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作文:我们的元宵节
我们这里的元宵节是包含在春节里的,它是春节末尾的一个高潮,其热闹劲似乎要超过春节,于是我把它提出来单说吧。
过了春节的大年初一,就有元宵上市,我们这里人们走亲戚、串朋友,就有拿元宵当礼物的。所以,人们吃元宵,在春节里是常事。到了正月十五,家家户户都要买元宵吃元宵。元宵节虽然名义上是定在正月十五,但是,实际上是和春节分不开的。
元宵节那天,街上卖元宵的摊贩特别多,那一声声“元宵啊,元宵嘞!”给节日增添了许多声色。节日最为热闹的部分是晚上。天一黑,各式各样的烟花就绽放在天空上了。五彩缤纷,令人眼花缭乱。小孩子们提着花灯在街上走来走去,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大人孩子都来到街上看热闹,都期待着有新鲜的玩意儿出现。不过,每年人们都不会失望。
因为孩子们期盼着夜晚快快到来,有的顾不得吃饭就跑到街上去了。只好在把自己的烟花爆竹燃放罄尽,又将同伴的目睹个满意才知道自己的肚皮还饿着,急急匆匆赶回家。当然,家里元宵啦,鸡鱼肉蛋啦,果子点心啦,可不管三七二十一吃个肚饱。
元宵节的结束是没有定式的,先是街上的人渐少,烟花爆竹的燃放量减少。当人们感到再也看不到更为新鲜的东西的时候,就自发的回家了。小小的波澜有时在尾声处会再次掀起,但人们似乎早已料到,它不会产生新的高潮了。于是,扶老人的扶老人,拎孩子的拎孩子,兴尽回家,收拾桌上的残羹剩汁,准备熄灯睡觉。
元宵节的结束也就是春节的结束。人们已经享受了希望享受的一切,已经心满意足了。他们心里明白:明天孩子要上学了,今年的计划也该打算了。在人们各自做着自己美好的梦中,元宵节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