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敬佩的人小学生作文
我敬佩的人提起在路边要饭的人,你们一定会觉得很讨厌吧,但我却不这么认为。有一次,我在楼下玩,看见一个要饭的老奶奶,她脸色苍白,额头上布满了皱纹。她的手上拿着一个破碗;身旁跟着个小姑娘,可能才四五岁,很明显,小姑娘是老奶奶的孙女。她们俩来到一家饭店,肚子一定饿极了,老板看见后,连忙说:“老太婆,快走吧,别到这儿来,影响我做生意!”可怜的老奶奶和小姑娘被赶了出来。接着,她们又来到另一家饭店,这个老板看了后,让服务员给老奶奶装了满满的一碗饭,夹了些菜,老奶奶感激万分。她俩在一个墙角坐下来,她们已经饿得快不行了,老奶奶连忙先给小姑娘吃,等小姑娘吃饱后,老奶奶再吃,那碗中仅仅只剩了几粒饭。我看了后,心里很不是滋味儿。但我被老奶奶的高尚品质感动了。老奶奶真善良啊,她值得每个人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