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作文
那事儿还得从两年前说起。
那时,我还是三年级,我的足球俱乐部要去远征了!四川省要组织一次足球俱乐部比赛。我和我的队友横冲直撞,出了线,过了前二十,那时,我们已经打了十二场比赛了,而这次则是第十三场。
我们对战的是PK20俱乐部,虽然这个俱乐部的名字有些奇怪,但是对于四川省小学生来说,他们可都是“毁灭者”!然而,今天我们就要跟这个毁灭者一决高下了。比赛的前一天晚上,教练说:“毁灭者俱乐部战十二场赢十二场,百战百胜,最好的战绩是七比零。看来,我们明天只能靠智慧取胜了!”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吃完早饭,开始了热身,只见“毁灭者”身穿紫色战袍,红色球裤,这架势,好不威风,完全就是“死神”的打扮啊!
比赛开始了,首发球员有我、小洛、小胡、小付、小桃、小戴和小七。由我、小洛和小付来担任进攻方,小胡、小戴、小七担任后卫,小桃担任守门员。
战斗开始,小付把球传给了我,对方九号轻松的把球从我脚下夺去过了,过了小胡,又把球传给十号,十号一脚射门,但小桃用手一扑,把球顶出了禁区,但是对方十一号一脚补射,一比零。我们继续猛攻,小洛过了后卫,但对方四号及时赶到,夺下了球,一脚射门,二比零。我们开始防守,但是第四十三分钟,对方抓住了我们的防守漏洞,过了我方后卫,一脚射门,三比零,上半场就这样结束了。
中间休息时,教练骂了我们,又给我们讲了另一个破门战术,下半场就开始了。对方发球,但他们显然体力有所下降,我抢走了对方十三号的球,横冲进了禁区,一脚飞射,三比一。随后,小戴也发火了,对方十一号一进半场,小戴就立马跑过去,一脚把球开到了小洛的脚下,小洛猛攻,闯入进禁区,把球传给了我,我一脚传给了小付,小付抽射,三比二。
比赛第八十七分钟,对方四次犯规,而我方阵营小付、小胡、小桃、小戴均因受伤下场,令我悲愤不已。但是,小洛的一句话激励了我:“虽然我们下了场,但是你还没有,不到最后绝对不能放弃!”此刻,我感到心中有热浪奔涌,万马奔腾,仿佛小洛、小胡、小戴、小桃把力量都给了我,一瞬间,浑身充满了力量,我比任何一个时刻都渴望赢下这场比赛。
当我接到替补小林的球,冲进禁区,准备射门,小胡、小戴、小洛的身影浮现在我脑海中。最后,我奋力一脚——射门,球进了,三比三,平了!
生命在于运动。
以前爷爷总喜欢在五点起床开始跑步(乡下的早晨很快就会到的)每天起来总会听到爷爷那爽朗的笑声。
不久,我生病了,妈妈带我去看医生,但去看医生的路途遥远,我们要走很久,而且路上凹凸不平还狭窄,就算是车业不一定可以通过。妈妈只可以一步一步被我去医院,不过好在爸爸从省城里请来了医生,妈妈就不用继续走下去了。
医生看完我后说,我是因为长时间的不运动导致的,吊针打了一些生理盐水后,我的脸色慢慢好了起来。父母和医生道谢后便送走了医生。
爷爷不知道和父母说了什么,在妈妈和爸爸频频点头后,我知道我的日子难过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在身体和耳膜的剧烈震动下起床了,睁开眼只见爷爷那凶悍的手臂摇晃着我那儒弱的身躯,他那粗憾的声音无时无刻不在击打着我那脆弱的身心“干嘛啊?爷爷!”我喊了一句,爷爷见我起来了便不再摇晃,说道:“生命在于运动,以后你每天都给我早点起床跟我运动运动,懂不懂。”听到这句话,我的生活再无睡懒觉的时候了,爷爷是个说一不二的人,就算你是他的孙子,他也不会有一丝一毫的放弃,他认定的时,没人可以改变。"哦,我知道了!”讲不过爷爷的我没办法也只可以答应爷爷了。
就这样,我没天都起的很早,有一次我问爷爷,为什么不可以迟点再起来运动,爷爷说早上空气好。
不过,说真的只从我开始跑步,不但身体健康了,我发现我以前跑几步就很累了,现在不但不累了,而且慢慢的我喜欢上跑步了,我也不像以前那样无精打采了。
生命在于运动这句话说的真没错,生命在于运动,生命只有在运动的时候才可以体现出生命不同的风采,为你今后的道路有着巨大的奉献,相信我,从现在开始,放下手中的手机,放下每天都睡懒觉的心,跟我一起跑步,踏出不一样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