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人(小学作文)15
一个晴朗的日子,我、婆婆和爷爷乘汽车到舅公家里去玩。车辆行驶在柏油马路上,看见马路边的小土屋像变魔术似的变成了两层楼的砖房;连绵起伏的山上办起了果园,我想:农村的变化可真大呀!正想着,我的表妹周巧来接我们。
到了家,我还没坐下,她跟大人说了一声拉着我就跑。路上她像一只小鸟似的,在前面又唱又跳。我呢?在后面无精打采的走着,问她:“你到底要带我去哪儿?”她神秘地说:“暂保密。”我只好又着她走。走了一会儿,我口渴了,又问她:“还有多久啊!”她好像没有听见似的,还是往前走。
过了一会儿,我们来到一片苹果林。树止结的是青苹果。因为是夏天,苹果非常酸。我一觉睡醒,因为我早就口渴了。我再看看妹妹,她的嘴唇也有些裂开了,于是,我使劲往上一跳,摘了一个苹果,往身上一抹,拿着就吃。我一边吃,一边问她要不要也吃一个。她刚才不知在看什么,看得那么高兴,她听见我在问她话这才回过头来看我。她见我在吃苹果脸马上“晴”转“阴”,说:“你怎么能吃这苹果呢?”我见她这么凶,也不甘示弱,“吃个苹果怎么了,真小气。”她见这这么凶,就给我说了一大堆的道理,我实在听不进去了,就把苹果往地上一扔,堵气跑下了山,一直到吃晚饭时,我们谁也没和谁说过一句话。
吃完晚饭,我上楼去看电视,突然,响起了“笃笃笃”的敲门声,我开门一看,是妹妹。她望着我,稚气地说:“姐姐今天白天是我不对,我不该向你发火。”我看着妹妹真挚的眼神,心里很自责,对她说:“姐姐也有错,请原谅。”我说完,她把后面的一篮苹果拿出来,我们都笑了。
我为有这样一个妹妹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