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天,妈妈说要带我和有表姐他们一家一同去柞水玩,一听说要去“炸水”,心想一会儿可以拿着特殊的去“炸水”,别提我多兴奋了!
八月的天空,蓝蓝的天上白云飘。那些云朵一会变成人形,一会变成花朵,一会又变成动物的样子,变化万千,让人浮想联翩。道路两旁一座座山峰拔地而起,山上还开满了叫不出名的野花,分外美丽。一路上隧道连着隧道,刚从这个隧道出来,紧接着就进入了另一个隧道。这时我听到手机传来“厕所拍照”的语音,我嚷嚷着:“上厕所要拍照呀?”大家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后,哄的一声笑了,“什么厕所拍照,是测速拍照!”姐姐白了我一眼,我红着脸,不好意思的也笑了。两个小时后,就听姨父说“柞水”到了。这时我才知道我又闹了笑话,“柞水”是个地名,而不是我想的我们拿去“炸水”玩。哎,短短的一个旅程就闹了两个笑话。
因为时间很充足,路过九天山景区时我们还在那里游览了一圈呢。
一进景区大门,我就看见了一条小狗,它好象特地在门口迎接我,一路上摇着小尾巴为我们带路,时而欢蹦乱跳,时而汪汪大叫,旅途也因为有了这个小家伙变得热闹起来。没走几步就见到一块大石碑,上写着“九天山,欢迎您!”几个大字,路两旁开满了五颜六色的花朵,伴着“叮叮咚咚”的水流声,把九天山装扮的十分美丽。景区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因为九天山主要项目是冬季滑雪,现在是淡季,没有开放其他游乐项目,所以稍作停留后,我们就继续出发直奔终南山寨体验滑索——这也是我们这次旅行的目的。
暑假可是终南山寨的旅游旺季,游玩的人特别多,我们买了票随着人流进了景区,套上滑索装备开始了我们的“滑索之旅”。
没想到的是,在“滑索之旅”开始没多久,我就“糗”大了。
让我出糗的就是“滑索过涧”。游客从穿过河涧上空用钢丝绳吊起的一个“脚丫桥”,然后再从水面滑索过涧。
我们踏上脚丫桥不久,风姑娘就开始调皮了,脚丫桥随着风儿摆过来,摆过去的晃呀晃,不过在妈妈的鼓励下,我们还是安全的过了桥,准备“滑索过涧”。看着姐姐――“祁大胆”迫不及待套上滑索,我心里虽然紧张,但想着我是男子汉,人高马大决不能输给她,嘴上死撑着说不怕但还是让景区人员给我挂上了滑索,硬着头皮上了滑道。好在滑道不长,只有50米,很快就滑过去了,只是在最后的一刻,一个不留神我差点掉到水里,再加上之前的过度紧张,不知怎么,一下滑道,我就抱着妈妈大哭起来。这时我听见旁边的人说:“小男子汉怎么吓得哭了哎?”听到这我立马住声,是呀,我是男子汉,不能让人小瞧了我。于是擦干眼泪,继续上路。
一路上,浮桩桥、飞夺泸定桥、荡绳过河、高空玻璃桥……我们尽情体验着每一个项目,很快就到了最后一项“高空滑索”,想到滑索过涧项目差点掉水里,我就害怕了,心里不由开始打退堂鼓了。但是妈妈不答应,她说:“这算什么困难,你要是被这点困难吓倒,停滞不前,那你以后还能走远?而且出景区也只此一条道,否则只能走回头路,把前面咱们花费几小时走过的路再走一遍再经过滑索过涧才能出来。”妈妈接着鼓励我说:“滑索过涧和高空滑索还不是一样,伸头是一刀,低头也是一刀,不如雄纠纠,气昂昂地凛然面对,省的让姐姐他们几个看笑话?”。还冲我眨了眨眼睛,于是在妈妈的鼓励加威吓下,上了滑道。就在闭上眼睛索性等“死”的一刻,咦,身体开始滑动了起来,没有瞬间心被揪起来的紧张感觉,相反还感到了惬意,觉得自己似乎长了一双翅膀,好美妙!我睁开了眼睛,一抬头看到了蓝蓝的天,低下头还看到了仰头望我们的人群、长着野花的绿茵茵的草地和涓涓溪流都在我的脚下,风儿轻轻在耳畔为我歌唱,我象一只雄鹰在空中起舞,这种感觉真是美妙。再没有了开始时的害怕,只盼着滑道长些再长些,当我还沉浸在这美妙的感觉之中时,滑索就到了尽头。也是在这时我才知道,“只此一条道”不过是妈妈激励我勇于挑战的一个谎言。
这次的高空滑索,使我明白了,我们一定要敢于挑战自我,困难面前不退缩,勇敢地迈出步子,勇于尝试,这样才能战胜自我,战胜困难,还能从中找到乐趣,当然了,那些困难不一家就是如我们想象的那样“亚力山大”,说不定就只是学习机广告里的一句“soea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