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一家作文
我的家中有三个人:爸爸、妈妈和我。
我的爸爸是个幽默的人,他最大的特点就是爱讲笑话,爱开玩笑。有一次放学,爸爸来接我。在回家的路上,爸爸先给我讲了一个笑话,正当我笑得前仰后合的时候,爸爸突然脸色一沉对我说:“你们老师上午打电话给我了,说你在学校犯错误了!”当时就把我给说蒙了,我站在原地仔细一想,不对呀,我在学校表现一直都很好,哪里犯过什么错误?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看我一副发呆的样子,爸爸突然大笑起来:“哈哈,傻孩子,爸爸逗你玩的!”我这才松了口气。
我的妈妈是个爱唠叨的人。一个星期五的晚上,我的作业做了一半就不想做了,于是我偷偷打开电视看起动画片来。这时妈妈走过来问我:“作业做完了没有?”“还有一半没做完。”我回答道。“你作业没做完就看电视?”“赶快去把作业做完了再看!”“你要有自觉性,不能靠妈妈监督你。”妈妈开始在我耳边一个劲儿地唠叨起来,我只好把电视关了乖乖地回到房间继续做作业。
每天上学前,妈妈总是一遍遍地叮嘱我:课间活动时要注意安全,上课要认真听讲,与同学要团结友爱。冬天妈妈担心我冷,夏天妈妈怕我热。虽然有时候我会觉得妈妈真罗嗦,但其实我心里知道,这是妈妈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爱护。
我是个爱看书的人。三岁时,外婆就教我看图片,识数字,读拼音卡片。入学后,我更喜欢看书了,童话、寓言、科学故事、人文经典等等,都是我阅读的内容。我每个周末都去图书馆借书,有时候也去书店买书,从书中我汲取了丰富的精神营养,明白了许多深刻的道理。我还喜欢跳舞,已取得中国舞九级证书。近年来参加过许多文艺演出;我热爱画画,当过色彩画小模特,参加过儿童书画展,并在绘画比赛中获得大奖。我还喜欢下围棋,会下围棋的小朋友,有空的时候咱们可以切磋切磋哦。
这就是我的一家,快乐而幸福的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