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天使的翅膀
划过我无边的心上
……
当了解了她的经历后,我明白了这个女孩为何会取得成功。与其说是她天籁般的嗓音打动了无数人,倒不如说人们是被她的善良、纯朴、坚强、乐观及对梦想的执着而感动。
这是一个让人钦佩的女孩。身为80后,却和大多数有着幸福家庭的孩子不同,她在少年时便承受了诸多生活的磨难。当同龄的孩子还在父母身边撒娇的时候,她却因为家境的窘迫,亲人的疾病,年仅16岁便只身闯荡北京,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支撑起家庭的重担。
这是一个让人感动的女孩。凭着对梦想的执着,她在北京西单的地下通道一唱便是四年,风雨无阻。而正是对音乐的坚持,让她在4年后终于看到了梦的边缘形状。她翻唱的《天使的翅膀》在网络上广为流传后,无数不同年龄、不同层次、不同背景的人被她清澈空灵的声音感染,以至纷纷含泪写下评论,称之为“西单女孩”或“西单天使”。
这是一个让人觉得美丽的女孩。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在她的身上很难找到那些称为杂质的东西。透过她不施脂粉的素颜可以清晰的看到那些内在的品质。当她的歌声响起,人们会感到她的身边仿佛被一种纯净的气场笼罩。没有任何外在的美丽可以和内心的纯净相比。
也许,有人会说任月丽是幸运的。没有今天如此发达的网络就没有四海皆知的“西单女孩”。的确,不可否认,成功是需要机遇的。可是,我们更需要明白机遇往往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试想一下,一个女孩,如果没有对生活,对艺术孜孜不倦的执着追求,怎么可能在地铁通道一唱四五年?这种生活磨砺出的艺术质感是对着钢琴练声无法达到的。
因为有梦想,所以才有希望!因为有执着,所以才会梦想成真!
其实,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过梦想,只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为着这样那样的原因,很多人放弃了自己的梦想,让梦想变成了幻想。不甘心的人继续幻想着,或是把自己的梦想加到孩子的身上,希望他们来完成自己无法完成的梦想。西单女孩的可贵就在于她有梦想并且执着的追寻梦想从不曾放弃。
可以说,她承载了一些人甚至一代人的梦想,作为已经工作在社会各行各业但却默默无闻的年轻人们,西单女孩承载了这些喜爱她的人们一个在现实生活中梦想成真的愿望,承载了一个在现实生活中平民天后的故事。人们通过支持她一步步走到成功,会获得情感上的宣泄和对理想信念的坚定。这对于一个时代,一个时代的国家,一个时代的国家的年轻人都是弥足珍贵的。
在这个物欲横流,急功近利,理想匮乏,思想空虚的时代,人们需要一个健康的美的形象来改变当代年轻人的思想。西单女孩任月丽身上具备着中华民族推崇的诸多传统美德,如质朴,善良,虽然环境艰难但却乐观的面对生活,永远坚持梦想。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当代年轻人最应该具备的素质。
相信你还在这里
从不曾离去
我的爱像天使守护你
若生命直到这里
从此没有我
我会找个天使替我去爱你
……
让我们听着这首《天使的翅膀》,唤醒内心深处早已沉睡的梦想,拿出勇气,付诸行动,执着的等待梦想花开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