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元宵节3
元宵节是我国的一个传统节日。在这天,当然有习俗:第一是吃元宵,象征着团团圆圆、和和美美;第二是猜灯谜,它不仅可以锻炼我们的动脑能力,而且还能从中得到很多乐趣。
还记得今年的元宵节傍晚,爸爸妈妈带着我上街买东西,一走进超市,就看见很多人在兴致勃勃地猜灯谜。我们也顾不上买东西了,马上也加入了猜灯谜的行列。字谜五花八门,但是都非常难,我一个也没猜中,只好向爸爸妈妈“求援”。我来到妈妈身边,只见她正盯着一组字谜在思考呢,红条子上写着“雁双飞”,我也绞尽脑汁想了半天,都没有想出来,这时却听见妈妈说:“我知道了!”我马上凑上去问:“是什么呀?”妈妈说:“是工厂的厂呀!”我恍然大悟,马上把那张条子给撕了下来。然后,我们又去找爸爸,他正盯着一则“一乘一”的字谜在细细思索着,我和妈妈也猜了起来。过了一会儿,爸爸突然说:“有了!是凶狠的凶呀!”于是我们带着猜中的字谜直奔收银台,可是一看答案我们傻眼了,两条全错!我们要回家时,妈妈买了两袋汤圆。晚上,我们全家坐在一起,吃起了美味的汤圆,其乐融融。饭后,我们还放起了烟花,烟花的样式可多哩!有“宇航员”、“红星闪闪”、“飞天导弹”、“三叶草”……每个既好玩,又好看!我最喜欢的是“星光闪耀”,它放起来就像很多调皮的小星星从一座金色的小喷泉里蹦出来一样。别的人家也放起了烟花,各种各样的礼花在黑色的夜幕中竞相开放,每个人都沉浸在节日的热闹气氛中,到处喜气洋洋。
啊!我爱元宵节,我爱我们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