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的温暖渐渐地被一丝寒冷代替,就像宁静的早晨被一声巨响打破一般,自己终于挣扎地醒来了。带着一丝不愿和一丝无奈,从那个温暖的梦中悄然醒来。
其实,上天是不公的。自己渐渐地终于发现,不知何时的自己终于这样执着地认为。有些事情在你出生的那一刻起,便深深地印上了一个印记,这个印记是一生都不会抹煞的。
在我能够记得这个世界零碎的记忆中,自己的世界便充满了别人异样的眼光。他们的不屑、鄙视,甚至到无视,我都懂得的,看得见。没办法,上天只给了我一个华丽的外表,却没有给我过多的实质,自己深知、轻叹,但无奈。
其实,自己一直想改变。
小时候,其实有许多的梦想,其中最重要的便是不再做徒有其表。于是自己渐渐地改变,虽然有时候会有挫折、网难,但一想心中那一个远大的理想,便有了更多的动力。于是,便坚持着改变,但最终还是未能如愿,自己自信一笑,没关系,还有机会。
那些有着美好憧憬的小时候,转瞬即逝。
我仍怀揣着那一份?伟大?的理想奋斗着。自己知道想改变,只要让自己发光,向别人展示自己的实力,这样别人便会改变对自己的看法。但是现实却是一个牢笼,让我一次次放飞的梦想逐渐被囚禁,甚至都无奈地想变平庸。自己无奈一笑。
我终于渐渐懂得现实与梦想是有差距的,而且这种差距似乎与生俱来的,无法改变,任凭再怎样努力,都无法缩短。
其实,不是自己不想做而是那种与生俱来的东西自己学不来的,自己没有香味,自出生便懂得,但是那是一种无奈,自己也想有个发光发彩的机会,但现实却一次次地将自己拉同!
身为腊做的苹果,我并不是想欺骗任何人,只是想让别人知道我不是。
徒有其表,这是自己的心声,不知有没有人知道。
开始的自己做了一个梦,梦中的我终于静静散发着香味!而现在的我。
正静静地躺在画室中,在期待着明天那次表现的机会!
坐在窗边细细地品着一盏龙井,漫不经心地翻着一打报刊,感觉生活是如此美好。无意间翻到一篇令人触目惊心的报道:一名中学生跳楼自杀未遂,高位截瘫……
我有几分颓然地倚在窗边,思考着生命为何会如此脆弱。
这时,一只小黄蜂飞入屋内,转悠了两圈准备飞出去时,不料与玻璃撞个正着。我想,这个小家伙大概是不知道世间竟有?玻璃?这种玩意儿吧!外面的山还是山,水还是水,为何就是出不去呢?
于是,我对这个小家伙产生了兴趣,饶有趣味地观察起来,多次碰撞之后,它终于放弃了。在原地思索良久之后,它终于找到来时路———纱窗上的一个洞———它生命的出口!
望着那只在窗外快乐飞翔的小黄蜂,我心中一惊,好机灵的小家伙!它的一举一动为?寻求生命出口?作了多么生动的诠释!多么单纯而又强烈的求生欲望呀!
由此,我又想到那个跳楼而失去双腿的孩子,他的生命不也曾被其心灵的玻璃团团围住而找不到出口吗?为什么就不曾想到退后一步,思索片刻,为生命找到来时路,至少找一个出口呢?是什么蒙蔽了他缜密的思维能力,让他失去了如此单纯的求生欲望?……
这个曾在?屋?中被围困的孩子其实给我们提出了一个很好的问题,那就是?当你的生命遭到围困时怎么办??难道放弃是惟一的出路吗?不!其实你我都很清楚,这个答案是丰
富多彩的!要么如那只小黄蜂找到来时路,一切重来;要么另辟蹊径,说不定这屋子里会有一个更大的生命出口;要么干脆砸碎这心灵的?玻璃?,突出重围!
毕竟,人比黄蜂更强大,更聪明。可是为何面对同样的围困,人却更容易放弃!是缜密的思维让人放弃了最单纯的求生意念?
现在回想那个孩子,原本想以死逃出重围,未曾料到生命陷入更大的困境。如今失去健康的他面临着更多生命的疑问,不知这一次的死里逃生是否让他有所顿悟?只愿这个孩子已经明白,生命的答案是丰富多彩的;愿他已经了解生命只要延续,就有无限的希望与可能!
轮椅上的孩子,愿你已经找到了你生命的出口,找到了一个关于生命满意的答案,愿你生命能够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