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你最敬佩的人是谁?可能是在战争中壮烈牺牲的战士;可能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可能是像园丁一样教育我们的老师;可能是默默无闻的清洁工阿姨而我最敬佩的还是做好事不留名的雷锋叔叔。
雷锋从小就是孤儿,是六叔奶奶收留了他。他从小就有一颗爱国之心,立志参军。1959年的时候,新一年的征兵工作已经开始,雷锋为了成为一名解放军,他不惜一切代价,最后,他的愿望终于实现了,从那时起,他成了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 雷锋所在团是有着光荣战争历史的部队,他决心以实际行动发扬优良传统。开饭时,他主动给大伙读报,宣传党的政策;休息时,他教大家唱歌雷锋在这个大家庭里感受到无此的>温暖。
有一次,雷锋外出,在沈阳车站换车的时候,一出检票口,发现一群人正围看一个背着小孩的中年妇女,一问才知道,原来这位妇女从山东去吉林看丈夫,车票和钱丢了。雷锋用自己的津贴费买了一张去吉林的火车票塞到大嫂手里,大嫂结果车票,眼含着泪花说:“大兄弟,你叫什么名字,是哪个单位的?”雷锋朴实地回答:“我叫解放军,就住在中国”.雷锋叔叔这种做好事不留名的事情可是数不胜数。
五月的一天,雷锋冒雨要去沈阳,他为了赶早车,早晨5点多就起来,带了几个馒头就披上雨衣上路了。路上,他看见一位妇女背着一个小孩,手还领着一个小女孩也正艰难地向车站走去。雷锋连忙脱下身上的雨衣披在大嫂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他们一起来到车站,上车后,雷锋见小女孩冷得发颤,又把自己的贴身线衣脱下来给她穿上,雷锋估计她早上也没吃饭,就把自己带的馒头给她们吃。火车到了沈阳,天还在下雨,雷锋又一直把她们送到家里
雷锋就是永不停息地,全心全意地为人民做好事,直到现在,人们口中还流传着这样一句话: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雷锋叔叔做好事不留名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