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作文
“好了,出发吧!”我对大家说。我们走到山脚,倩倩抬头一看,说:“呀!这么高,我们能爬上山顶吗?”我和岑雨异口同声地说:“行!一定可以爬上去的!” 我们背着自己的包包爬上一步一步的台阶。爬了一会儿了,倩倩说累了,让我们休息一下。我说:“再坚持一会儿,到前面的那棵大树下休息吧!”我们又爬起来。岑雨突然看见桃花了,她说:“快看呀!多美的桃花呀!”我们一看,真的很美。我们便马上到了大树下,拿出报纸和零食。把报纸铺在地上,上面摆出吃的。我们一边赏桃花,一边吃零食。“我们来玩词语接龙,谁没接上就让她表演个节目吧。”我笑着说。“好。”岑雨、倩倩开心地回答说。我便起了个头:“桃花——”“花儿——”“儿子——”“子女——”“女人——”“人类——”该我说了 ,结果我接不上了。“表演节目!”她俩开心地说。爸妈也笑了起来。我只好讲个笑话:“有个小孩考了3分,回家爸爸看了后,打了他三个屁股。这个小孩哭着说:‘下次考试我一分也不要了!’”这个小笑话弄得大家哈哈笑。妈妈说:“休息得差不多了。我们继续往上爬吧!”我们又起身出发。 快到山顶了。我们个个都很累。“快点儿,加油呀,快到山顶了!”爸爸说。我们便咬紧牙关坚持着。快到山顶时,有一段路很不好走。没有台阶,又是泥沙路,倩倩差点儿摔了。于是我们便你帮我我帮你地相互挽着,抓着旁边的灌木丛慢慢往上爬。 终于爬上了山顶。呀!山顶真美。树是那样绿,草是那样青,空气是那样清新,视野是那样开阔,还真是“一揽众山小”。我们选了一块绿草坪坐了下来。大家可开心了,一会儿做游戏,一会儿赏花,一会儿谈天,连爸爸妈妈都觉得很开心。 那个星期天我们过得真快乐啊!直到山衔夕阳,我们才恋恋不舍地下山。
我经常和住在远方的哥哥、姐姐通信,可信件的传送速度太慢了,要一个多星期才能收到。不过最近,我听说有种通过计算网络来传送的——电子邮件,速度很快,而且不易丢失,准确无误。发电子邮件也不用跑到邮局去,只要在家坐在电脑旁就能完成。可怎么发电子邮件呢?正好,今天是个星期天,我便找爸爸来教我这门本领。
打开电脑,爸爸一边操纵着鼠标,一边给我讲发电子邮件的具体步骤。与此同时,爸爸还告诉我,电子邮件也叫“伊妹儿”。哈!好新奇的名字。我好奇地盯着荧光屏,认真地学着。看爸爸的动作挺熟练,我则感觉特别简单。一会儿,我就迫不急待地要试试了。在爸爸的指导下,我先打开了Outlook Express(电子邮件收发器),再点开了工具栏上的“新邮件”。我看着屏幕上只有几个小格子,得意极了,还小嘀咕着:“小菜一碟儿,几下就能搞定。”边说,我边在“收件人”那栏中打上了我哥哥的名字“林林”。“错了!这儿该打他的地址……”爸爸连忙给我纠正。可我不知为啥,还没等爸爸说完就接到“知道了!知道!刚才是一时糊涂了,这回就看我的吧!”我在那儿重新打上了“山东省烟台市……”,并看了爸爸一眼,似乎在告诉他:这次对了吧!“你又错了!这儿要打的是‘伊妹儿’地址。”爸爸也不给我一点面子,第二次给我纠正。我也不敢再错了,一丝不苟地把“伊妹儿”地址打了上去,总算是对了。接着,我又打上了这封电子邮件的题目,以及我要告诉林林哥哥的话。OK!这封电子邮件可以发送了。不过,白底黑字,我觉得不太美观,哪怕中间插得有小图片,或者是有彩色的“信纸”就好了!我正准备向爸爸询问,可又一想:不行!这次可得让爸爸瞧瞧我的厉害。但怎么才能插入背景呢?我在屏幕上东寻西找,搞得手忙脚乱。在我最尴尬的时候,突然想起了在“Word”文档里插入背景是点菜单栏中的“格式——背景”,也许这个也一样吧!我试了试,果然不出我所料,插入背景成功了。爸爸微笑着说:“看来你还是不笨嘛!下面我就看你的了。”有了爸爸这句话,我“三下五除二”,一会儿工夫就把这封“伊妹儿”发送出去了。现在,我就等待着哥哥的回件啦!
下午,我又打开电脑,收邮件时,惊奇地发现了林林哥哥的回件。这么快?我简直不敢相信。科学的力量就是强大,不得不让我佩服。
星期五下午我早早的写完了作业,回到家,我对姥姥说:"这个星期天,我想回我爸爸妈妈家过."姥姥同意了,给了我一块钱让我自己坐车回家,然后把我家的钥匙给了我.
回到家,爸爸妈妈还没回来,于是我烧了一壶水,烧开了以后,给爸爸泡了一壶他最喜欢喝的菊花茶,然后又把地拖了拖.
爸爸妈妈终于回来了,他们先叫我下去吃饭,吃饭时我没告诉他们我做的事,想给他们一个惊喜回到家,首先是爸爸发现了我给他泡了一壶茶,然后妈妈又发现了我拖了地,爸爸妈妈很高兴,妈妈奖励我三块钱明天去滑冰,爸爸奖励我玩他的笔记本电脑,真是应了那句话:"只有付出,才能有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