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节作文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中国传统的中秋节,也叫月饼节。
吃过丰盛的晚餐后,我和姐姐们摆好月饼、苹果、西瓜等食物,等大人们到齐就开始赏月、吃月饼。我问外婆:“外婆,为什么要吃这些东西?”外婆说:“中秋节是我国十分隆重的节日,早在古代就有赏月的习俗,每逢中秋夜都要举行迎寒和祭月,这些食物都是祭月所用的。”
一会儿,人都到齐了,我提出今天来个吃月饼大赛,有谁敢和我比赛请来!大姐说:“你个子比我小,你还能吃得过我?”我说:“那就来吧!”大姐迫不及待的拿起切好的几块月饼,开始狼吞虎咽的吃起来,不一会儿大姐就噎着了,只能拼命的喝水,逗得全家人哈哈大笑。我却不慌不忙的慢慢吃,大姐被水灌饱了,哪还吃得下什么月饼,没多久就灰溜溜的败下阵了。最后二姐在一片掌声中宣布我赢了,我高兴的唱着、跳着、欢呼着。
这真是一个难忘、愉快的中秋节呀!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来到啦!啊!中秋节又可以吃到月饼喽!
今年的中秋节可是比以前的大不一样哦!因为今年的中秋节和国庆节是同一天。
今年的中秋节,外婆送给我一盒月饼,里面只有一个,是罗汉形的。
我开始切月饼了,可是月饼是一个罗汉,我怎么也下不了手,我就把刀给了妈妈,妈妈也下不了手,就把刀给了爸爸,还说:“月饼穿肠过,佛祖心中留。”一家之主的爸爸才下了手。爸爸刚下手,我们突然听到“沙沙沙”的响声,大家抬头一看——原来是一只红色的大蜻蜓在天花板上飞,妈妈说:“呀!罗汉变成蜻蜓飞走了!”我觉得非常奇怪,心想“咦!这只蜻蜓怎么会突然出现在这里呢?不会真的是罗汉月饼变成的吧?”
这时,爸爸已经切开月饼,给我一大块,我早就流口水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开口就咬,呀!甜滋滋的,味道美极了!这月饼简直就是仙境的美食嘛!我们一家人坐在电视机前,一边吃着香喷喷甜咪咪的月饼,一边欣赏着中秋晚会的精彩节目。
啊!今年的中秋节让我终生难忘!
放假第二天,妈妈同意带我去东钱户福泉山游玩,而且我还会尝到那儿的美味佳肴。在山上看风景,玩耍时,我一会儿在树林里玩“打仗”,一会儿拿出我心爱的玩具战斗机,想象自己就坐在战斗机里,向敌机开火,打得敌机落花流水,一塌糊涂。我还在山上看见了许多希奇古怪的昆虫,有甲虫,蚂蚁等等。
一声鸡叫打破了安静的早晨,我揉了揉眼睛,才知道是场梦。真希望妈妈会按照我的猛去实现我的愿望,让我过一个难忘的中秋节。
大家都知道,在中秋节时,家里人都会一边吃月饼,一边赏月,还可以说自己认为高兴的事情。现在请大家看看这次中秋节我是怎样安排怎样度过的吧。
放假第一天时,我做完一部分作业,兴高采烈地来到外婆家,我一进门就跟妈妈玩起了一个游戏,游戏的名字叫“斗箕”。妈妈猛地向我撞来,我马上转了个弯儿,从侧面对妈妈发起了猛烈的进攻。妈妈猛地转了个弯,直到把我给击败之后,她才益犹未尽,悻悻收兵。接下来我又拿了个月饼,一边吃,一边看看天空,仿佛我在等着银色的月亮升起。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伴随着这首优美动听的《但愿人长久》,中秋节就在这活跃的一天中开始了。
我和外婆决定:亲手制作月饼!我先把面粉、豆沙、蛋黄、蛋液和压饼器准备好就正式开始了。我先把面粉和好,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我乘机拿了一小块捏了一只小“玉兔”,用一颗豆沙给“它”安了个小眼睛,可爱极了!
好了,言归正传,继续做。我学着外婆的样子,把蛋黄揉进豆沙里,把豆沙揉进面团里,最后放进压饼器里一压,一敲,一个小巧玲珑的月饼就出现在了我的眼前。“哇!原来真的是这样做的!”我开心的喊道。
做了许多个后,外婆把蛋液刷在上面,为的就是让小月饼穿上金黄色的新“衣服”,也能让口感变得更加美味。最后,我把小月饼和小“玉兔”一起放进微波炉里去加热,一想到等下就能吃到香喷喷的月饼了,我就忍不住流口水。
月饼终于可以吃了。哇,好香啊!我禁不住吟诗一首:“月饼月饼谁家香,我家的月饼最最香。香飘十万八千里,让人一闻流口水。”就这样,我和小月饼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节!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到了,大家都团圆在一起。
中秋节一早我就起来了。妈妈看我没事干,就问:“这几天没学什么新内容?中秋节你总得做点儿小礼物吧?”我眼前一亮,对妈妈说:“前几天,我在信息课上学了做幻灯片,要不我就用中秋这个题目做一个幻灯片。”妈妈说:“太好了,你做完了去给姥姥看看,姥姥一定会喜欢的。”于是,我开始在电脑上忙碌。我先用了艺术字来装饰,然后使用了剪贴画,大功告成!我高兴极了,迫不及待地要展现给姥姥看。中午到了,我拿着u盘去姥姥家过中秋。一到姥姥家我就打开电脑给他们看,姥姥还表扬了我,我特别高兴!
晚上我去了奶奶家过中秋。吃过饭后,我还吃了两种口味的月饼,一种是白莲,另外一种是玉米,味道很甜,口感很软。我从窗子往外看,看到了一轮皎洁的月亮。那月亮圆得像皮球,像玉盘,像……我觉得那轮明月更像一个黄色的大月饼,而我吃也吃不完。
我觉得这是我最难忘的中秋节,因为我用课上学的知识做了一件最有意义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