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作文
知了在兴奋地歌唱,浅浅的金光牵起云儿的手,一片片的云犹如一颗颗珍珠,挂在早已羞红了脸的天空上。
夏天的夜,没有春的绵长,没有秋的忧怨,没有冬的冷傲。她平常、安详,静静地守住自己的一方天地,伴着细碎而柔和的星光。
蝉鸣停歇了一会儿,又轻轻地吟唱起来,低低的歌声缭绕着,久久地在大树泛着绿光的叶子上流淌。
渐渐的,深蓝色的天幕上,晶莹的云海翻滚着浪,退去了。一弯皎洁娴静的月牙撒下一地月华。几只萤火虫拉着月光,半遮半掩地镶嵌上淡绿色的宝石。月牙扭扭头,一眨不眨地盯着一片空地。萤火虫亲密地欢笑着,轻巧地停在几丝茅草尖上。害羞地嫣然一笑,悄悄地亮起一盏玲珑的小灯。轻盈得如一小片嫩绿的薄雾,斜斜地滑倒小径上,为来欣赏音乐会的小动物们照亮小路。
晚归的猫头鹰一路飞着来了,它们喝下用栗子壳盛的花瓣茶,落在第三排座位上,轻声笑着等待开始。
几只飞蛾扑扇着灰色的翅膀,气喘吁吁地停在第一排左边的座位上。飞蛾们倚在草椅上,满怀希望地等着音乐会开始。
不仅是动物,连花儿都来了。一株月见草接到了风送来的邀请笺,便心急火燎地换上淡黄色的短裙,端端正正地坐在第二排中间。她俏皮地甩着深绿的马尾辫,托着下巴,乖巧地盯着舞台,看着榕树叶做的“欣赏须知”。
终于,所有客人都来齐了。萤火虫轻轻关上木头小门,一只接着一只地滑翔到由荷叶搭建的舞台棚上,投下绿盈盈的光影。
一朵纤弱的昙花托着雪白的长裙,轻快地向大家报幕。她娇笑着,匆匆地报完,在舞台一边等候。
客人们鼓起掌来,后排的一根狗尾巴草,尽力抑制住一个大哈欠。他困倦地抬起头,望着舞台。
一袭青衣的蟋蟀跃上了舞台。她彬彬有礼地鞠躬,闭着眼睛,演奏开始了。
首先,是小夜曲。低沉婉转的琴声弥漫在泛着朦胧雾气的金色干草上。盈出夜晚静谧安详的空灵,透出晚风优雅素净的柔和。
田鼠用脚轻轻地打着拍子,细长的尾巴一摇一摆地动着。猫头鹰眯起了眼睛,准备结束后向蟋蟀请教几个八度音程。月见草陶醉地闭上浅褐的眼眸,想着回去后要唱给姐妹们听。飞蛾们每人抱着一杯花蜜啜着,一边满足地微笑着。小狗尾巴草蜷缩成一个温暖的球,灰绿的长袍一角在风中摆动。他身边的一株小草心疼地把一片叶子盖在正在打呼噜的他身上。
不知不觉中,表演完了,昙花姑娘报起了幕。一群蝉跟在指挥后,自信地登上了舞台,昙花犹豫了一下,退了下去。
合唱开始了,就是一连串又高又响的长音。蝉们用力唱着,跟着指挥棒点着头,唱起了雄浑有力的歌。
飞蛾被吓到了,它们装了蜜的杯子“哗”的一下掉在草地上,蜜撒了一地。被迅速赶来的一大群蚂蚁舔光了。飞蛾哭丧着脸,几朵花儿贡献了一小杯蜜,这才让它们心情好了一点儿。
月见草女孩吓得跳了起来。在她文雅的生活中还从未听到过如此响亮而雄壮的声音。她害怕地哭了起来,任萤火虫怎样安慰也没有用。最后,好心的猫头鹰唤来了风,让风把月见草女孩送回她家——-月见草平原。月见草女孩抹干泪水,登上了风列车。她匆匆地向萤火虫和客人们道别,低着头坐在草垫座位上,等着风启程。
萤火虫气呼呼地去找蝉指挥,让他换一首曲子。蝉指挥应允了,不过他说,要让萤火虫伴舞。萤火虫们答应了,她们选了四只会跳舞的同伴,让她们上台表演。
悠扬动听的舞曲传来,蝉儿们轻快的歌声缭绕在客人们耳边。蚂蚁们为了弥补之前的贪吃错误,主动帮萤火虫把座位移开,平地上成了舞场!
田鼠和猫头鹰,飞蛾和昙花……一对对儿舞伴欢笑着跃动。至于小狗尾巴草呢?风在带走月见草女孩时也把他带去啦!反正狗尾巴草平原和月见草平原也隔得不远,风是不会在意多跑点儿路的。
启明星缓缓地升上了夜空,一抹鱼肚白染在东边的天空上。萤火虫熄灭了灯,客人们和演员已经回家了。月亮扯了一片云盖住身子,退到后面睡着了。
不知,月牙儿的梦中,是否有夏夜音乐会呢?
如果,你在夏夜,收到了一张月光信笺,就要恭喜你呀,你可以去听音乐会了哟。顺着月光一直走,一直走,就到了。
可千万,千万,不能迟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