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作文
去年夏天的一个中午,太阳火辣辣地烤着大地,我坐在屋子里口干舌燥,就让妈妈给我5元钱去买一个西瓜。
转过了一个街口就到了水果店,进了水果店,就看到一个穿着短袖衬衫的阿姨正在小心翼翼地望店里搬运水果。我走过去对阿姨说:“阿姨,我买一个西瓜。”我挑了一个又大又好的西瓜,一称,正好8斤要6元多,我顿时傻了眼,心里想:这下可怎么办呢?还差一元钱呢!我不好意思地说:“阿姨,我只带了5元钱,我……”阿姨用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看了我一下说:“小朋友,天怪热的,你先拿回去吃吧,等你有时间再给我那一元钱吧。”我红着脸小声说:“谢谢阿姨。”说完,我拎起西瓜,走出店门往回走。
回到家,我跟妈妈讲了这件事,妈妈对我说:“被别人信任是一种快乐。你不要让别人失望啊!”于是妈妈给了我一元钱,我又飞快地跑到了水果店,气喘吁吁地说:“阿…… 姨,给你一元钱。”阿姨喜出望外地说:“这么快就来了,你可真是一个守信用的孩子呀!”我心里甜滋滋的。
这件事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信任是一朵花,一朵开在心底的花,它让我闻到喜悦的芬芳。
文中讲述了一个心理学教授带着一群学生做实验,他让同学们站成两排,要前排同学尽力往后倒,让后排同学扶起前排同学。前排同学都不肯完全的往后倒下,这是因为:他们不信赖别人。只有一个例外,一个男生闭上眼睛,十分真实地、没有一丝怀疑的往后倒下去……。看到这时,我想:这个男生难道不怕后排同学恶作剧,有意不扶他?他难道不怕后排同学没有足够力气扶住他,就让他这样倒下去?……但是,他什么都没想,就倒了下去。简单的说,他信赖别人,信赖那个后排同学——一个弱不禁风、小巧玲珑的女生。这个女生使出了全身的力气、倾尽全力扶住了前排的男生。他们成功了,而且他们的任务完成的非常完美!
可以说,信赖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桥梁。这不仅仅指语言的沟通,更是心灵上的沟通。信赖的关系也很简单,就是他信赖她,而她值得他信赖,就是这样一个关系,可又有谁能完全做到呢?不过,著名作家冯骥才就作到了。
冯骥才养了一只小珍珠鸟。一开始,小珍珠鸟很害怕冯骥才,慢慢的,它见冯骥才并不伤害它,胆子就越来越大了。小珍珠鸟飞到冯骥才的书桌上,啄他的笔尖、喝他的茶水,看看冯骥才不但不伤害他,还友好地扶摸它的绒毛,它就对他彻底地信赖了。白天,小珍珠鸟淘气地陪伴着作家写作;晚上,它飞回自己温暖舒适的家。有一次,小珍珠鸟竟然趴在作家的肩膀上睡者了。这是一副人与大自然如此和谐、温馨的画面。因此,冯骥才发出呼唤:信赖,不就能创造出美好的境界吗?
再说说被人们称为“管鲍之交”的管仲和鲍叔牙吧。管仲和鲍叔牙是一对好朋友,鲍叔牙的仆人多次在鲍叔牙面前指责管仲,说管仲的不是,但是鲍叔牙都是耐心解释,替管仲开脱。后来因为管仲得罪了齐王,齐王要杀管仲,也是鲍叔牙在齐王面前费尽口舌,力保管仲,最后齐王不但没有杀管仲,还让管仲和鲍叔牙一起治理齐国,齐国很快就富强了起来。管仲和鲍叔牙的互相信赖、真诚相待,千百年来,一直被人们传颂。
人们都说,人活着要有崇高的思想、高尚的品德、美好的憧憬和纯洁的心灵,我要补充:还要有一棵信赖别人的心。信赖他人是高尚的,而值得信赖是幸福的。
让我们信赖吧!这是我读完这篇文章后发出的真挚的呼唤……。
听了“人与人之间信任和被信任的喜悦”这句话,我忽然想起了仍我难忘的一件事。
在我七岁那年,妈妈给我买过两只小鸡,刚买回来我就把它们放在了一个大约半米高的纸箱子里,放上三张打开的报纸,这就是它们的“房子”,我还把上面的盒盖打开,这样节可以通风了。不光这样,我还在纸箱子的一个小角落里用剪子剪了两个小孔,放上两个瓶盖,用铁丝把瓶盖固定住,一个瓶盖装水,另一个瓶盖装小米。开始的时候,我去摸他们软绵绵的羽毛,它们就躲进角落里,可我并没有泄气,我给它们加水时就看一看它们,不摸它们,过了几天,它们好像等不及了,当我加水时,它们中的一只跑过来,友好地啄了两下我的指甲。从那以后,我每次加水时都高兴地摸它们一下,它们呢,也用鸡语“叽叽”地叫两声。
从此以后,我便得到了它们的信任。我相信,只要你认真面对某些事情,这些事情就会让你感到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