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初一作文
我们常把许多事物视为理所当然,却忽略了它们的重要性。阳光、空气和水是我们生存必备的三要素,但我们却因为它们唾手可得,而不懂得珍惜。父母亲的爱又何尝不是如此,他们无怨无悔的付出,一心只为我们着想,从不要求任何回报,但我们往往无法体会他们的苦心,有时还会埋怨他们。世界上有些东西失去后可以再用金钱购买,而有些则是失去之后就再也找不回来了!
“友情”不正是如此吗?还记得一年级的时候,我对学校的环境还非常的陌生,心中充满恐惧,但我认识了一个好朋友,我们在学校不论是学习或玩乐都从不分开,一起熟悉中山小学这个大家庭,我们的感情就像亲姐妹一般,是如此的亲近。我们一起度过了数不清的欢乐时光,还一起分享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和自己的心事。但有一天,我们两个却因为意见不同而起了口角,最后还打起了冷战,这场冷战维持了很久。过了寒假,我才知道我的好朋友因父亲工作的关系已经转学的消息,她就这样不声不响的离开了。我从没想过上次吵架是我们最后一次交谈。从此,我们两个人便失去联络,而这段友情也就此画下了句点。
人的一生中,能找到一个知己是非常难得的。珍贵的友谊得来不易,需要双方用心经营,才能持续下去。曾经有一位如此要好的朋友,却因为一个小小的误会而失去了这段宝贵的友情,这让我懊悔不已。在那之后的一段时间,当我开心时再也没有人和我分享,在我伤心时也不再有人安慰我,那时我的脑海里常常浮现出我的朋友那温暖灿烂的笑容,实在是让我怀念不已。如果当初我能心平气和的化解彼此的误会,就不会失去这段可贵的友谊。经过这段教训之后,当我结交新的朋友,我都会更加的谨慎,小心维护这段友情,希望我们能成为一生一世的好朋友!
人们常说:“爱要及时”,俗话也说:“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这些话都是在提醒我们要珍惜眼前所拥有的事物,因为一旦错过,就再也没有机会挽回了。所以我们要把握年轻的岁月,多尝试各方面的挑战,老时才不会感到遗憾;要珍惜人与人之间的缘份,不论亲情或友情都要仔细经营,不要等到失去亲人朋友才来惋惜;也要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勤于锻炼,不要等到病痛缠身,才抱憾终身。所有的事物都得来不易,要好好把握,宝贝自己所拥有的一切,才不会在失去时感到后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