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初三叙事作文
一阵暖人心脾的轻风吹过,校园外的桦树林微微作响,偶尔几片树叶上还有几块金黄未泛绿,等不及多看几眼,临风摇曳,早已混入了浓浓的新绿中,再也找不着了。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光影在地上开出金色的花,静谧温暖。恍惚之中觉得不可思议,春天就这样来了?!
是啊,春天就这样来了,鲜为人知,悄无声息,仿佛一夜之间春暖花开,枯木逢春。春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是生机勃勃的季节,是欣欣向荣的季节,“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春是嫩柳抽芽、婀娜多姿的风采;“爱惜芳心莫轻吐,且教桃李闹春风”春是枝间新绿、争奇斗艳的活力;“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春是生命轮回、捡拾希望的转折。春回大地,春暖人间!
少年,你是否看到了春天?是否抓住了春天?是啊,这不仅是四季的春天,更是人生的春天。十六岁的我们风华正茂,斗志昂扬,肆意的活在我们人生中最靓丽的季节——青春。拥有青春的我们就拥有希望;拥有青春的我们就拥有本金;拥有青春的我们就拥有未来。
现在我们正处在求知的年龄,买好人生的第一步是极其重要的。虽然说“往事开头总是难",但是”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为此我们应该把握好当下、奋斗好明天。学习就像是建筑,只有把根基打牢,大楼才能建的更高更稳。”千里之堤,毁于蚁穴“,所以在努力学习的同时,我们还应该脚踏实地,实事求是,方能成绩更上一层楼。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别让你的虚度成为追悔,所以奋斗吧,少年!向上吧,少年!
春天来了二
已经立春一个月多了,我却还不曾知道,我才刚刚发现。天气变暖了。春天悄然而至。
这些天,当我还穿着毛衣毛裤时,路上的人都有穿短袖衬衫了。一天下来,我的身上全是热汗。我当时还想:现在的人,真开放。不怕冷呢!诸不知,是我自己闹了笑话。看着天气变暖。我终于认识到,一个新的季节早来了,只是我不曾注意。
“一年之际在于春”,立春了,意味着春天来了。春天来了,万物复苏,百花齐放,百鸟争鸣。春天来了,春雨也许还未感受春天的气息,竟没有来凑热闹。春天的风是温暖的,没有夏天那么热烈,没有秋天那么凉爽,没有冬天那么寒冷。这样的风,配上这样的天气,也太适合出去走一走了。
春天的歌声轰走了寒冷的冬天,唱绿了石缝中的小草,唱红了草地上的小花,唱来了南飞的大雁,唱醒了沉睡中的青蛙……唱出了一个多彩多姿的世界。也唱出了我们新的精神,新的希望,新的活力。
我喜欢春天,它不像夏天那样炎热,不像秋天那样冷清,也不像冬天那样寒冷。春天是一个生气勃勃,充满活力的季节。以往的这个时候,抬头便能看见孩子们放的风筝。千姿百态的风筝潇洒自如地飘舞着,飞升着,多么使人心旷神怡的景象啊!春天属于我们每一个人,这样的季节值得我们去为这个大地,这个天空去装点,去赞美。
春天了,走出房门,放下电脑,去看那复苏的生物吧,用不同的眼光认真看一看这个我们生活的地方。
春天来了三
看看日历,知道已是春天,可老在户外,只觉得风还是冬天的风,冰凉刺骨。太阳依旧病恹恹的样子,起伏的小山丘,一片片的林子,全是灰蒙蒙的颜色,铅笔画似的,哪里有一丝春天的踪迹?有一天,我却意外地发现了第一抹春痕。
离开书本我在院子里漫步,蓦然看见,砖缝里有一撮小草芽,细细的白线娇娇的扎着。草芽针一样细顶端嫩绿,往下是鹅黄,根部则是嫩白我蹲在那里端详了好久,心中一时有些感动。我相信,这是天地间第一抹春色。在寒风料峭春天里,灰黄苍茫的天地间,发现这一抹淡到极致的春色,需要怎样的耐心和细心呀。
这以后,稍一留意,便可以从小院的砖缝里,感受到春意的萌动和蔓延了。砖缝里有一两截刚刚泛青或萌发芽苞的小树枝,还会有两三朵小野花花朵那么小,白的似米粒,黄的、红的,像蜡笔上削下的碎屑。想这些鲜艳的粉末该是春风荡来的彩饰,我便将它们拾起来染在我的书桌上,于是桌上便被映上了暖暖的春意。
传说印度有一只古老的宗教在数千年前即体会出春天尽量不出门,出门也是赤脚。他们会在春天时卸下马的蹄铁,也不会驾车出门,以免影响大地的胎气。印第安人相信,春天是大地怀孕的季节,要避免马的坚硬铁蹄剧烈踩踏大地。
就像一位诗人的句子“孩子,是春天的另一种姿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