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心的女孩小学作文
从前,在幸福小镇上,有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她是爱心国的仙女,因凡间遭洪水,爱心娘娘只好派她下凡阻止洪水袭击老百姓。洪水过后,少女便留在凡间,为人们排忧解难。
少女名叫紫芯,棕色的大眼睛,秀气的头发,灿烂的笑容,助人为乐的精神,使她在凡间特别受欢迎。尽管她很喜欢凡间,但她始终是爱心国的仙女,始终要回归爱心国的。
紫芯特别喜欢花,爱心国也有很多花,紫芯却特别喜欢凡间的玫瑰和茉莉。
一天,紫芯照往常的起来给花浇水。花朵中出现了位美丽的女孩。女孩说:“谢谢你这么呵护我们的子民们,我是花中公主。你这么喜欢我们的子民,我也要报答你,这样吧!我给你许一个愿望吧!”紫芯:“我不求其他的,我只求我能永久的待在凡间。”
“不可以!你当我不知道吗?你是爱心国的仙女紫芯,你就算许100个这样的愿望,你也始终要回去的。”女孩生气的说。
不一会,女孩消失在花中。此时,路过了一位老婆婆,她在紫芯的花园里摔了一跤,紫芯连忙过去扶起老婆婆。紫芯:“老婆婆,你怎么了?你没事吧?”
“谢谢你,孩子。”
“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
“刚才那位女孩是我的孙女,她说这种话,你不怪她吧?有什么意见就和我说,回去我好好教训她。”
“我没有怪她啊。她说得对,我是仙女,是不可能留在凡间的。”
老婆婆摇身一变,变成了刚才那位女孩:“世间真的很难遇到像你这么心地善良的少女,我说的话,你都不斤斤计较。我之所以说那种骂你的话,其实是想考验你,来决定你能不能留不留在凡间。我不是什么花中公主,我是爱心娘娘身边的仙女,爱心娘娘叫我来考验你的。考试通过,恭喜你,能继续留在凡间。”女孩话音未落,便消失了。
从此,紫芯留在凡间继续助人为乐。
2有爱心的女孩
在一个周末,妈妈在收拾东西,发现了一大堆废品,对小兰说:“把废品都扔掉了吧!”“不,我还有用呢!”小兰笑着说。
小兰找了一个垃圾袋,把这些废品提到了一个废品收购点。“老爷爷,这些废品能卖多少钱呀?”小兰首先发话了,“哟,这堆废品挺多啊!应该能卖不少钱呢!”老爷爷说:“我来给你称称吧!”老爷爷称后,把钱如数付给了小兰,这下可把小兰乐坏了!
小兰拿着钱,飞快地跑到邮局,买了一个包裹盒,抱着盒子回到家,妈妈见了问:“你这是干嘛?”小兰没有回答妈妈,只是把卖废品得来的钱放到了包裹盒子里,在盒子封面写上:寄给灾区的小朋友收。妈妈见了,这才明白过来:“对,为灾区的小朋友献爱心,是好事!”听到这儿,小兰会意的笑了,心想:我下次一定还这样做,让灾区的小朋友过上幸福的生活。
小兰真无愧于“爱心女孩”这个称号,你能当上爱心天使吗?你能做的像小兰这样吗?那就用行动来证明吧!
3有爱心的小女孩
下雪后,小丽和妈妈去景山公园拍雪景。一进公园,她们看见了成片成片的像守卫的士兵一样挺直站立的松树,还看见像厚厚地毯一样的白雪铺了一地,她们踩在上面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过了一会儿,她们找到了一个很美丽的雪景,妈妈刚把相机拿出来要给小丽照相,可是小丽眼睛一亮飞快地向右跑去。
原来,是一个小弟弟坐在地上哭泣。小丽耐心地问:“小弟弟的,你怎么了?”小弟弟的一边哭一边说:“在滑雪的时候,人太多,滑下来就找不到妈妈了。”妈妈跑过来看见这温馨的一幕,急忙给她们俩拍了一张照片。小弟弟看到这么多人关心他,会心地笑了。小丽可真是一个有爱心的小女孩呀!
4有爱心的女孩
我是一个有爱心的女孩,我住的那个村庄的人们见我开心的不得了。
有一个苗族村庄里,住着一位小姑娘叫小兰。小兰是一个有爱心的女孩。小兰家的前面住着一位苗族老奶奶,老奶奶的老伴很早就去世了,儿子又在城里上班,每月才回来一次。小兰经常去老奶奶家做家务。
有一天,小兰又来老奶奶家帮老奶奶做家务了。叫老奶奶老奶奶不应,就从后门进去了。她进来后,看到眼前的情景,十分吃惊!桌上的饭坏了,小狗也“汪汪”的叫,狗粮也吃光了;衣服也没有洗。小兰端了一碗饭放在狗旁边让狗吃。又拿来了抹布,把碗洗干净用抹布擦干桌子。她又绾起了袖管,系上了围裙,把脏衣服放进盆里浸湿,用肥皂洗起来。“好孩子,又来干家务了,刚才我去城里看生病的儿子,也不知道你来呀!”老奶奶走进屋说。老奶奶用粗糙的手抚摸着小兰滑滑的脸蛋,小兰用围裙擦擦手,害羞得脸都红了,像两个大红苹果一样。老奶奶笑眯眯地说:“谢谢你!”
5有爱心的女孩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美好的人间……”每次听到这首动听的歌,我总是不禁想起那位有爱心的小女孩。
记得有一次,我和同学去买东西,在路上,看到了一位极为可爱的小女孩。她长着圆圆的头,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高高的鼻子,红彤彤的脸蛋,像个红苹果。只见这位可爱的小女孩弯下腰,轻轻地把地上的垃圾捡起,向路边的垃圾桶走去。我觉得很奇怪,她在干什么呢?为什么要特意捡路上那脏兮兮的垃圾?可不一会儿,这位小女孩又走到一位叔叔身旁,对他说:“叔叔,请您不要乱扔垃圾,可以吗?”
“关你什么事?”那位叔叔生气的答道。
小女孩诚恳地解释:“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所以你不能这样做。”
“那你什么时候看见我扔了?懒得理你。”叔叔不屑的瞟了一眼小女孩。
两个人的争论声吸引了过往的行人,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大家都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人群中的一位阿姨大声喊:“你不承认就算了,还欺负一个小女孩,太不应该了…”“就是,就是……”一旁的人们都点头称道。那位叔叔看到这情景羞愧地低下了头,把自己扔在地上的纸屑捡起来,向附近的垃圾桶走去,把纸屑进垃圾桶里,快速地消失在人群中……
大家都在夸这位可爱又有爱心的小女孩:“你真不错,真了不起……”
“这没什么,都是我们应该做的,难道不是吗?”小女孩谦虚地回答。
看到这里,我想到了自己经常也会乱扔垃圾,但现在我每次扔的时候都会想起这位令我佩服的小女孩,便会控制自己的行为。
只要人人都能和这位小女孩一样,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6充满爱心的小女孩
大家好,我叫王淼文,是个地道的慈溪人。我今年十一岁了。
我有一张黑黑的瓜子脸,眉毛淡淡的,个子不高也不矮,正好一米四三,我有一头乌黑发亮的长发。我的爱好广泛,运动、舞蹈、唱歌,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帮助流浪的小动物。为什么呢?这还得归功于冬日的那只一身雪白的小猫。
那天,外面正下着鹅毛大雪,一只浑身湿漉漉的小猫蜷缩在路边,它用那可怜的目光看着我,我连忙跑过去,抱起小猫就往家里赶。我一回家就先给小猫洗了个热水澡,接着我又用吹风机把它的毛吹干,把它放在了一个舒服的窝里,然后我就去给它准备了可口的饭菜了,看着小猫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我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连刚才妈妈训斥时的不快都一扫而光了。是呀!动物也需要人类的关心和爱护呀!它们是我们永远的朋友,没有它们的陪伴,人类的生活就没有乐趣可言。这样想着,我更加坚定了自己心中的决心:尽可能地利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小动物们。
值得庆幸的是,自从那次以后,我一直一如既往地做着这样的事情。班里同学知道后,很多人也加入到我的队伍中了。我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这就是我,一个爱与小动物为伴的女孩,你们了解了么?
7她是一个有爱心的女孩
我的朋友是邻居刘禹希,高高的个子,一对双眼皮,梳着马尾辫,是一个招人喜欢的漂亮女孩,她还是一个富有爱心的女孩。
去年四川汶川发生了大地震,全国人民都在为灾区人民献爱心。我们学校也组织了为灾区捐款活动。回家后,我对妈妈说:“我们学校组织为灾区捐款。我捐10元钱吧。”妈妈摸着我的头说:“这次大地震给汶川造成了极大损失,许多小朋友失去了爸爸妈妈,失去了学习的机会。”我听后,心头一震,从柜子里拿出了我的小钱包,数出50元钱。我第二天到学校把钱交给了老师。
放学回家后,我去找刘禹希玩。我一见她就兴致勃勃地问:“今天我们学校为灾区捐款了,你们学校捐款了吗?”她说:“明天就交。”我好奇地问:“你准备捐多少呢?”“还没想好呢!多捐点吧!你捐了多少钱呢?”她问我。我引以为自豪地说:“50元。”她睁大了眼睛,奇怪地问我:“你存了多少钱?”我想了一下,说:“好像不到一千元吧。”她大声的嚷道:“哇,不会吧!你有那么多的压岁钱!要是我,就都捐了!”“我才不呢!都捐了,那我花什么!”我忿忿地冲她说。她什么都没说,摇了摇头,转身回自己房间了。
第二天放学后,我又去她家找她玩。我好奇地问:“你到底捐了多少钱?”她什么也没说,转身从书包里拿出了一张奖状。奖状上写着大大的一行字:刘禹希同学在这次捐款中表现突出,捐款额达到20XX元,特此表扬。
我的脸一下子红到了耳根,连忙竖起了大拇指:“真了不起!我得向你学习。”她却冲我微微一笑,说:“灾区人民有难,我尽力帮助他们嘛。反正我留那么多钱也没用,只是少买点零食和小玩意儿而已。你也献了爱心,我们都是有爱心的好孩子!”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一个有爱心的刘禹希。
8充满爱心的女孩
爱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阳光,使人感到温暖;爱心,是一泓出现在沙漠的全身,使人看到生活的希望;爱心,是一首飘荡在夜空的歌谣,使人获得心灵的慰藉。
前几天,我从电视新闻上看到了一个令人感动真实的故事:11月3日夜里,江西南昌筷子巷发生火灾。十二岁勇敢女生夏娟,在火灾发生时不急着逃离现场,而是冒着生命危险去“拍”醒邻居救人。她得举动,体现出极大的爱心,和对邻居们浓浓的真情。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夏娟的爸爸妈妈是环卫工人,每天凌晨就出去打扫卫生了。11月3日这天晚上,夏娟睡觉后又醒了过来。她突然觉得自己还有功课没有复习,就起床,走到书桌旁学习起来。凌晨一点多,突然停电了,而且从外面传来“啪啦啪啦”的响声。夏娟走出去一看,哇,起火了!那时夏娟发现得早,可以收拾好东西再逃生。可是她没有这么做,而是首先考虑到的是熟睡的邻居。她一户户地去拍邻居的门,急促地叫:“着火了,着火了!”她敲呀敲,她拍呀拍,一共“拍”醒了15个邻居。当她逃出来没两分钟,火已经窜到了屋顶,有的已经房子已经烧掉了!
我非常佩服夏娟的勇气。如果没有她的勇敢,如果没有她的爱心,恐怕熟睡的邻居们早已葬身火海!她的举动,让我们看到她是一个多么善良的人,为叫醒邻居竟然不顾自己的安危,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小英雄。她的高尚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