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作文
李白曾诗道:“烟花三月下扬州”,徐凝亦云:“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此时的扬州城应该是百花争艳,柳絮如烟吧,此时的瘦西湖应该是分外的动人吧!
还记得扬州大学的一个朋友现记兄,我去的时候正是他接待了我
这是一个烂漫的季节。
香格里拉池塘边的垂柳浓绿欲滴,随风飘摆在水面上,那楼前颗颗白玉兰甚是怒放,小道旁的小黄杨也拥挤着探出了嫩黄嫩黄的笑脸,大月季早已是嗅到了春的气息,早早的、迫不及待的展现它的芬芳红艳,桃花也不甘示弱,盛开枝头,似乎在说:嗨,看我的!
春天,和煦的阳光,洒进少男少女的心里,温暖的有点痒;风儿呢喃着,温柔的像少女的气息,拂过脸庞,舞动在天地之间;雨儿,细细如丝,落在花朵如珠,洒在心田如酒。
绿上稍头日,春满人间时,自然是生机勃勃,美景漫山遍野,却总是欣赏不够,正如那白玉兰,还来不及启动相机定格它最美丽的时刻,就已飘落朵朵花瓣。
一年四季春为首,你甚至都没有发现漫长的冬天是什么时候走的,春却像个淘气的孩子就突然来了,你甚至来不及换身清爽轻便的衣裳去迎接它,它就已在眼前,看着你微笑,使你手忙脚乱不知所错,又惊喜万分。
你管不了那么多,只身拥入春天的怀抱,肆无忌惮的感受它的美好,希望那和煦的阳光,那甜蜜的微笑,那温柔的风儿,那烂漫的花花草草多停留些日子,甚至希望它永远不要走开。
青春呢,如同春天一样,充满活力,美丽芬芳,却总感觉它过得很快,很快,快的比它来时还要突然,甚至看不到它离去的背影,只有很少的一部分人能抓住它的尾巴,看个究竟弄个明白,顺便“打劫一番”。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春也是多愁善感的,如同少男少女的心事,不可捉摸,飘忽不定,莫名的感伤,交织的情绪。
其实,多愁善感并不是一件坏事,之所以善感多愁,是因为它的真实,真真切切的感受着青春里的一切。
媛媛说“青春似乎褪色了”,是的,青春是会褪色的,因为青春本身也要走向成熟,青春才会更有意义。
青春成熟的过程是煎熬的,处在其中往往会忧伤、会落寞、会不知所措、会常常问自己该怎么办、常常会想自己到底想要什么。
青春,特别是还未成熟的青春,不免有点急功近利,总想着应该如何如何,总是要求的太多却付出的太少,总是放弃的太多却坚持的太少;总是容易摇摆不定,容易受人影响被环境左右;一次的失望一次次的感伤若不及时排解,便会开始一次恶性循环;其实很无奈,也想改变,也想到了方法,却往往不敢、不去行动,担心失败,担心迷路,宁愿安于现状也不去走出禁锢,不敢寻求精彩的人生,因为不确定未来会怎么样,因为害怕,因为不自信,因为不相信,因为他的青春还不够成熟。
都说秋天是感伤的、萧肃的:秋风秋雨愁煞人。春天,又何尝不是呢,它也是烦恼丛生的季节。一不小心就上了烦恼的当,一旦陷进去怎么也难看到希望在哪里,于是,一次次被忧伤被绝望,其实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为甚忧伤又绝望什么,说不明道不白,于是,更烦恼。
其实,没什么。人之一生,可以珍惜的不多,值得珍惜的更少,少一点挑挑捡捡,多一点执着和信念,保持青春的活力和朝气,保持着内心的平和与理智,站的高一点,看的远一点,大胆的追求勇敢的突破,即使失败了,青春也是流光溢彩的年华,如果成功了,青春便是人生最美丽的风景。
我看过一本书,其中有这样一句话描述一个个成功的人:“三十来岁的小伙子”。在成都作家圈子里,一个老者,用担心略带忧虑的口吻对我说“你这么年轻,没吃过什么苦头,挣到那么大一笔钱,不是毁了你吗?”是啊,对于一生来说,三十岁的成功已经很提前了,如果你还不到三十岁,请永远别说,青春已经走了。如果三十岁有所成就,后面的几十年将会是美好幸福的人生,所以,要看的长远而不是被眼前的一点点烦恼羁绊不前。
春天的花朵往往很快就会凋谢,可是它不能比照青春,因为花儿控制不了自己的衰败,而自己是自己青春的主人,自己的青春自己做主。
慢慢地让青春走向成熟吧,成熟的青春是最美的青春,尽管它也时常泛起淡淡的忧伤、丝丝的迷茫。找个充裕时间,理智的、平和的、平等的、自由的和自己的心灵沟通对话,共同审视周围的世界,然后做出决定,勇敢的行动,并不断的调整,保持一种开放的姿态。
人生的二十岁,就如同柳絮如烟的三月。三月,是很美的时节,二十岁,是成熟了的青春,二十岁,才是人生最美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