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敬佩的人小学生作文
生活中有许许多多值得我们敬佩的人,警察、清洁工、老师……而让我敬佩的人就是清洁工。她,一个胖胖的头,瘦瘦的脸蛋,眼睛圆圆的,鼻子大大的,红红的,在冷得发抖的鼻子上,生了一个冷疮。身材瘦瘦的,穿着一套深蓝色的衣服。她的手总是拿着扫把,把地面扫得干干净净,为我们小区创造一个和谐优美的环境。那一次,我无意中在值班警卫室那里看见过她的名字。有一次,天很冷很冷,我6点种起床去做运动,窗外一片万籁俱寂。我跑下楼,看见了那位阿姨正在认真地找着哪里有灰尘,只见地面扫得干干净净。我便走上去,问道:“阿姨,你这么早起来为我们的小区打扫,难道你不怕冷吗?”阿姨说道:“我能为人民服务,感到很温暖,而且天这么冷,扫一下地也算属于运动吧。”阿姨的一席话惊醒了我,她这种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很敬佩。虽然别人认为扫地是一种不起眼的工作,但是在我眼里,她是最受人尊敬的。我真敬佩您—清洁工阿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