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习惯优秀作文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人类前进的指南针,是人类知识的源泉。暑假里,我有幸读了《妈妈不是我的佣人》这本好书,觉得受益匪浅。
全书主要叙述了一个名叫阿章的小男孩本是一个标准的都市男孩,做什么都要妈妈帮忙。转到乡下读书以后,他尽力了许多事情,知道了好的习惯可以帮助自己一辈子,还知道妈妈不是自己的佣人,应该学会自己的事情应该学着自己去完成。
书中有这样一个小故事带给我很多感受。阿章因为忘带数学笔记本被老师罚站在教室门口。他心想:我在首尔时从没忘带数学本,怎么到了这里才几个星期,就忘带作业本呢?后来,他一想,原来在首尔时妈妈每天都会检查一遍自己的书包,现在离开妈妈了,自己就忘带作业本了。他下决心要改掉这个坏毛病!后来,他真的成功了!
读到这里,我就想起了自己,也有好多坏习惯,严重影响了自己的生活和学习。比如我也会像阿章一样丢三落四,这不,我要写作文了,发现自己的小练笔怎么也不见了,只好自己先找个本子写起来,开学还要跟张老师解释;还有,我不是很勤快,做什么都喜欢拖拉,吹笛要还课了,才会拿出来应付着吹上几遍,否则,无论妈妈怎么叫我,我都要磨蹭好长时间才吹上几分钟,而且总要和妈妈斤斤计较几分几秒;还有每一次考试,我总是往后面看还有多少人比我差,从来不往上看有多少人比我好,有时妈妈批评我,我还不服气……因为有了这些坏习惯,所以,我无论学什么,都是马马虎虎,做事情也显得很不干脆、利索。
写到这里,我又想起了我的同学王心语,因为懂得自律,习惯好,做什么都是轻轻松松,却总是一流得好。我亲眼看到她学游泳时一丝不苟,严格按照教练的要求认真练习,什么自由泳、蛙泳、仰泳都游得很棒,一直得到教练的赞赏。妈妈也说:“你看,好的习惯伴王心语成长,她学游泳也这么上进,真是不容易!你要好好向她学习呀!”
读着阿章的故事,想着优秀的王心语,再比比自己,我越加看清了自己的不足,也更加领悟到了好习惯的重要!我相信,只要我努力,我会慢慢改掉身上的坏毛病,会培养起好的习惯。有了好习惯的陪伴,我会在成长的道路上收获很多!读一本好书,让小作者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也让小作者从此改掉了坏习惯。让我们都爱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