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作文
当清晨一缕缕阳光洒像这座城市,这座城市变的更加美丽。此时的你在享受着他的清新,享受它的宁静,享受着它的阳光,享受着它的温暖,享受着它的温情和浪漫,享受着它整洁的美丽,享受着它给你带来好的心情,你可知道是谁把我们这座城市装扮的如此美丽,如此沁雅,如此灿烂夺目吗?是那些披星戴月日夜辛勤劳作的环卫工人们。
当夜幕降临,当路灯悄悄亮起来的时候,当喧闹街市恢复平静,当川流不息的人群和车辆消失在马路之间时,当劳作一天的人们进入梦乡,当千家万户关门闭户,一切都进入熟睡梦乡的时候,你可知道是谁却开始把这座城市梳理打扮,是我们的环卫工人们,是他们正为人们装扮着一个个崭新的黎明。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只有街灯与星星辉映。这时,只有环卫工人正奋战在大街小巷,用辛勤的汗水洗刷着城市的污垢,为人们创造着一个崭新温馨环境,在当今飞速发展的社会里人们早以车代步了,而我们的环卫工人却用自己的双脚,在黑夜中丈量着城市的每一条街巷,清除着垃圾,清扫着灰尘。
无论是数九的寒冬还是炎热的三伏,哪里有污垢,哪里有垃圾,哪里就有他们奋战的身影,哪里就有他们劳动的笑声。在酷热的夏天,他们不光冒着炎热酷暑,还忍受着蚊丁虫咬,还要忍受找一股股臭气熏天的味道,还不光忍受突然倾盆大雨的浇淋,他们还要忍受着大雨的浇淋疏通水道,清除下水道的垃圾,保障了路面整洁。在严寒冬季,他们不畏严寒,顶风冒雪,他们依然勤恳的工作着,劳动着,那里有冰雪那里就用他们的身影。他们为了这座美丽的城市,为了生活在这里的人们的健康,他们任劳任怨的工作着,默默的奉献着。他们把最脏的,最累的,最苦的留给了自己,却把干净的,美丽的,温馨的,最快乐的留给了人们。虽然他们灰土满身,虽然他们两手黑染,虽然他们两脚污泥,他们的心灵却放出五彩的光芒,他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用双手把城市图染的更加美丽,。当遇见坏人他们好不畏惧站出他们正义的身躯,一声喊喝,那些人闻风而逃跑。当遇见危难之人,他们伸出了他们那温暖之手,送上他们一份爱心。他们虽然不是治安人员,却有着一个高度责任警惕性,他们虽然不是城市执法者,他们却义务服务这一方秩序。一件件,一壮壮典例,早已经被人们歌颂赞扬。
他们在春天给人们送去切切温情,在夏天送去一阵阵清凉的清风,在秋天把家园装点的如诗如画,在冬天把一起都归零。节假日是人们休闲欢聚的日子,您却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您的辛勤,把节日装扮的更加美丽,更加灿烂。新春佳节,到处是辞旧迎新的鞭炮,到处是欢乐的笑声。人们在相互祝福的同时,也赞叹着街道的整洁干净。有谁知道,这里浸透着环卫工人多少辛勤的汗水?随着鞭炮的一次次升空,环卫工作量也在猛增。为了清洁的明天,多少环卫工人放下怀中的孩子,离开了温暖的家庭,迎着寒风去辛勤的劳动。尽管他们没有听到迎春晚会上的歌声,尽管他们没在除夕之夜陪伴亲人,但是,他们却用自己的辛苦换来了千家万户的欢乐,用无私的奉献换来了万户千家的笑声。
是的,环卫工人他们是平凡的。他们默默无闻,不引人注目。平凡的不为人知晓,不被人看重。然而,正是这些平凡的工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用自己的一身脏,换来了万家净。是他们甘愿吃苦,忘我的劳动,为城市除垢布新,才有这清新优美的环境;是他们勇于助人,乐于奉献的精神,净化着社会空气,播种着精神文明。我们的祖国就象一个群星灿烂的世界,环卫工人则像闪烁的星星。尽管人们不知道他们的名字,可是他们却在自己的轨道上发出一束束光和热,去无私地照耀别人。正是有了无数颗不知名的星星,才组成那壮丽的银河;正是有了这无数颗不知名的星星,才汇聚成那样璀灿的星空。
环卫工人是“地球卫士”,而不是某些道德修养不高的人眼中只是捡垃圾的。不管他们是出于什么目的,但不置可否的是他们的确为美化社会做出了贡献,所以他们的职业是神圣的,是值得让人为他们点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