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冰花迎春花作文
前几天大雪接连不断纷纷扬扬从天泼洒而下的日子里,每一朵黄色的腊梅花朵上都背着一层洁白的雪花,每一棵腊梅树上都是下面黄花吐香,上面白雪盖顶,银装素裹,美得让人驻足观看良久也不愿离开,抬歩时丢了鞋子,才发现鞋子已经被冰雪毫不客气地封存在水晶世界里。
“哎呀!雨滴同学,我觉得你有些用词不够恰当对吗?腊梅花朵儿怎么会是背着一层雪花呢?应该是花朵上落满一层雪花才对。”
哈哈!朋友,你问得真好,我所看到得腊梅花儿都是金黄色的花朵儿,它们像一个个小铃铛倒挂在树枝上,小巧玲珑,精美至极,要看到花心花蕊可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钻到它们的花朵下面,把面孔翻转过来才能看到一二。在这样的一副背景下观景抒情,腊梅花朵背着一层洁白无瑕的雪花也就不足为奇了对吧!
今天清晨,也就是二月三日,天气放晴,但寒风嗖嗖的吹着,感到一种刺骨的寒冷,我把脑袋直往领口里缩,但看到“土豆”(我家的宠物——蝴蝶犬)在欢快地奔跑跳跃,我的心里瞬间升腾起一股暖流,说来也怪,此时也就觉得不怎么冷了,也许此时由于受了土豆快乐的心情所感染,我心理因素占了上风,产生了许多正能量的缘故吧。
此时,蓝天上一丝儿白云也没有,就像我写字台上玻璃板下的那一块天蓝色的桌布,一尘不染;太阳公公乐呵呵地从天边慢悠悠往上爬动着,好像在故意逗我,问我,怎么样?这几天念叨过我没有?这时我心里虽然感到暖烘烘的,但脸蛋上仍旧经受着好似刀割针刺一般的酷刑折磨。
沿着火红的塑胶健身跑道,我们很快又来到那一片腊梅花盛开的树林中,天呀!满眼都是奇景,真是奇美无比。几乎每一朵腊梅花朵上都悬吊着一根晶莹剔透的冰柱,不——是白玉条,不——是腊梅花兴奋的泪珠滚动着,在朝阳的暖意中开始滴答滴答地飞溅……
好了!好了!雨滴同学,我都被你所描述的腊梅花与冰雪的世界所陶醉了,不过我觉得你太钟情于腊梅花了,红花还需绿叶扶持,难道黄色的腊梅花儿就不需要绿叶来扶持吗?你可犯了自然界生态规律的一个大忌呀。
呵呵!说来也怪,本来应该陪伴腊梅花朵的那些绿叶,早在腊梅花儿最初绽放的日子里就被寒霜冻僵,有的变成金黄色,有的变成橘红色,纷纷飞落了,就是那些拼命留下来的最坚韧的绿叶也被严寒瞬间冻僵,保持着往日里那绿油油的脸蛋儿,心不甘情不愿地掉落树下,此时你让我去哪里寻找绿叶来扶持腊梅花朵呢?
从腊梅花儿历经寒冷,千姿百态的世界里走出不远,只见湖水边一片接一片的金黄色鲜花的风景又映入眼帘,那是什么?是树冠低矮的腊梅花儿正在盛开吗?对!一定是萌芽世界的腊梅花儿正在盛开,你瞧它们多会享福呀,背依翠绿的麦冬草地,面对清澈的夏阳湖水,多么惬意哦。
我们小心翼翼地亦步亦趋,缓慢前行,想去一探究竟,因为草丛里仍旧积满冰雪,太阳露出笑脸儿,它们就亟不可待地开始融化,脚下黏糊糊,滑唧唧的,十分难行……
我心目中的萌芽腊梅花世界越来越近,眼前的景色也越来越清晰,三步,两步,一步,哈哈!这不是萌芽腊梅花开,原来这是迎春花也已经开了呀!怎么这么突然,前几天还一点动静都没有,怎么突然就出其不意地绽放了呢?难道它们也喜欢笑傲冰天雪地的世界吗?
只听旁边有的游客也疑惑不解地谈论着,这些是迎春花,现在可是最冷的冬天啊!它们来凑什么热闹?我不在多想,只是仔细地观赏起眼前的迎春花来,小小的花朵好似蜜蜂大小,娇嫩的花瓣好像剥皮后分开的黄豆豆瓣;六片花瓣不像腊梅花花瓣那样低着头圈圈索索,而是勇敢地花朵朝上,大方地舒展开来,把自己最美丽的芳容展现给大自然,展现给前来观光的游客们,可惜的是没有可爱的蜜蜂嗡嗡嗡!嗡嗡嗡地前来采花酿蜜。
迎春花开了,它们勇敢地,义无反顾地,顶风冒雪地盛开了,这说明春天已经到来临了,如果说“春江水暖鸭先知”的话,那么大地回春迎春花先知先觉也是必然的事实了。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我眼前好像顿时呈现出一副无比光明的万紫千红的世界,一群群小灰鸭在湖面上匆忙地游动着,还不时地钻入水中追逐鱼虾,溅起的水花瞬间被阳光染成绚丽的色彩,这水花闪动着,跳跃着,渐渐地成为一圈圈大大小小的呼啦圈……
继续前行,发现湖边一棵棵红梅树的枝条上也染上了红色,近前一看,原来它们也冒出了一粒粒红色的颗粒,很小,小得像一粒粒绿豆大小的珍珠玛瑙,显露着生命的顽强与活力,预示着春天已经来到的无可争辩的事实。
今天,这本来是一次常规的晨练,谁知道不知不觉间却变成了一次踏冰逗雪赏春的旅程。看到了雪花变冰花,冰花迎来迎春花的美丽世界。
这一切都活生生得告诉我时光的短暂、珍贵和必须珍惜的一个简单而无可辩驳得理由。不信,你瞧!迎接冬天的黄色腊梅花儿还喷撒着浓浓的芳香,可迎接春天的迎春花已经开得黄溜溜,金灿灿;就连红梅花的枝条上也挂满了不甘落后的小花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