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的一天早上,我出去买早点。刚走到半路上,我看见那排停放自行车的地方有一辆银白色的自行车不小心被一个行人撞倒了。随后,后面的十几辆自行车也跟着倒了。而碰倒自行车的那个人却满不在乎地走了。我心想:到底要不要把自行车抬起来呢?算了吧,反正又不是我撞倒的,再说,天气那么热,谁会多管闲事啊!于是,我也置之不理地走了。
买完早点回来,我再看看那个停放自行车的地方。只见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弯下腰,吃力地将一辆辆自行车抬起来。我十分羞愧,连忙也弯下腰,将自行车抬起来。路过的行人见了,也帮忙抬起自行车来。帮忙的行人有男女老少,青年妇女。虽然火辣辣的太阳晒得我们满身大汗,但我们却丝毫不叫苦,不叫累。我顿时从心里面佩服,尊敬这位衣着朴素的老奶奶,一颗种子仿佛在我的心里生根发芽。
经过了这件事,我想明白了:我们作为一个少先队员,应该助人为乐,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能嫌苦嫌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