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需要作文
贺兰山,郁郁葱葱,传说有野生鹿出没,但是那是山的那边,山的这边是一个由无数不规则的石头排成的石矿。我也因上学困难,来到这个地方打工挣钱。
一天早晨,天阴沉沉的,风里带着雨的气息。工友们也期盼着下雨天的到来——可以睡懒觉。因为雨天的石头表面很光滑,所以搬石头很危险,外边的车也不好进来,工友们也就贪婪地补充睡眠。
“谁愿意去搬石头,按加班算,每人可以挣五块钱!”工头进屋就招呼大家。这时,大家来了神,打工一个月,出工三十天可以挣一百五十元左右,还得等月底结算,但是加班两个小时却能挣五元现金。
“我去!”“我去!”大家听到这个大好消息之后,都争先恐后地想挣到这笔额外收入,都忘记了雨天搬石头很危险。
“大家都别争。”工头用手势示意大家静下来,“需要八个人,装车时每一边四个正好,多了没地方站。”这时,那些年轻又力壮的人,因为得天独厚的条件成了这次竞争的胜利者,理所当然地穿好了衣服等工头选拔。
“我也去。”我怯怯地对工头说。他一愣,说:“人够了,你下次吧!”“我想……,我想挣这五块钱。”他皱了一下眉头,然后很痛快地说:“好吧,你算一个。”工头很痛快地答应了。工头是我的远房外甥,他带的这个组好多人都是他的亲戚。听到工头同意让我去的消息后,几个年轻力壮的小伙子连连向工头使眼色,并且自觉不自觉地摇头。“就这么定了吧,他……他也不容易。”“可是,他去了之后就九个人了。”工头的侄子终于忍不住说了一句。“他去了可以翻石头,他的五块钱加班费我跟拉石头的要,一个大学生……,不容易。”
雨没有停止的迹象,雨天的石头表面有一层水,用手搬很滑、很危险。两个人一块儿搬石头时,没人敢偷懒。拿不住的时候,劲儿小的人会被石头砸着的。大家都觉得我力气小,不愿意和我一组,但是又不平于我同样也挣五块钱。我也不愿意让他们小看,我就一个人把远处的石头搬到汽车跟前,然后他们两人把石头抬起来扔到车上。
雨天石头表面很光滑,我要使劲抓住石头的两边,石头才不至于掉下去,但是我的腿上还是被锋利的石头边铲走了一块皮。白生生的骨头被雨水和汗水一冲,钻心地痛。
“你歇会吧。我来!”工头走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膀说。“不,我能行。”“那咱们俩一起抬吧。”“也好。”
回宿舍的路上,我几次想说感谢的话,但是觉得无从说起。还是他先开口了,说:“你帮我给家里写封信吧,我不识字。”我如释重负地点了点头。互助往往能产生美好的境界。
几个月后,他父亲和我父亲聊天,说他家孩子夸我很好强、很热心、很有人缘。我说:“他不识字,我帮他写过一封家信。”他父亲哈哈大笑,说:“他高二念完后,说什么也不念书了,就跑到外边闯荡去了。”
原来如此。
春的阳光,温暖而充满活力,唤醒世上沉睡的万物;夏的阳光,奔放而热情,泼洒着傲视一切的自信;秋的阳光,含蓄而温馨,为小道铺上金色地毯;冬的阳光,庄重而慈爱,为苍白的心灵注入生机与希望……
一年四季,阳光滋润着你,而你的心灵,可曾充溢着金灿灿的阳光?生活需要阳光。在你欢乐地享受成功的喜悦时,阳光像绚丽的彩练,把青春的美好装点得灿烂辉煌;当你独自忍受失败的悲哀时,阳光像一台马力十足的鼓风机,烘干了你腮边珍珠般的泪珠。阳光好似一位快乐天使,自由地穿梭于大街小巷之中,为胆小懦弱者送上勇敢与自信,为白发苍苍的老人送上安逸与平和。你不再一无所有,因为你正拥有着价值连城的财富——阳光。
生活不能没有阳光的渲染,否则一切美好的事物,都将黯然失色,带上你阳光般的笑容,去迎接每一个美丽的明天,带上你阳光般的话语,去奉献,去奋斗,让世界充满阳光!
感谢阳光,它是如此的大公无私,平等而庄严地俯视着世间万象,美丑善恶,都逃不过那正大光明的阳光的普照。它洗涤了我们内心的污秽,无情地揭露了一切不平等的恶行,它将世界所有真、善、美纵情歌颂。阳光下的一切,变得如此透明而纯净。学习那阳光般的品性,带上你阳光般锐澈的双眼,拥抱这个世界吧!
你是否知道桑兰——一个身残志坚的体操运动员,每次摄像机对准她的时候,我们总会被那阳光般灿烂,不留一丝阴影的微笑所感染。再多挫折,再多坎坷,又算得了什么?每天,太阳都将升起。前方的大道,必将铺满阳光。你可曾在风雨之后,伫立天边,赞叹那七彩的阳光,迷恋于那美得让人诧异的彩虹?带上阳光般不屈不挠的意志,去战胜一切困难吧!
生活需要阳光,生活更需要阳光的你,勇敢经受阳光的洗礼,带着阳光般的心灵上路吧!去迎接明天--那一轮冉冉升起的红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