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欣赏作文
不知是谁,留下了一个这么凄美的传说,歌颂着爱情,鞭挞着无情。
但我发现的是,这个美丽的传说流传到今日被人截取了、滥用了。
这个日子被人重新命名为“情人节”,于是非常非常富裕的今天,花店、礼品店、首饰店、饭店生意特红火。
这应该是个令人兴奋和庆幸的现象:人们富裕了,自身的素质也提高了,注重感情了,知道爱人之间应该追求点浪漫了、懂得互相之间心灵的取暖很重要了······
这该多么令人兴奋啊!人生在世爱与温情才是最重要的,花个几百元几千元甚至几万元买点礼品送给心爱的人,太值了,金钱有价情意无价啊!
但是,让我们瞧仔细了,有几个人用他(她)那一掷千金换来的礼物,是送给自己的妻子(丈夫)的?又有几个吃“情人大餐”的,是和自己的妻子(丈夫)一起呢?
中国人的最大本事就是“曲解”与“糟蹋”,曲解着“情人节”三个字的含义、糟蹋着美丽的传说故事。
人们是比以前有钱了,但人们欲望的泛滥却比他所拥有的金钱增长的速度更迅猛。这种欲望的泛滥似乎成了一种思潮。
有太多的人不是真的有钱,只是在他(她)的所谓“情人”面前装阔罢了,在外面一掷千金花天酒地,老婆孩子却在家里粗茶淡饭地苦熬着,只为了可以随时满足泛滥的欲望。
七夕节,一个凄美的传说,流传到当今社会,不知毁坏了多少家庭、弄出了多少绯闻、糟蹋了多少爱情!
套一句广播电视新闻媒体常用的一句话:“这只是个别现象”!心灰意冷痛心疾首的时候想想这句话,心也就安了!对,安了!哈哈。
情人节的礼物,应该是用爱塑造的;情人节的酒,应该是用真情斟满的!
与上述现象相比,我的“七夕节”就要凄惨多了。
孩子上学住校了;妻子去省城培训了,剩我自己一个人在家还得感冒了。坐在我的破车里,望着车来人往的大街,体味着节日的凄凉。
说来也奇怪,人们好像知道我感冒了似的,“打车”的人都绕着我的车走,怕传染吧?一上午也没干几趟活儿,只好手机上网打发时间。
一登上,心境一下子变得庄重而严肃起来,因为我敬重我的每一个网友,他们有学识、有才气、更有令人肃然起敬的品格。他们不嫌我倾国倾城的丑陋;更不嫌我穷如乞丐的卑位。他们能读懂心灵;他们能认知为人的真价值。在网络中,在网络人的心中我可以找到一把我可以安坐的椅子。所以,走进网络,就像走进了我梦想的“共产主义”!
对于美好的人们来说,“七夕节”永远是一个美好的日子,在这美好的日子里,应该让美好的人们开心,于是我写了一段话在说说中发表了:
“无论我设置多少障碍,你都会冲破重重险阻找到我,然后扑入我的怀中,
把你可爱的小脑袋紧紧地贴在我的胸前,一双美丽的大眼睛娇嗔而深情的望
着我,我紧紧的拥着你娇小的身躯,我们就这样深情的凝望着,我感觉你在
我爱怜的抚摸中幸福的发抖……多希望时光就此永驻啊,我可爱的小猫咪。
友友们,七夕快乐!”
这应该算是幽默吧?有两个网友笑了!
而我自己呢?也笑了,而且笑出了眼泪······
傍晚的时候,我来到了松花江边的树林中,把车泊在林间小路上,面对着夕阳,让斜阳的余辉映在脸上,享受着那丝温暖的抚摸。
时代变了,连“七夕节”都没有了阴雨和彩虹。是世间没有了遗憾的爱情?还是世间越来越缺少真情了?
我就这样斜倚在车里望着夕阳发呆,直到把太阳公公都望得躲藏了起来。
望着渐多的星辰,聆听着大自然美妙的声音,越来越觉得,人类,是一种多么多余的动物啊。起码此刻的我,应该是这样。而感情作为人类存在的一个最基本的元素,更是一种多余,尤其是无可奈何、“无的放矢”或“多情总被无情恼”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