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想一下造出大海,必须先由小河川开始。
旁观者的姓名永远爬不到比赛的记分板上。
世上没有绝望的处境,只有对处境绝望的人。
没有口水与汗水,就没有成功的泪水。
如果你希望成功,以恒心为良友,以经验为参谋,以小心为兄弟,以希望为哨兵。未曾失败的人恐怕也未曾成功过。
人生伟业的建立,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只要路是对的,就不怕路远。
含泪播种的人一定能含笑收获。
一个人最大的破产是绝望,最大的资产是希望。
行动是成功的阶梯,行动越多,登得越高。
昨晚多几分钟的准备,今天少几小时的麻烦。
你可以选择这样的“三心二意”:信心恒心决心;创意乐意。
过去的事已经一去不复返。
聪明的人是考虑现在和未来,根本无暇去想过去的事。
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去看远方模糊的,而要做手边清楚的事。
如果我们想要更多的玫瑰花,就必须种植更多的玫瑰树。
伟人所达到并保持着的高度,并不是一飞就到的,而是他们在同伴们都睡着的时候,一步步艰辛地向上攀爬着。
昨天是张过期的支票,明天是张信用卡,只有今天才是现金,要善加利用。没有人爬山只为爬到山腰。
为何甘于平庸呢?有两种人是没有什么价值可言的;一种人无法做被吩咐去做的事,另一种人只能做被吩咐去做的事。
不为失败找理由,要为成功找方法。
没有一种不通过蔑视忍受和奋斗就可以征服的命运。
成功需要成本,时间也是一种成本,对时间的珍惜就是对成本的节约。
只有强者才懂得斗争;弱者甚至失败都不够资格,而是生来就是被征服的。
只有一条路不能选择——那就是放弃的路;只有一条路不能拒绝——那就是坚持的路。凡事要三思,但比三思更重要的是三思而行。
世上最重要的事,不在于我们在何处,而在于我们朝着什么方向走。
让我们将事前的考虑,换为事前的思考和计划吧。
不大可能的事也许今天实现,根本不可能的事也许明天会实现。
即使爬到最高的山上,一次也只能脚踏实地地迈一步。
空想会想出很多绝妙的主意,但却办不成任何事情。很多事先天注定,那是“命”;但你可以决定怎么面对,那是“运”!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
成功是什么?就是走过了所有通向失败的路,只剩下一条路,那就是成功的路。
忍别人所不能忍的痛,吃别人所不能吃的苦,是为了收获别人得不到的收获。
苦想没盼头,苦干有奔头。当一切都毫无希望时,切石工人在他的头上,敲击了上百次,而不见任何裂痕出现。但在第一百零一次时,石头被劈成两半。
我体会到,并非那一击,而是前面的敲打使它裂开。我希望中学生朋友们做任何事情,只要你认准了,就不要轻言放弃,因为成功就在下一步。
我觉得在中学求学时代,一定要有自我约束力,且称之为“心力”吧。
“春来不是读书天,夏日炎炎正好眠,秋来蚊虫冬又冷,背起书包待明年。”有些学生总有一些不想学习的理由。如果这样下去,我们的学习之树永远长不大。
古人云:“人静而后安,安而后定,定而后慧,慧而后悟,悟而后得。”很有道理。清华大学的学风是“行胜于言”
学习是一个坚持不懈的过程,走走停停便难有成就。比如烧开水,在烧到度是停下来,等水冷了又烧,没烧开又停,如此周而复始,又费精力又费电,很难喝到水。学习也是一样,学任何一门功课,都不能只有三分钟热度,而要一鼓作气,天天坚持,久而久之,不论是状元还是伊人,都会向你招手。
与其花时间为自己编造不好好学习的借口,不如坐下来好好想一想学习的方法;与其找一千条理由说自己不是一个白痴,不如实实在在地学一把证明自己是一个聪明人。
这是一个只承认强者的时代,而学习正是赋予了我们做强者的原始资本。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学好知识。
过程一定是苦的,可真正的强者一定要耐得住寂寞,受得了煎熬,抗得住诱惑。著名的爱尔兰编辑兼诗人乔治·鲁西尔曾经引用了这么一个谚语;“我们成为我们所期待的人。”他用自己的成为一个伟大的作家演说家画家和诗人的事实,论证了这一点。这句话伴随我度过了三年的高中生活,后来我来到了北大。
如果有人每天送你元钱让你随便用,只是第二天到来时他会收回你没有花完的钱,那么你会如何花这些钱呢?当然是全部花完。现在你每天都有秒,你打算如何利用呢?如果你能像花钱购物一样的来利用时间学习,你的学习成绩又会怎样呢?时间是万物中最宝贵的东西,如果浪费了,那就是最大的浪费。
五年以前,曾经有一段美好的中学时光摆在我的面前,可是我却不知道珍惜。到了现在,我才追悔莫及。如果上天还会再给我一次机会的话,我要说:我一定上清华!什么是不容易?把同学们都认为容易的题目百分之百的做对,就是不容易;什么是不简单?把学习中每一个简单的知识点都掌握就是不简单;什么是不平凡?把学习中的每一个小细节都弄懂就是不平凡。对付“上课走神”最好的办法就是“让你的神尽情地走,看它能走到哪,等它走的累了或无路可走的时候,你就可以好好地听讲了”;对付“厌烦学习”最好的办法就是“在你讨厌它之前,开始学习”。一时的挫败,并不表示从前的努力都是错误;一时的成功,更不代表从今以后都不必再努力。机会从不会“失掉”,你失掉了,自有别人会得到。不要凡事在天,守株待兔,更不要寄希望于“机会”。
机会只不过是相对于充分准备而又善于创造机会的人而言的。没有机会,就要创造机会;有了机会,就要巧妙地抓住机会,而高考就是你走上成功之路的第一个机会。
我在高一的时候就已经自学完了整个高中的课程,我觉得没有什么不可以,这并不是什么奇迹,关键在于你是否愿意,是否坚持。我很喜欢一句话是:有事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归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学习很辛苦,但并不痛苦;学习没有什么捷径,苦学才是根本;在你没有找到“不用重复就可以学习好”的方法之前,请不放弃“重复”这种最简单最有效的学习方法。
做到两点:在萎靡不振的时要振作起来;在学习压力过大时要能自我解脱,使自己不至于失常。
面对挫折,面对失败,每个人都会失落,都会感到迷茫,但决不应低头,决不能倒下。因为只有屡败屡战,愈挫愈勇的人才会真正取得成功。
平坦大道上决不会发生奇迹,只有在泥泞坎坷中前行才会留下我们深刻的印迹
我们用枯燥和寂寞打造未来的鲜活,我们用汗水和泪水洗亮他日的欢笑
1、大多数人想要改造这个世界,但却罕有人想改造自己。
2、积极的人在每一次忧患中都看到一个机会,而消极的人则在每个机会都看到某种忧患。
3、莫找借口失败,只找理由成功。(不为失败找理由,要为成功找方法)
4、伟人之所以伟大,是因为他与别人共处逆境时,别人失去了信心,他却下决心实现自己的目标。
5、世上没有绝望的处境,只有对处境绝望的人。
6、当你感到悲哀痛苦时,最好是去学些什么东西。学习会使你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7、世界上那些最容易的事情中,拖延时间最不费力。
8、人之所以能,是相信能。
9、一个有信念者所开发出的力量,大于99个只有兴趣者。
10、每一发奋努力的背后,必有加倍的赏赐。
11、人生伟业的建立,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12、任何的限制,都是从自己的内心开始的。
13、含泪播种的人一定能含笑收获。
14、欲望以提升热忱,毅力以磨平高山。
15、一个能从别人的观念来看事情,能了解别人心灵活动的人永远不必为自己的前途担心。
16、一个人最大的破产是绝望,最大的资产是希望。
17、不要等待机会,而要创造机会。
18、如果寒暄只是打个招呼就了事的话,那与猴子的呼叫声有什么不同呢?事实上,正确的寒暄必须在短短一句话中明显地表露出你对他的关怀。
19、昨晚多几分钟的准备,今天少几小时的麻烦。
20、做对的事情比把事情做对重要。
21、人格的完善是本,财富的确立是末。
22、没有一种不通过蔑视、忍受和奋斗就可以征服的命运。
23、行动是治愈恐惧的良药,而犹豫、拖延将不断滋养恐惧。
24、没有天生的信心,只有不断培养的信心。
25、只有一条路不能选择——那就是放弃的路;只有一条路不能拒绝——那就是成长的路。
26、人性最可怜的就是:我们总是梦想着天边的一座奇妙的玫瑰园,而不去欣赏今天就开
在我们窗口的玫瑰。
27、征服畏惧、建立自信的最快最确实的方法,就是去做你害怕的事,直到你获得成功的经验。
28、失败是什么?没有什么,只是更走近成功一步;成功是什么?就是走过了所有通向失败的路,只剩下一条路,那就是成功的路。
29、让我们将事前的忧虑,换为事前的思考和计划吧!
30、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
31、任何业绩的质变都来自于量变的积累。
32、成功不是将来才有的,而是从决定去做的那一刻起,持续累积而成。
发生一件事,如果你
喜欢它,那么享受它。
不喜欢,那么避开它。
避不开,那么改变它。
改不了,那么接受它。
改变观念,你就能接受它。
复杂的事情要简单做。
简单的事情要认真做。
认真的事情要重复做。
重复的事情要创造性地做。
如果你要等有了实验室才来做实验的话,那么有了实验室你也不会做实验。
你可以高烧40度还坚持工作,但你解决的问题和你制造的麻烦一样多!
不论你在什麽时候开始,重要的是开始之后就不要停止。
不论你在什麽时候结束,重要的是结束之后就不要悔恨。
激励自己不用太多资料,只需要行动和一个笔记本
每天总结自己,改正自己一点一滴的毛病,看很多书没有用,只有自己心里的才真正属于自己。所以,每天记笔记,需要改正的,不断进步的。好的东西。然后就去做就行了。别人不喜欢我,是因为我还不够让人喜欢。
以为自己跟别人一样时,其实就表明自己与别人不一样。
除非每日至少完成一项不可能,否则休想走远。