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
我的家乡在扬子洲老屋村,那里的田园风光非常迷人……
春天,你看,田野上粉红粉红的桃花开放了;嫩绿嫩绿的垂柳在微微拂动;一片片碧绿碧绿的稻秧,惹人喜爱;一畦金黄金黄的油菜花,发出浓郁的香味。村民们在水田里开着插秧机,水田里露出了绿油油的苗儿。欢乐的小燕子在空中斜着翅膀飞行。远处,一座座青山像在薄雾里,茂密的树林像一道道绿色的树墙。
夏天,荷花开了。我站在荷花池前尽情地观赏着那一朵朵美丽的荷花。看,那满池的荷花,有的像一把撑开的大雨伞,像母亲保护孩子似的保护着“伞”下的荷花;有的像一把把扇子在风中摇曳;还有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铺在水面上,上面还托着晶莹透亮的水珠,在叶片上滚来滚去。一根根带刺的荷梗顶端是一朵朵盛开的荷花。荷花的色彩特别美,有洁白无暇的,有白里透红的……
秋天,果园里的果子熟了,黄澄澄的鸭梨上面小,下面大,像一个金色的葫芦;红彤彤的柿子高挂在枝头,好像节日的灯笼;石榴笑破了肚皮……
冬天,袅袅升腾的薄雾好似小溪的轻纱面罩……
这就是我的家乡!这就是我美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