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了啊作文
当听到我的一个同学这样在教室里面大喊时,我心里一喜,连忙抬头望向窗外,却又马上失望下来—那哪能算作雪,只不过是一点点从天空中飘落下来的白点罢。
在我的记忆里,南方的冬天是不怎么下雪的—也不知道南方到底会不会下雪,也许只是我们这一地区这样罢了。“有白点就不错,桂林,总是很少下雪的。”我在心里这样安慰着自己,同时也在暗笑那位同学的没见识,在我老屋,下的雪不知道比这里多了好几倍哩!既然想到了了老屋,又不免想到了一些老屋的事情,原本不错的心情,竟变得有些许微妙了。
我的老屋,在冬天总是会下很大的雪,在地下积起厚厚的一层,踏在雪上,感觉软绵绵的。好像踩在真空中,稍一用力,就会坠入地底去了。
记得有一年寒假,我和父母来到老屋,说是要办什么寿宴,很重要的样子,所以来的人很多,叔叔还有大姑小姑都来了。他们都早就成了家,所以带来的孩子也很多,却只有我一个女孩子,其他那些都是我的表弟表哥之类的。有一天,大人们好像都很忙碌,家里只留下小孩子,还有一个腿脚不便的奶奶。那天也下了很大的雪,外面白花花的一片。我盯着落在窗户上的一片雪花,竟可以勉强认出它的形状—就和动画片里画的雪花一样。我觉着很有趣,便入迷地看着。不自觉地,眼睛都挤在一块去了。我的一个表弟看见了,就冲奶奶大喊:“奶奶,你看表姐她的斗鸡眼儿!”我听到了,不好意思的笑笑,转过头来,看了表弟一眼,心里却还是想着窗户上那晶莹的雪花。
奶奶也笑了,便对表哥说:“阳阳,你看你表妹都想出去成什么样子了,多穿点衣服,带他们出去看看吧。”正好这时,雪也停的差不多了,临走前,奶奶还嘱咐我们去帮邻居家铲铲雪,除除草。邻里一场,也常常相互照应。我们觉着新鲜,便拿了铲子,义不容辞的答应了。
天还是很冷。表哥铲雪,两个表弟就在后头跟着卷草,我本想在旁边静静的看着,却见着他们一边做事,一边那些往对方脸上扔,嘻嘻哈哈的,玩的好不快活!便也心痒痒的,加入了进去。
活儿很快便干完了,表哥看着堆成小山的草,起了心思,去拿了打火机,又向奶奶要了两个鸡蛋,用报纸包着,打算烤来吃。他先捡了根木棍,在土里挖了一个蛮深的坑,把包了鸡蛋的报纸放进坑里,用草盖住坑。等他做完这些,额头已经渗出细细的汗珠。最后,一点火,草开始燃烧了起来,向四周散出浓浓的烟雾,呛得我们直流泪,却也变得身子暖洋洋的,就和在炕上烤火一样。我们都期待着快点烤熟,我不是很喜欢吃鸡蛋,只是觉得这个过程很好玩,也十分期待着鸡蛋的味道。
那些草很快就烧完了,表哥看着也差不多了,便把报纸从草灰里挖了出来。打开报纸,散发出一股淡淡的香。表哥因为我是女孩子,把一整个鸡蛋给了我,自己和两个表弟分了一个鸡蛋。我手捂着热烘烘的鸡蛋,有些烫手心,打开后却有点生。味道根本不如平时的鸡蛋,当时却认为,这是我吃过的,最好的鸡蛋。我往表哥那边看去,他们也是吃的津津有味,都是在抢着吃。我有一回头,看见了被雪覆盖住的老屋,和老屋窗户里的奶奶。她就静静的坐在那里,捂着自己在寒冷天气会有阵阵刺痛的膝盖,看着我们,脸上满是慈爱的微笑。她又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打开窗子,叫我们回家,有热姜汤喝。
两个表弟听了,兴冲冲的跑回家,表哥在后面大步走着,就连我也跟着他们小步跑了起来—我们是多渴望喝一碗暖暖的姜汤,让那股热流流动在我们全身啊!
想到这,我笑了起来,却又不免有些伤感。因为这次寒假,我也回了老屋,却再也见不到那个一脸慈祥的老人了。我们只住了三天,就回去了。表哥因为要准备高考的缘故,并没有来,表弟们也因为从此缺少了一个至亲的亲人,变得沉闷了起来。这三天里,总有一股悲伤的气息萦绕在老屋里。
爷爷别叔叔接走了,叔叔住的地方靠近海边,连冬天也十分暖和,倒是一个挺合适老人家住的地方。爷爷他的身子也不怎么好,怕是以后再也见不着雪了。
走的那天,还是下了雪,父母亲们却是在不想再拖,就起身出发了。车开动了,我打开车窗,看了眼被雪覆盖住的老屋。这几年里它好像一点也没有变,以后也可能一直这样屹立在雪中,永远不会改变。
我却固执的认为和以前不大一样了。我也不知道到底变了什么,但总觉得缺少了点什么。少的究竟是在窗户里慈笑着揉腿的老人,还是在附件田地里打闹着的孩童,亦或者是那股淡淡的鸡蛋香?
下雪了呢。
在学校里,我轻叹一口气,散出一团白雾,静静注视着窗外飘落着的白点,感到鼻头一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