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生存作文七
雄鹰只有学会生存的本领,才能直击无垠的苍穹;野百合只有忍受孤独和寂寞,才能开出满山的蓓蕾;鱼儿们只有学会弱肉强食的生存法则,才能游遍广阔的大海;而我们只有学会生存,才能登上成功的巅峰。
在这个现代、发展的社会中,就好比在动物界一样,弱肉强食,所以,我们只有学会生存的法则,才能成为人群中的佼佼者。
要想学会生存,必须要有所追求。在人生的路途中,必须要有一定的目标,并向着目标去努力、学习,这样才能将任何事情都做到最好。
要想学会生存,必须要勇往直前。挫折和困难就好比一个森林,处处充满危机。只有鼓足勇气,拿起自信之剑,砍断你面前的绊脚藤,才能冲出森林,登上成功的宝座。
要想学会生存,必须能避重就轻。做人就应该像常青树一样,承受自己该承受的,不要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伤害;相反,有些人总在别人面前炫耀,看不清自身的缺点,锋芒太露,最终只能让别人刺中自己的要害而失败告终。
成功者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们拥有无比强大的毅力:林肯经过无数次打击、无数次挫折后,并没有失去信心,而是重新振作起来,最终成为了美国第十六任总统;居里夫人不顾别人的反对与嘲笑,坚持不懈研究着,最终有了镭的问世;“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不顾政治的风暴,坚持不懈的研究着,最终研究出了适合生长的“杂交水稻”所以,我们必须要有坚强的毅力,遇到挫折不要气馁,要一鼓作气,充满信心,坚强不息,才能在社会中拥有一席之地。
雄鹰之所以能主宰蓝天,是因为它有不断追求的精神;狮子之所以威震山林,是因为它有勇往直前的勇气;鱼儿之所以能游遍大海,是因为它们有避重就轻的本领;寒梅之所以在冬天傲然开放,是因为它有着坚强的毅力。所以,请你在社会中学会生存,只有这样才能成为人群中的佼佼者!只有这样才能登上成功的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