工作了。起床了,起床了,报时蚂蚁大声地喊着。我指挥蚂蚁兵队分成三队,分别是搬食物队、建房子队、后勤队,这三队,我叫它们各尽其职。我指挥搬食物队分成两小队分头去找食物,我们走着走着被一块大石头挡住了去路,我叫蚂蚁们挪开前面这块大石头,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挪开这块大石头,又发现被一个绿色的东西挡住了去路,我抬头一看,原来是指蚱蜢,我们的食物来了,进攻,进攻,我大声的叫喊着。我的大军爬上蚱蜢的身上,用我们的大牙齿撕咬着蚱蜢的身体,蚱蜢疼得边叫边跳,过了一会,蚱蜢不跳也不叫了,我猜蚱蜢可能已经死了,我们把它咬成几小块,搬回去。
我们满载而归,把它做成了丰盛的晚餐。我们忙了一整天,已经精疲力尽,我们饱餐了一顿,高高兴兴地去睡觉了。第二天早上,我们又在工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