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元宵节6
愉快的春节刚刚过,而热热闹闹的元宵节又到了。
在微雨的天气下,每家每户都要吃汤圆,赏花灯……因为今天就是元宵节。
在一年一度的正月十五是中国历史上传统的节日,也就是元宵节。我们一家都走到了一起吃一顿饭。桌子上有又白又圆的汤圆,我迫不及待的夹起一个放在嘴里,于是,妈妈大声的叫:“小心点,别烫着!”我就慢慢地咬上一口,馅慢慢地流出来,粘粘的甜甜的味道好极了。我们在吃的时候,舅舅告诉我们其实汤圆也可以叫元宵,在他的名字里面有一个故事,就是很久以前袁世凯把元宵换成了汤圆,因为他觉得很不吉利,所以从此元宵又名汤圆。
我们一听觉得很惊讶,因为我们都没想到舅舅会知道这个故事。
吃完饭,姐姐、哥哥、表哥、表妹和我想要出去看花灯,因为听爸爸妈妈说了这一天晚上家家户户在门前点灯笼。灯的种类形状很多,上有书法、绘画、灯谜、五彩缤纷,很是美观。每个地方的来由都不尽相同。比如在中国花灯,也可以叫灯笼,是中国的一种传统民间工艺品,在古代它的作用是照明,用纸或者绢作为灯笼的外皮,里面常常使用竹或木条制作,中间放上一个蜡烛或者灯泡,成为一个照明的工具。其实它兼具生活功能与艺术特色。
但是我们没有能够去,因为爸爸说天气太冷了,可能晚上会下雪,那我们该干什么呢?突然爸爸给我们每个人一张纸让我们写愿望或者梦想,其实我一开始觉得有点幼稚,但我等一下看到爸爸拿着纸把四个尖贴在一起,好像一个小圆桶,后来把手机里的电筒打开,放在里面就会变成一个漂漂亮亮的花灯了。
当每个人都做完了花灯,我们就把那许多的花灯放在房子里的任何地方,把房间的灯一关,整个房间亮亮堂堂,映亮了我们的眼睛。
最后我们高高兴兴地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元宵节。我希望所有的人都能过一个永远美好的元宵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