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事作文 :翅膀
音乐诠释人生的酸甜苦辣,表达生活的喜怒哀乐。有时,身体是沉重的,歌声却长着翅膀,带你飞翔。
在音乐中我感到了语文的美,那意境优美的诗句,那催人泪下的情怀,在悠扬的旋律中得到最完全的诠释。
听音乐,感觉自己就像一只温顺小绵羊,躲在草地上享受着阳光的抚摩,是那么的轻松;听民族音乐,感觉自己好像置身于黄土高坡,迎着呼吸的西北风,是那般的豪放;听摇滚音乐,感觉自己像一匹脱缰的野马,在大草原上驰骋,是那般狭意;听着耳机里传来《流星雨》,我的心也随之荡漾开来,就像花儿在瞬间开放。天上下着流星雨,从郁紫的璀璨星空中忽忽划过,在紫蓝色的夜空中留下一道道明晰清亮的笑容。每一道痕迹,都是我的心,在与天空做着零距离的接触,一发神奇的幻想在此刻实现。
NO。1周杰伦
鸭舌帽,牛仔裤,篮球鞋是他给人家的第一眼感觉,喜欢R£B曲风的音乐,现年27岁的他来自单亲家庭,并且是家独子的一人世界,使得他从小与孤独为邻,他很多想法与体会只有音乐能了解。直到现在面对陌生人的人事与环境他还在努力的适应。他的音乐成熟有重量并且耐听,他对音乐品质要求纯粹的干净。
NO。2吉祥三宝
它像一缕春风,一扫歌坛俗气,以民歌新唱的原生态,给广大观众奉献一道温馨美味的文化小吃,悦耳的天籁,着实让听众耳目一新,心旷神怡。
“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闻”。西方摇滚滚振得人心烦,西洋美声吼得人意乱,霏霏之音哼得人乏力的当儿,一曲清新的蒙语“吉祥”,真让人“如闻仙乐耳暂明”。
NO。3韩红
国内流行乐坛不可多得的创作型唱将,她凭借宛若天籁的声线和独具风格的词曲创作赢得了众多歌迷的请眯。进入20xx年之后,韩红无疑是中国最红火的女歌手。在若干大型音乐颁奖典礼中,韩红都获得“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奖”和“最佳女歌手奖”这两个含金量极高的奖项,从1988年进入歌坛到1998年推出第一张专辑,再到20xx年,韩红终于确定了内地歌坛天后地位。
NO。4外婆的澎湖湾
脑海中依旧记得那幅如诗如梦般的画面,白发鬓鬓的外婆拱着背,左手拄着拐杖,右手牵着小孙女在夕阳中柔软的沙滩上散步,沙滩上留下一串深浅不一的脚印。听着大澎湃的激荡声,外婆述说媚媚动听的故事,小女孩啊银铃般的笑声响彻云霄……这是《外婆的澎湖湾》给我们留下的印象,这首歌讲述了一段欢乐温馨的童年生活,歌词婉约优美且唱起来朗朗上口。“晚风轻拂澎湖湾,白浪逐沙滩,没有烦恼的倾斜,大洋只一片海蓝蓝,驻在门外的矮墙上一遍遍幻想,那是外婆柱的拐杖,有只脚丫两对半……阳光,沙滩,海滩,海浪,仙人掌,还有一位老船长”。如梦镜般的场景,童话般的美好,句句都传送了外婆与孙女之间淳淳的柔情。
十五岁的我们,如花的季节,我们拥有玫瑰一样的色彩;丁香一样的芬芳;火焰一样的热情;野百合一样的坚强。我们渴望在风雨中成长,在音乐中飞扬,在这阳光灿烂的日子里,让音乐为我们见证,我们的心儿不曾孤独!让我们张开音乐的翅膀飞向那美妙而又动听的地方……
因为音乐,是跳动的人生,使灵魂得到了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